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如何在A列單元格輸入數字,在B列,C列進行判斷輸出結果?

時間 2021-06-21 19:48:33

1樓:

B列公式B1=IF($A1="","",IF(AND($A1>=1,$A1<=5),"小",IF(AND($A1>=5,$A1<=10),"大","不在範圍內")))

C列公式C1=IF($A1="","",IF(AND($A1>=1,$A1<=10),IF(ISODD($A1),"單","雙"),"不在範圍內"))

有效範圍是1~10,超出或輸入非數字內容顯示不在範圍內,小數沒有考慮在內。無輸入的情況下,不顯示任何內容

2樓:有所信-必能遠行

B列公式:=IF(A2="","",IF(MOD(A2,2)=0,"雙",""))

C列公式:=IF(A2="","",IF(MOD(A2,2)<>0,"單",""))

3樓:ExcelVBA定製

B1=IF(A1="","",IF(A1<6,"小","大"))

C1=IF(A1="","",IF(ISODD(A1),"單","雙"))

接樓上補充最後那個問題「條件要求:要求在A列輸入數字時,在B列,C列的函式才對應判斷。在A列沒有輸入數值時,為空白時,B列C列的函式不顯示判斷內容,也為空白。」

excel如何在多個不同內容的單元格中僅提取數字?

可以通過函式SUMIFS或者VBA自定義函式實現公式 SUMIF A2 E2,0 A2 E2 自定義函式 Function SumNum rng As Range Dim current As Range For Each current In rngIf IsNumeric current.Tex...

excel要如何自動累加某個單元格上方的所有單元格?

麥田呱呱 你可以試著插入乙個Excel表。這個表不是sheet。是control T出來的那個表。這個表缺省會有乙個命名,命名是隨著資料不斷擴大,這個命名的區域也會隨著擴大。求和的公式引用這個命名即可。 彎的父 從資料管理的角度來說,這個操作過程是有問題的。總計是用來展示給別人看的,插入的資料是用來...

請教各位大神,excel怎麼提取單元格內容並將其整合到一起?

李小熙 Phonetic Offset函式 PHONETIC OFFSET B 1,MATCH D2,A 2 A 7,COUNTIF A 2 A 7,D2 徐徐不倦 使用IFERROR函式 LOOKUP函式,利用去除重複項功能,建立一條輔助列可以實現。這些函式及功能很常用,就不多介紹了。一 以你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