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效果圖的人如何看待目前的行業前景?

時間 2022-01-03 09:34:08

1樓:蜘蛛雲平台

不同的行業會有不同的看法,行業裡的人也會有不同的見解。但是就我個人而言的話,設計行業的前景還是不錯的。

首先第一點,行業的板塊雖然沒有其他的那麼大,但是需求量高。為什麼那麼說呢?因為效果圖並不是像人們的衣食住行,他不像必需品一樣,一般有需要效果圖的時候,才會消費,是乙個可有可無的存在。

所以,才會認為行業的板塊沒有其他的那麼大。但是隨著現中國的經濟增長,人們的消費水平越來越高,自然而然人們對於生活的品質也會越來越重視。人們對效果圖的需求量就會上公升了,那麼對設計師的需求量只會增多,不會減少。

那麼對於高技術的設計師而言,那需求量更不用多說了。

第二點,設計行業的工資也不會很低。設計行業的工資可以IT技術行業工資媲美,也是屬於高收入的行業之一。打工人都知道打工必然是為了生活的柴公尺油鹽,才是詩和遠方。

以上基本就是我對於做效果圖行業的一些見解,如有不妥還請見諒。最後祝你在以後的工作順風順水。

2樓:funthinker

其實每個行業在知乎上都有勸退的。主要還是看自己的興趣和對未來的打算。我入行已經有12年了。

純自學。效果圖行業雖然有各種不堪:比如加班多,糟心的各種奇葩修改。

但我也收穫很多:在一線城市站穩腳跟,成家立業,早幾年買了房。雖然現在入行沒有以前那麼好做,但基本的生活還是有保障的。

手機打字,先說這麼多。放幾張手機上的作品。

3樓:不朽

其實這是看你怎麼去理解,我是去年7月份入行的,在學校有點基礎。出來以後待過兩家裝修公司做設計助理,平時就是量房,做方案。

360行,行行出狀元。做這行就要往高階方向去做,只有慢慢接觸高階客戶設計師才能掙錢,才能提公升你的能力。

我準備一直做,因為我喜歡這行,也很看好。

其實做事和做人一樣,要往高處,高階去走。 你就會很輕鬆。未來前景也會很好。

這是我最近做的圖,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

效果圖行業的趨勢是什麼?

想見你 個人覺得,兩極分化會越來越明顯。差的效果圖,例如像酷家樂這樣做出來的效果圖,會越來越不值錢,甚至不要錢。低端效果圖行業可能會徹底淪落為免費,類似於現在很多行業qq群裡發的廣告,100塊錢 張的效果圖,可能在未來都要逐漸淘汰。而好的效果圖,面向高階,會因為技術壁壘,越來越值錢。人往高處走,效果...

建築學專業,畢業後從事建築效果圖行業會比進設計院好嗎?

建築師勳大 深圳早年效果圖公司,包括沙盤模型公司都是有建築學背景的人創立的,加班熬夜收費也很高,早一批的都賺大錢當老闆或者退休了,這碗飯端到現在靠的是非建築學的計算機培訓機構出來的搞得,主要審美基本沒有,靠建築師手把手盯出來才行,不然畫面尺度,構圖比例問題很大,收費也被壓低很多,可以說是吃青春飯的,...

此風格的概念效果圖是如何 p 成的?

我最喜歡做這類圖了,簡單而且出效果,我們這邊把這種圖統一叫做photomontage,先占個坑,改天好好講講這類圖的做法。這裡先貼一下最終效果。製作photomontage一般幾個要點 1.能用黑白就用黑白,減少工作量,突出形態。2.能用真實材質盡量用真實材質,實在不行自己繪製。3.明確光源和光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