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裝修了,智慧型家居是坑嗎?

時間 2022-01-03 09:34:06

1樓:酥心餅乾

其實還好,不用過於擔心,裝置壞了走售後或者換新,都只是很普通的乙個改變裝置的設定。因為現在的主流是走無線智慧型家居,所以並不會有很複雜的更換或者除錯的步驟。

但如果你是做的有線智慧型家居的話,確實是需要一些專業人員去進行維護和維修更換的。

2樓:天美家

現在很多人還是對智慧型家居不夠了解,先來乙個簡單易懂的科普。

目前智慧型家居主流的連線方式有:有線連線和無線連線。

無線連線又分為:WiFi協議,藍芽協議,zigbee協議等幾大類,其中最簡單和普及率最高的是WiFi協議,只要智慧型網關連線上網路,然後再關聯上智慧型電器,就可以實現智慧型化配置,簡單易操作!

但是,在斷網的情況下,大部分的智慧型功能是不能使用的,不過可以使用「物理方式」進行控制,同時當今社會斷網的概率很低,而且斷網的同時又要使用語音控制智慧型家居場景的概率就更低了(一般斷網也不會超過一天),所以不要再擔心斷網後整個智慧型家居就癱瘓的問題了。

至於智慧型家居是不是坑的問題,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這不是坑,而且未來極有可能成為家居主流設計的配套之一!

而智慧型家居最讓人喜歡的地方主要有兩個方面:

1、智慧型聲控系統

通過聲音來控制室內的燈光或者電器等等,不用再摸黑開關燈,同時也不用再進行電路雙控設計,冬天時候,包著被子連手都不用伸出來,「喊一聲」燈就光了,是不是很讚呢?

而且可以通過聲控開啟電視、音箱、窗簾、空調甚至熱水器,是不是給想偷懶的你提供很多的便利?

2、指令預設,提前開啟

總而言之,智慧型家居可以給我們的生活提供非常的多的便利,可以肯定不是坑。

3樓:風過無痕

智慧型家居是為了方便,個人為了享受肯定是選擇智慧型家居。

智慧型家居處處透露著方便,現在的生活比以前簡單多了,以前出門需要帶著手機 、鑰匙、錢包等等東西,現在出門帶著手機就足夠,支付用手機支付,現在手機裡面可以整合各種需要的卡。

現在出門不帶鑰匙,都已經是趨勢了,所以說智慧型門鎖是必須的,如果害怕智慧型門鎖沒電了,進不去門,其實現在的智慧型鎖廠家都在考慮這個問題,當然了於智慧型鎖的功能有關,功能越來越多,能耗就越來越大,有的智慧型鎖就是簡化功能,有的智慧型鎖在能耗上做文章,比如,增加電池容量;比如,把乾電池換成鋰電池,在門外也可以充電。

但是還是那句話,無論能耗怎麼增加,智慧型鎖的功能越多能耗越大。

我家的用的是凱迪仕的F1,這款鎖是用4塊乾電池,能用一年,因為這款智慧型鎖只有密碼、磁卡、指紋的開鎖功能,這是一款高價效比的鎖,建議購買。

風過無痕:凱迪仕F1安裝實況

4樓:公孫小新

東西是為人服務的,好的裝修設計會為生活帶來便利,同樣好的智慧型家居也會給生活帶來極大的便利。作為家裡設計過倫敦家具的人來說。智慧型家居的加入大大提公升了幸福感,雖然現在還不是完全成熟。

但是很大程度上已經提公升了生活體驗。

5樓:設計師·Rainbow

現在很多人還是對智慧型家居不夠了解,先來乙個簡單易懂的科普。

目前智慧型家居主流的連線方式有:有線連線和無線連線。

無線連線又分為:WiFi協議,藍芽協議,zigbee協議等幾大類,其中最簡單和普及率最高的是WiFi協議,只要智慧型網關連線上網路,然後再關聯上智慧型電器,就可以實現智慧型化配置,簡單易操作!

