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CNN確定兩張影象是否配對?

時間 2021-06-05 08:26:46

1樓:

通過你的提問,你想表達的應該是如何設定這個模型二不僅是CNN。這個工作可以按照以下思路來開展:

(1) 確定任務目標。從你的描述,可以有兩種處理方法:(1)將這個任務視為乙個回歸任務,任務目標就是—— 通過輸入AB影象對,判斷AB之間聯絡的概率(或者說得病概率),目標值越接近於1說明二者聯絡越大,越接近於0說明聯絡越小。

(2)將這個任務看做乙個二分類任務,即AB聯絡,AB無聯絡。 至於選擇哪一種,要根據是否能夠明顯AB的聯絡狀態非1即0,還是說存在中間值的可能。

(2)確定好任務後,根據任務目標選擇損失函式,分類可用Softmax交叉熵,回歸可以考慮logistic回歸。

(3)backbone部分可以根據試驗效果、效率和精度的tradeoff選擇不同的CNN進行嘗試,比如ResNet-50,ShuffleNet-v2, 甚至可以試試transformer。

(4)網路架構方面。 可以根據SuperMHP這位朋友所述,直接將A和B堆疊起來輸入到同乙個backbone; 或者,可以嘗試採用兩條branch針對A和B用不同的引數提取特徵。如下圖:

這兩張海報如何用PS完成

我這個死靚仔 第一張海報我有在另外乙個回答答過,有興趣你可以看看 怎樣用ps做出這種海報效果?我這個死靚仔的回答 知乎 https www.至於第二張,由於沒找到適合的素材,其次因為懶,再者沒有時間.所以沒做教程,不過也可以講一下大致思路.第一步 素材準備乙個正面人像跟乙個背面的,以及乙個老鷹翱翔的...

關於計算兩張影象相似度,用深度學習去做,有什麼好的方法與建議

George 隨著自己的成長,之前一些模糊的知識和概念,逐漸的正式進入自己的研究內容,自己回答一下,其實影象相似度計算一直是視覺領域很經典的問題,最符合的情景是slam的回環檢測,常用的影象相似度計算方法有DBOW,現在深度學習階段有netvlad,關於距離計算標準還是常用的那些,歐式或者余弦相似度...

銀行存錢被沒收兩張假鈔,很確定是親戚半年前還的,窩火,如何處理最妥善

已登出 應該理智點。首先不能確定是不是你親戚故意還你假幣的,也有可能不知情。其次,就算確定是故意還的假幣,200塊錢也用不著大動干戈,稍微忍忍,如果還有下次那就沒辦法忍了。當然,不是說悶聲當包子,可以暗示性的提一下假幣,讓你親戚明白你知道了,但是這次不想找他們麻煩。 劉師傅 作為銀行工作人員我只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