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實現採用星星符號評級的功能?

時間 2021-06-04 08:49:07

1樓:椰子君嘛

我用的小白辦法,不能實現像題主說的點到哪顆星前面星星duang都變實心的特效,但是可以達到用星星評分的目的,簡單粗暴好操作。

就是如圖該列每個單元格下拉以後有不同星級的選項,直接選擇就闊以了。

實現方法:

如何在Excel的單元格中加入下拉選項(http://jingyan.baidu.

com/article/03b2f78c4ba8a05ea237ae95.html)最後一步中「序列」中填

好了。雖然不夠高大上555555

2樓:停車暫借問

除了vlookup函式,可以用repeat函式。

假設在a1輸入評分1-5

=repeat("★",a1)&repeat("☆",5-a1)簡潔一點

3樓:香江流浪漢

做得到啊,樓上已經快接近真相啦. 用vba寫巨集,當雙擊單元格的時候, 首先判斷下是第幾顆星的位置,之後將前後的星改成指定的空心或實心的樣式. 但是啊,還不如用前面的lookup來的快捷

4樓:龍逸凡

應該無法實現

但可以用變通的方法,比如:

用公式,假設在A1單元格輸入分數(1-5分):

=LOOKUP(A1,,)

用VBA,使用Change或Select事件,Change事件:假設在A1-E1單元格分別輸入★或☆,只要某單元格變化★,就將前面的單元格的變為★,後面的變為☆。

Select事件:選擇某單元格時自動前本單元格之前的單元格變為★,之後的變為☆。

期待知友更好的答案。

---------

3.17更正:實際上可以實現,張小新用很巧妙的方法實現了,詳見張小新的答案。

如何在 Excel 上做資料地圖?

戴草帽的呆萌靈貓 Python裡的pyecharts庫,是目前我遇上到的最滿意的畫資料地圖的方式。這個庫同時也能完美呈現Excel中所有的圖表,實現圖表的格式化 自動化生成。官方文件如下 https 05x docs.pyecharts.org zh cn charts configure改天再來講...

python如何實現左側的運算子過載?

Kittyhawk 先從myob 1說起,假設myob屬於Myob類,這裡我們過載了 mul class Myob def mul self val print mul 過載了 mul 後我們就可以順利實現myob 1,結果是列印出 mul 但如果把兩者換一下位,1 myob,就會報錯了。這是因為1...

如何使用 excel 實現銀行對賬單與銀行日記賬的自動核對?

tk0511 IF COUNTIF C1 C5,A1 1,用countif,搜尋右側向下5格區域,有相等的就顯示對,沒有相等或者多個相等就顯示錯。不知道題主是不是要這樣的 具體使用題主自己改下公式吧,就倆值不至於不會用吧。效果如下 貪吃大松鼠 這個需要有幾個前提 1 銀行對賬單的摘要和銀行存款日記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