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在多個不同內容的單元格中僅提取數字?

時間 2022-01-11 09:51:03

1樓:公尺可愛分享

可以通過函式SUMIFS或者VBA自定義函式實現公式=SUMIF(A2:E2,">=0",A2:E2)自定義函式

Function SumNum(rng As Range)Dim current As Range

For Each current In rngIf IsNumeric(current.Text) ThenSumNum = SumNum + CInt(current.TextEnd If

Next

End Function

2樓:徐徐不倦

可以使用ISNUMBER、IF、SUM函式巢狀的陣列公式實現。

1、實現效果

2、示例公式

=SUM(IF(ISNUMBER(G2:K2),G2:K2))陣列公式三鍵結束。

先用IF函式將目標區域分類,把不是數值的內容轉換為0,是數值的保留原數值,然後再對新陣列求和。

4、特別說明

示例公式為陣列公式,需要三鍵結束輸入(CTRL+SHIFT+ENTER),否則運算結果是錯誤的。

陣列公式輸入成功後,系統會自動在公式兩邊加上大括號。

excel內容如何反轉?

選中你要翻轉的內容,複製,右鍵,選擇性貼上,下面有個轉置,前面打鉤,確定,就行了 Excel入門 http www. 被困擾過好久,excel用陣列公式組合大量文字似乎不可行,所以你要反轉的是文字的話,除非用vba,否則應該是沒有什麼辦法的,如果是純數字可以直接用陣列公式來做。示例如下 把想要反轉的...

如何在 Excel 上做資料地圖?

戴草帽的呆萌靈貓 Python裡的pyecharts庫,是目前我遇上到的最滿意的畫資料地圖的方式。這個庫同時也能完美呈現Excel中所有的圖表,實現圖表的格式化 自動化生成。官方文件如下 https 05x docs.pyecharts.org zh cn charts configure改天再來講...

如何使用Excel切片器探索互動多個度量探索資料的商業價值

嘉禾的飯 我來分享一道小吃做法 夜市小吃狼牙土豆。1.準備好洋蔥 蒜 紅尖椒 香菜 土豆。2.洋蔥切小丁,香菜切碎,蒜切末,紅尖椒切碎末,配菜完成。3.土豆用專用刀切成彎曲狀。4.放入水中浸泡去除澱粉。5.起鍋油溫公升高,放入土豆炸至沒有白心。6.撈出炸好的土豆,放吸油紙內,把吸油走。7.開始調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