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元幣和區塊鏈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2-01-03 09:34:07

1樓:

中國最大三個數字貨幣交易所都可以買包括位元幣以太坊在內幾乎所有數字貨幣,這些交易所部分數字貨幣已經暴漲成千上萬倍,成就許多百萬富翁,千萬富翁,億萬富翁,三個交易所分別是:

幣安網中國最大,人數最多交易所,老闆是幣圈首富)火幣網中國交易量最高)

OKEX

2樓:原道

位元幣和區塊鏈兩者是什麼關係?

為了能更好的理解,我們做通俗一點的比喻。如果區塊鏈是鐵軌,那麼位元幣就是行駛在鐵軌上的列車。

離開了鐵軌,列車無法執行,同樣沒有列車,鐵軌的存在也沒有了意義。

區塊鏈是技術創造價值。區塊鏈是位元幣的底層技術,而位元幣是區塊鏈的第乙個應用。

也可以這樣理解,區塊鏈是人類建造的第一條鐵軌,而位元幣是鐵軌上跑的第一輛列車。

區塊鏈可以拆解為區塊和鏈。區塊就是像位元幣每隔十分鐘會產生乙個大小為1M的區塊。

區塊裡面包含著以下內容:

一、上乙個全網驗證過的區塊的雜湊值,放在這個準區塊的頭部;

二、過去十分鐘產生的交易形成的記錄列表;

三、時間戳;

四、隨機數。

礦工打包區塊後,還需要通過工作量證明,在所以參與打包的礦工中,爭奪記賬權。

而爭奪記賬權的方式,就是再進行一次SHS——256的雜湊運算,讓礦工計算出乙個符合條件的隨機數。隨機數的難易度由系統自動可以調節。

在網路中率先計算出來隨機數的礦工立即將自己的準區塊,廣播給其他所有的礦工。

其他礦工根據這位礦工的結果進行驗證,如果是正確的就把收到的區塊鏈結到自己的區塊鏈中。

不斷的重複這樣的過程,後乙個區塊連著前乙個區塊,乙個個區塊相連,這樣就形成一條完整的鏈。

位元幣的核心邏輯,不需要第三方的參與,就可以實現價值的轉移。

位元幣是以純數字的形態而存在,它的底層運用了區塊鏈技術。

區塊鏈本質上它是乙個共享資料庫,儲存在其中的資料或資訊,具有不可偽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開透明,集體維護等特徵。

3樓:國金生態

區塊鏈可以藉由密碼學,串接並保護內容的串聯交易記錄(又稱區塊)。在區塊鏈中,區塊內容具有難以篡改的特性,每乙個區塊都包含了前乙個區塊的加密雜湊、相應時間戳記以及交易資料(通常用Hash樹計算的雜湊值表示)。用區塊鏈串接的分布式賬本能讓交易雙方有效地記錄交易,且可永久查驗。

4樓:鬼谷子倩

區塊鏈貨幣消耗了很多生產資料,卻不能創造任何有價值的勞動產品。

其本質上就是很多人在參與的一場金融遊戲,通過這場遊戲,少數人實現了財富自由,大多人輕鬆被割了韭菜,僅此而已。

目前看來,這場遊戲參與者越來越多,目前局勢風譎雲詭,風險大、機遇小,不適合菜鳥。

5樓:懶貓花花

區塊鏈的產生是伴隨位元幣一同產生的,區塊鏈是位元幣的底層技術,位元幣相當於區塊鏈技術的第乙個應用。但是區塊鏈不是為位元幣而存在的,其關係類似於產品與技術的關係;如今,隨著區塊鏈技術的不斷發展,這種技術將被服務於各個階層,而不僅僅只限於服務位元幣。

請問位元幣到底是什麼?

連家寬 黑暗世界的理想財富轉移媒介。如果有乙個世界,只有2100萬個物品可以用來做財富轉移,而需要轉移的財富總量在不斷增加,比如原本只有100萬需要轉移,位元幣的價值就是100萬 2100萬 如果需要轉移的財富變成了10000億,那單個位元幣的價值就是10000億 2100萬 比如現在有1萬億美元需...

最接地氣的區塊鏈解析 除了位元幣,區塊鏈還可以這樣改變生活

在巴西讀書那一年,課沒怎麼好好上過,但到今天仍對一節精讀課印象深刻,那節課的主題是 男女關係 記得當時給我們上課的老師是一男一女兩位在UFRGS讀書的學生,教我們的是課時最重的精讀,與其說是精讀不如說是聊天課,大多數的狀態就是兩位老師坐在講台上,隨意瞄一眼講義上今天的精讀主題,然後大家blabla開...

關於位元幣 區塊鏈技術弊端疑問?

已重置 第乙個問題,錢,這種東西是靠所有人達成共識才有交換價值的,如果 1 個人握有51 的金錢價值,那麼其它99.9999999 接近100 的人群會接受嗎?第二個問題,是有這樣的可能,但是這種得不償失的做法,500億就為了搞垮500W的誰願意做?第三個問題,題主需要了解什麼是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