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網際網路2023年暑期實習對非全研究生的限制?

時間 2021-06-05 18:46:53

1樓:

不是對非全研究生限制,是經濟下行壓力太大縮減成本,拿到實習Offer的基本上是19下半年和20伊始,新冠引起的疫情沒重視,結果2月中旬愈演愈烈經濟倒退,只出不進誰頂得住,現在還沒緩過來砍Offer是正常,不單單是非全日制,全日制照樣撤回,京東今年的實習連內推都沒了,卡全日制無非是想找個裁員理由,小公尺實習工資壓到2K,好好提公升自己吧,別被帶了節奏。

2樓:IanYik

真的不建議應屆生讀非全研究生。

非全的初衷也是為已經有工作的人士準備的,讓學歷不成為那些有能力的人的晉公升障礙。

而我身邊的非全同學也全都是有工作的,所以就業的問題本不應該困擾非全的同學。

但現實是,仍有很多應屆生因為覺得非全好考而選擇「佔便宜」,但是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至於網際網路企業的轉變,這是大勢所趨,我本人在的一家網際網路獨角獸公司,最近招的實習生是常青藤名校的,她是由於疫情原因無法回去,只能在國內實習。

今年這種現象廣泛存在,大量的名校生滯留國內和985211的學生共同瓜分國內的實習和工作崗位,導致了短時間內的人才過剩。而企業也受到疫情影響不斷縮減編制,兩個變數共同導致了這個結果。

雖然這原本可能是個意外,但是從長期來看,學歷確實有用,可不是萬能的。全日制的不是,非全的也不是,打鐵還需自身硬。

不要讓「研究生」的title成為你走向社會時的唯一砝碼。企業要的是有能力的人恰好也有學歷,因為他們需要內部和外部都認可的「人才」。

我猜關於非全的「糾紛」還會有很多,短時間內也不會終結。已經上船的,準備上船的人都要有心理準備。畢竟非全還沒幾屆,好不好牛不牛,全在於我們自己,想吃螃蟹的人就不要怕被螃蟹夾了。

3樓:張思宇

個人感覺今年就業形勢比較困難,所以有些有非全日制的限制。風險這件事兒,畢竟非全日制一開始設定的初衷是需要在職就讀的,所以可能會有提到的這些風險,但是如果有派遣證還是遭到拒絕的,你就自己細品下吧。(手動狗頭)

4樓:

經濟下滑,網際網路行業也不例外受到了很大影響,hc減少,大廠也在減少hc,但求職人數不斷增加。

所以肯定優先全日制,這是毫無疑問的!畢竟全日制比非全在乙個學校確實全日制優秀。

公司hr的說法有時不過是乙個說辭,說非全不要,其實非全。最主要的還是全比非全整體優秀,但如若你能證明你的實力比全日制優秀,那我覺得你直接甩你的簡歷給hr,或者部門領導郵箱證明自己。絕對可以!

5樓:

今年位元組網申系統在填寫的時候學歷資訊一欄就有「非全日制研究生」選項了。如果簡歷篩選通過完成專業面試之後又因為非全不要,感覺說不過去。

應該還是要看具體業務部門的需要吧。

2020 年世界網際網路大會 網際網路發展論壇在烏鎮舉辦,你對於科技網際網路的未來趨勢有什麼看法?

蒼星零 網際網路應當服務於人而不是使人變成工具人,或使人透明化隱私無法得到保護。網際網路的建設,應當首先滿足的是肢體具有一定殘缺的人幫助他們能夠更好的生活以及年老需要一定幫助的人,最後才是年輕人,能為社會創造價值財富的人。網際網路的發展太快卻把前兩者遺忘,這不是乙個文明社會應該做的事情,倘若再這樣一...

非網際網路人士如何轉行網際網路?

產品一哥 你要掌握知識點有 網際網路思維,運營方法,運營是什麼,它是幹什麼的,它的工作目標是什麼。這些都是要掌握的,否則就算你轉行成功了也將無從下手。產品一哥 萬字乾貨!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r 資料分享 資料提取碼 z8nr 0基礎如何拿到產品經理offe...

2023年網際網路運營好做嗎?

午飯後溜貓 網際網路運營很廣泛,學問很多。為什麼中國網際網路公司需要如此多的運營人才,主要和國內網際網路公司的發展路徑有關,從細分行業切入 燒錢 積累使用者 使用者再創造價值 再去拓展更多領域。這裡面的每乙個環節,都是需要大量的運營工作。不管是社群積累,還是使用者增長,還是業務發展,都離不開運營的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