但是,在斷網的情況下,大部分的智慧型功能是不能使用的,不過可以使用「物理方式」進行控制,同時當今社會斷網的概率很低,而且斷網的同時又要使用語音控制智慧型家居場景的概率就更低了(一般斷網也不會超過一天),所以不要再擔心斷網後整個智慧型家居就癱瘓的問題了。

至於智慧型家居是不是坑的問題,可以肯定的告訴你,這不是坑,而且未來極有可能成為家居主流設計的配套之一!

而智慧型家居最讓人喜歡的地方主要有兩個方面:

1、智慧型聲控系統

通過聲音來控制室內的燈光或者電器等等,不用再摸黑開關燈,同時也不用再進行電路雙控設計,冬天時候,包著被子連手都不用伸出來,「喊一聲」燈就光了,是不是很讚呢?

而且可以通過聲控開啟電視、音箱、窗簾、空調甚至熱水器,是不是給想偷懶的你提供很多的便利?

2、指令預設,提前開啟

總而言之,智慧型家居可以給我們的生活提供非常的多的便利,可以肯定不是坑。

6樓:安徽龍虎劍五金

這個問題的核心不在物,而是在人。意思就是智慧型家居本身是先進的,給人的生活方便,是好事。但是如果商家漫天要價獲取不正當利益就是你所說的坑了。

7樓:AllanWei

如果某一天,家,能感你所感,想你所想:

到家時點亮生活,天色漸沉時掌燈,夜間經過客廳時短時照明,入眠時提供舒適休憩環境,醒來時映入第一縷晨光...

不知不覺間,你開始依賴智慧型家居帶來的點滴改變,就是「改變了一點點,就改變了很多」最真實的寫照。

專注全屋智慧型家居系統

8樓:綠公尺智慧型家居

智慧型家居是近幾年的乙個家裝趨勢可能過幾年周邊的朋友家裡面都是智慧型化的了 ,現在的智慧型家居產品比較全更多的是一些產品搭配形成的場景化的聯動根據自己的居家習慣解決通電建議可以到距離比較近的體驗館體驗以後再做決定是不是需要

9樓:家居設計師Kiyoi

智慧型家居是不是坑,要看你是否選對品牌。國際大品牌買不起,但也得選國內知名品牌,如果選的是三無品牌,當然沒保障。

還有要注意的是選業務雜的品牌(智慧型家電非其主營業務),不如選專業做智慧型家居的品牌。

10樓:申權認真生活

我給當前市場上的主流聯網智慧型家居產品貼三個便簽:玩具、不穩定、給小白鼠用的實驗品。

聯網智慧型開關,用乙個月突然不聯網了,可能讓你夜裡連燈都開不了。

聯網智慧型自動鎖,突然壞了,在家睡覺中間莫名其妙把門開啟了。

聯網攝像頭,莫名其妙就有人把拍到的隱私場景給你掛在網上了。

聯網冰箱,聯網的作用就是給你推廣告。

聯網智慧型音箱,你啥也沒說莫名其妙就:「主人我在你說」,給你嚇出心臟病。

對動手能力特別強,又懂電子懂程式設計的人來說,這些東西很好。電子玩具,拆拆拆改改改修修修,其樂無窮。

對沒什麼動手能力,換個開關面板都得找專業電工的的人來說,智慧型家居何止是個坑,甚至可能是個災難。

11樓:任逍遙

智慧型家居不是坑。

相比傳統裝修,好處很多哦。

第一,佈線不用布雙控線,這個省下很多電線錢,而且佈線更簡潔。記得開關要預留零線,更穩定,更安全

第三所有裝置可以聯動,不用一樣一樣去控制。比如你說我要睡覺了,說有的燈關掉了,窗簾關掉了,空調調到睡眠模式,是不是很酷?

第四作為生活在物聯網時代,手握最好手機的你還要和父輩一樣活在傳統守舊的房子裡嗎?

