請問位元幣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1-06-05 22:39:35

1樓:連家寬

黑暗世界的理想財富轉移媒介。

如果有乙個世界,只有2100萬個物品可以用來做財富轉移,而需要轉移的財富總量在不斷增加,比如原本只有100萬需要轉移,位元幣的價值就是100萬÷2100萬;如果需要轉移的財富變成了10000億,那單個位元幣的價值就是10000億÷2100萬

比如現在有1萬億美元需要轉移,那現在位元幣的價值是47619美元。

2樓:小白賺小錢錢之路

很久之前我看到過乙個解釋,解釋的非常清楚,講的是什麼是去中心化,也就是位元幣之所以這麼值錢的核心概念。

中心化指的是我們的錢,交易,知識全都有乙個權威。銀行說你賬戶裡有100塊,全世界就認為你只有100塊,哪怕你自己說賬戶裡應該有100000塊也沒用。這就是中心化。

去中心化就是沒有這中心,或者說每乙個人都是中心。簡單來說,就是我轉賬給了我朋友100塊,不止銀行記錄了這個轉賬,全世界的每乙個人都記錄了這個轉賬,這樣大家就都認可了這個過程。這就做到了去中心化。

為了讓每乙個人都來記賬,就要有獎勵。這個獎勵就是位元幣。

3樓:穆逸揚Myytydy

照例先說結論:

位元幣是孕育了區塊鏈技術的偉大發明,它本質上就是乙個由技術手段保證的分布式可信賬本。

任何人擁有位元幣,或者說在這個賬本上給自己記賬,都需要通過挖礦或者購買的方式付出公允的代價。

如果我們把貨幣看成是記錄財富分配權的賬本,那麼位元幣就是一種最可信的錢。

4樓:四樓的石榴樹

就是老王用自己的一頭牛換了老李的三隻羊。村里看見這個交易行為的會記賬的朋友都拿起筆,記下來。

第乙個把這個賬本記錄好的朋友,會得到乙個獎勵,這個獎勵就是位元幣。

5樓:祖安區文科狀元

位元幣的概念於2023年提出,是一種P2P形式的數字貨幣。與真實的貨幣不同,位元幣需要依靠大量的資料計算形成,而這又可以由每乙個網民參與,這就是位元幣去中心化、無需依靠發行方的根源,再經由加密流程,使得位元幣的交易具有隱秘性。

位元幣的獲取方式相當有趣,因為它的獲取過程需要經過大量的資料運算,相當於解一道方程式,解對了便會得到位元幣,這一過程和採礦類似,因此被稱為挖礦,而計算的最佳工具就是中端顯示卡。

位元幣到底是什麼,有價值嗎?

中國最大三個數字貨幣交易所都可以買包括位元幣以太坊在內幾乎所有數字貨幣,這些交易所部分數字貨幣已經暴漲成千上萬倍,成就許多百萬富翁,千萬富翁,億萬富翁,三個交易所分別是 幣安網中國最大,人數最多交易所,老闆是幣圈首富 火幣網中國交易量最高 OKEX 中國最大三個數字貨幣交易所都可以買包括位元幣以太坊...

位元幣分叉到底是什麼意思?

小象 我們要先明白,區塊鏈技術是去中心化的,基於此開發的協議 功能需要取得鏈上各節點或交易方的共識,使用該協議 功能的人也必須認可該協議 功能,類似於國家的法律,每個人必須遵守。在位元幣中,位元幣協議 軟體 確定了針對所有人的規則,包括區塊大小 對礦工的獎勵等。如果有人使用位元幣,那就得同意這份協議...

位元幣和區塊鏈到底是什麼

中國最大三個數字貨幣交易所都可以買包括位元幣以太坊在內幾乎所有數字貨幣,這些交易所部分數字貨幣已經暴漲成千上萬倍,成就許多百萬富翁,千萬富翁,億萬富翁,三個交易所分別是 幣安網中國最大,人數最多交易所,老闆是幣圈首富 火幣網中國交易量最高 OKEX 位元幣和區塊鏈兩者是什麼關係?為了能更好的理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