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那些歧視男生讀文科的人?

時間 2022-01-03 09:34:05

1樓:

首先,我們應當從為什麼有人歧視讀文科的男生開始。模擬一下,有人歧視讀理科的女生嗎?很顯然沒有。

女生讀文科大家會覺得沒什麼好說的,很正常。而女生讀理科反而人們會覺得這個女生不錯。那麼為什麼同樣的事情換成男生讀文科就不行了呢?

其實,人們歧視的不是讀文科的男生,而是文科本身。男性一般被認為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能力,更適合也更能在理科上面有較強的發揮。而被貼上適合理科標籤的人去學了文科,去學了一般人覺得沒什麼出路,不好找工作,「沒用」的文科,那又會是什麼結果呢?

肯定覺得這個人一定是成績不好,學習不用功,而不會想到這個男生是不是在文科方面比理科更有天賦。

所以,由於文理科兩方在一般人眼裡並不是平等存在的,人們往往認為理科比文科更好。而人們又認為男生適合理科,女生適合文科。因此,學文科的男生,在人們眼中就像是自己主動從鄙視鏈上游向下游移動一樣。

人不會無緣無故做一件事情,從鄙視鏈上游向下游移動也一樣。因此人們就會考慮他為什麼這樣移動。而最為簡單粗暴,易於理解的思考方式,就是假定他的成績不好。

所以說,這種現象本質上來自於兩方面的歧視。一是對於文理分科的歧視,二是對於性別的歧視。雖然這種歧視最大的受害者本應該是學文科的女生,但是對於那些主動放棄自己歧視鏈條中優勢地位的男生會顯得更加明顯和突出。

所以才成為了歧視的最主要目標。

至於怎麼看待那些人,隨你怎麼看待就是咯。因為,這些由於無知和偏見造成的歧視,應該感到恥辱的又不是被歧視的一方,而是歧視的一方。深陷於無知和偏見而不自知,才是應當感到羞愧的。

2樓:

我的同學中沒有歧視讀文科的男生,他們歧視的是讀文科成績還差的一塌糊塗的男生,因為這樣的男孩子會讓他們覺得是理科學不下去了才選擇文科,結果呢,文科也不行。不過呢,讀文科成績一塌糊塗也不是他們最歧視的,他們最歧視的是讀文科成績差,還不努力。

3樓:知乎使用者2KgLxN

有沒有歧視女生學理科的男生

......

拿出成績來證明給他們看就好了啊

我初中時數理化生老師都是女的

政治歷史英語老師都是男的

4樓:不要停留他不愛你

額,我是理科女

對文科男沒有偏見

會覺得他們對文字敏感

大概是比較浪漫的人

那我覺得可能也有刻板印象吧,

就像你會怎麼看待理科女或理科男呢

現在的文理分科

很多人也不都是按自己的興趣或心來的

文理不能簡單區分人。

如何看待班裡男生歧視胖女孩?

Camile 這種情況在學生時代還是挺正常的吧,暫時可以說是男生心智還不夠成熟,所以會在他們不知道的情況下傷害到別人。這種情況,作為旁人能做的幾乎為0,當然要是能教訓到他們理解另說。大部分情況下,女孩們不要自卑,因為自己的外貌身材而自卑我覺得是一件很讓人心疼的事。適當地對自己身材進行管理,一切都會好...

如何看待文科班只讓男生搬水?

說得好像理科班是女生搬水一樣。你有勁兒,你能搬,就搬。搬不動,不想搬就不搬。本人女,高中的時候,大概174 58,大的水桶根本搬不動。用盡全力搬幾步路可以,上樓梯只能乙個台階乙個台階地挪。我力氣算是比較小,我見過力氣大的女生,大概搬半層樓要緩一下。男生的話,兩層樓緩一下,也有力氣大的,直接搬到教室了...

如何看待那些批判南懷瑾的人?

Ayst1280 其實這很正常啊,任何人都不可能全世界都喜歡,況且你看看南師主要搞什麼,他搞的是修持,像這個東西本來社會認可度就不高,有人批評太正常。其實現在的人不相信這些太正常了,現在的社會是科學統治的天下,大家就像被唯物論蒙蔽了雙眼,只要是沒見過的,好處沒程現在眼前的,更本就不信,更不會去試。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