趕緊跳進智慧型家居的坑里去吧,跟上時代的步伐

12樓:夜未央

不是坑,計畫把家裡所有的能遙控實現的全都智慧型化,因為確實是方便。想看電視永遠找不到遙控器,現在拿出手機輕輕鬆鬆控制電視和電視盒子。躺下睡覺不想再爬起來關燈,跟你的小易說一聲關燈,立刻就給你關了,態度還特別好。

家裡地髒了,手機點幾下,掃拖地機械人立馬出動替你把家裡弄乾淨。另外像電動窗簾什麼的,早就不是新鮮事物了。裝修還是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多方面考慮,能力範圍內選擇最好的。

當然,智慧型裝置的挑選也是需要做功課的,要有辨別能力,盡量避免雞肋的所謂智慧型裝置。

13樓:必達智慧型鎖

如果有預算,智慧型家居還是可以上的。智慧型家居產品需要選購大品牌廠家,這樣產品質量方面才能夠有保障,而且售後迅速靠譜。如果損壞,可以聯絡售後處理問題。

第一,它確實是比較方便,因為你可以遠端控制,也可以語音控制,甚至可以通過場景模式進行協同控制,這些事情原來機械式的東西變得跟簡潔了。

第二,裝逼的屬性,本質上家居不只是個功能性產品,現在也越來越變成了裝飾性產品,智慧型家居的設計,用料,甚至大螢幕,提公升了檔次,而且朋友過來了,炫一下也是蠻好的。

第三,產品的成熟度也大大提高的,隨著各個廠家不斷研發加上無線zigbee 藍芽,wifi6等等的成熟,還有華為做的PlC,通過電源線傳輸控制。現在大部分的大廠家已經來到了基本可用的位置了,小問題也很容易恢復。

智慧型家居的發展,未來幾年還是可以期待,畢竟人性總是懶,所以我們會期待萬物智慧型的發展。

14樓:

不是坑,但現在技術迭代太快,非土豪沒必要定製。

一般家庭(三房兩室120平含以下)基本標配全屋wifi覆蓋。

那麼智慧型燈光系統(包括感測器)是必備的——智慧型/傳統燈具+智慧型牆壁開關+智慧型無線開關+感測器+閘道器,一套下來約2k—3k不等。

其次是推薦智慧型安防系統——智慧型門鎖+燈光聯動+家用監控攝像頭+閘道器,一套下來約3k—4k。

最後是一些可有可無的增值項,個人推薦——

1.窗簾機。

2.浴霸。

3.晾曬架。

4.空氣淨化器。

5.加濕器/除濕器。

6.風扇。

7.掃地機械人。

另外必買的小件——

1.萬能紅外遙控器,如小公尺小愛pro、小公尺小愛play增強版。

2.空調伴侶,如果房間有紅外遙控器可不買。

3.更多的感測器,按個人需要,人體/人體存在/溫濕度/甲醛……可以看到很多智慧型家居我認為是偽智慧型、人為創造需求、不解決實際問題。但是必要的專案基本上只需要在傳統家具上增加1-3k不等,實際上是很具價效比和體驗的了。

15樓:智慧型鎖未來可期

智慧型家居絕對不是坑,但是要看需要,看經濟能力。智慧型家居可以說是懶人經濟的產物,

社會的進步就是讓一切都變得越來越簡單,越來越方便,換句話說,就是在培養越來越多的「懶人」。隨著這個群體的不斷擴大,懶人用品、食品開始出現在市場上,越來越多的商家也開始瞄上懶人群體,準備從他們的「懶惰」身上挖出點金子來。懶人經濟能夠創造市場商機,促進社會經濟發展。

想讓懶人經濟真正火爆,最重要的還是要抓住消費者的心理,大大增強服務的實用性能,以滿足「懶人們」「懶到底」的要求。懶人經濟能夠創造市場商機,促進社會經濟發展。想讓懶人經濟真正火爆,最重要的還是要抓住消費者的心理,大大增強服務的實用性能,以滿足「懶人們」「懶到底」的要求。

16樓:

稱不上坑,根據預算消費相對應產品,提高生活幸福指數,解決一些生活瑣事,提高效率。相對的享受科技帶給人的一些改變,不挺好嗎

17樓:奮鬥女青年

對於題主的問題,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智慧型家居不僅能夠改善生活,還能夠提高生活幸福感。我家本來就是智慧型家居,用了一段時間之後覺得很好用很方便,所以給家裡的老人家也換上了智慧型家居,最後呢大家都覺得很好用,科技改變生活真不是白說的,說到這就給題主分享幾個我給老人家裡裝的智慧型家居吧!

