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元幣礦池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6-05 08:40:03

1樓:閒話挖礦

位元幣礦池位元幣挖礦逐步規模化之後的產物。

本來是沒有礦池的,在位元幣網路中,任何參與者均有權利自建位元幣挖礦節點,從位元幣網路獲取挖礦任務,通過建立新區塊獲取位元幣獎勵。

注意,這裡有個特殊的情況,建立新區塊後,建立者就會得到這個區塊所有的位元幣獎勵,目前基礎每個位元幣區塊的基礎獎勵是6.25BTC。即單獨挖礦,要麼一下挖到6.

25BTC,要麼乙個子兒也撈不著。

但現在有個問題,參與位元幣挖礦的機器,全球數以百萬計。而位元幣挖礦沒有捷徑可走,是個純碰運氣的活,相同算力可以挖到區塊的概率是一樣的。按照目前位元幣網路的TargetHash要求,一台當前常規礦機S17理論上需要35年才能挖到乙個位元幣區塊,在挖到這個區塊之前,它乙個子兒也得不到,所有支出全部得自己擔著

(同樣方法計算,如果普通的計算機和伺服器想要挖到乙個位元幣區塊,大概需要幾千萬年

試想,如果大家都是這樣搞,還會有誰願意冒著好幾年顆粒無收的風險投資挖礦呢?

所以,才衍生出了礦池的概念,大家把各自的礦機接入礦池,由礦池統一調控進行挖礦,礦池集合了大量的礦機後,就可以在較短時間內挖到新區塊,隨後礦池按照挖礦過程中每個礦工的貢獻情況,分配挖礦收益。

如此,所有位元幣挖礦參與者都可以每天按時獲得挖礦收益,進行回本或者二次投資,不必承擔長時間無收益的風險。

礦池直接作用是在較高的挖礦難度情況下,通過集群作業保證礦工穩定的挖礦收益,降低了當前位元幣挖礦的准入門檻。間接作用是在為位元幣全網算力持續增長提供了空間,為位元幣的網路安全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閒話挖礦:位元幣交易的過程

閒話挖礦:位元幣新區塊產生的過程

閒話挖礦:位元幣挖礦的過程

2樓:啊燃

舉乙個不是特別恰當的栗子

有一座金礦山/煤山,你一開始乙個人挖,每天都能挖到對應的收益,這個時候有人眼紅你的收益,找到你的金礦山/煤山,在不同的地方跟你挖同一座山。當你們的累計收益越來越多的時候,才發現競爭的人也在逐漸增多。(這個有一點不成立,位元幣solo下只能乙個礦工完成打包,收益獨享)

於是開始有人組團去挖,可能乙個人一天集中精力只能挖4個小時,但是6個人就可以集中精力挖一整天,挖出來的6個人均分。(這就是礦池,6個礦工服務於乙個礦池,收益均分)

位元幣在2023年8月6號這天,全網算力為120EH/s,個人想要solo出塊,絕對不可能,除非這個人是中本聰轉世...

那麼如何參與到BTC挖礦呢?就是參與到大礦池中,大家一起維護打包

位元幣礦池有哪些?

已登出 礦池有很多,但我最看好中幣新上線的Zillion礦池。因為,不僅門檻低,還高回報。500u就能租一年,1T一年就可以賺1300usdt。這種不到半年的就回本的速度,恐怕別的交易所做不到吧。 想了很久也不知道 位元幣礦池還是挺多的,從老牌的螞蟻礦池,魚池到新晉的幣印礦池,火幣礦池等。但對於礦工...

位元幣是什麼?

冬月 一種高科技虛擬貨幣。區塊鏈技術保證了它幾乎不可能像造假鈔一樣偽造,然而,它也被創造者設計成沒有銀行能開動印鈔機增加發行,唯一增加其貨幣量的辦法就是挖礦。很多人以為這就是人類光明的未來。但無人管控也意味著它的總量不根據人類經濟情況調控,所以它根本無法成為人類社會流通的主要幣種,這一點韭菜們打死也...

位元幣錢包是什麼?

目前位元幣錢包很多了,嘗試過多款錢包,最喜歡用的我推薦bitbill,支援的幣種也比較多,安全性方面也做得很用心,讓人放心的軟體錢包。位元幣錢包就是用來儲存位元幣的工具,就好像手機銀行儲存人名幣一樣。不過一般數字貨幣錢包都是去中心化的,保管好私鑰或者助記詞,這樣即使到其他錢包也可以匯入助記詞來恢復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