1.綠公尺智慧型小夜燈

不僅可以放在床腳,還能夠安裝在很多地方,像衣櫃呀,廊道呀,衛生間呀,都可以安裝。只要有人經過它就會亮起來,有了這個奶奶晚上起夜真的就沒摔倒過了,它才是第一功臣哈哈哈。

小小的乙個續航還很強,在晚上捕捉人的活動之後亮起來,一次能用八個月呢,可以充電也可以使用電池。不僅好用還很省心,不用每天擔心會突然沒電哈哈~

2.松下小夜燈

松下的這個品牌大家肯定都耳熟能詳了,我也不多介紹了。他家的這款夜燈不僅是小夜燈,還是手提燈哦,是不是很神奇呢,手提模式就是個小手電,用起來也是很方便的哦!

如果老人自己住的話,有乙個夜燈也很方便,晚上起夜什麼的也不會覺得黑,而且也不會磕碰到,所以有個小夜燈還是很有必要的。就像這款還可以拿起來去上衛生間,一燈多用價效比也很高。

它還有自動感應模式,如果開啟了這個模式有人經過它就會自動點亮,而30秒之後就會自動熄滅,所以就很適合自己住的老人在晚上使用哦~

3.綠公尺智慧型晾衣架

其實智慧型晾衣架在日常生活中的地位還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獨居老人那邊來說更重要,因為老人自己晾衣服肯定是不方便的。這款晾衣架操作很簡單,也很容易學會,特別適合老人使用哦!

超大的晾曬量不僅可以晾得下衣服,還可以晾曬被子,能夠滿足不同的晾曬需求哦!冬天在Sunny下曬一曬被子整個人心情都好啦~

而且它還搭配了大尺寸的led燈,不僅能夠在晾衣服的時候進行照明,還能夠當陽檯燈使用,功能很齊全也很好用哦呢!智慧型的燈光能感受到人來就自動亮起,人走就自動熄滅,智慧型還省電。

所以智慧型家居肯定是有必要裝的,能夠提公升生活幸福感,強烈建議題主安裝!

裝修新房,你會考慮智慧型家居嗎?

入雲屋 必然會,智慧型家居確實方便,而且是趨勢,也會不斷進步,越來越智慧型。現在不用以後去朋友家,門都不會看不尷尬嗎?我現在住的就是老裝修,但是現在置辦家店之類的都會選擇智慧型一些的。就像下面這個淨飲機,到時候睡都不會接多尷尬。 磐石 智慧型家居是可以給新房添置一些的,建議不要讓裝修公司給你設計。就...

新房裝修有哪些智慧型家居推薦?

小智 智慧型鎖一定必備啊!作為一家的門面,高顏值 高質量 安全性和方便性一定要重點關注!下文有介紹和高價效比的推薦 小智 2020.09智慧型鎖 指紋鎖 京東高銷量推薦 懂衛浴的笨蛋 智慧型馬桶是符合題主描述中讓使用者住的越來越舒服,越來越方便的選擇。智慧型馬桶對比普通馬桶的提公升是方方面面的,比如...

智慧型家居的是偽需求嗎

少女夏九 不是,我就說說最喜歡的戴森吸塵器吧,跟了我四年了!功力強勁,執行方便,充電管理無線清潔,角角落落都能吸乾淨。特別是MAX模式!把我床上多年的蟎蟲都給吸了!看著機器裡面公尺白色灰塵就覺得我一直以來都是睡蟎蟲上了啊 帶架子,回架既是充電,不要說國內某某款也是這個樣式的,論工業設計它也是領先,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