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自學吉他,應該從哪些方面開始學起

時間 2021-06-04 08:49:07

1樓:哈哈哈哈

當時是先買琴,如果你是零基礎練習的話。那肯定從頭開始學,不要怕自己學不會,誰也不是天生就會的,黃貫中也不是天生就會的。所以加油,最好是線下找人手把手教,如果有悟性,也可以網上看教程。

2樓:張小曉

學結他其實很簡單,要有耐心就一定學會

1.首先學習譜子〖不然不懂看玄譜〗

2.練習右手〖練彈6323 5323 4323〗3.練左手按玄品〖會看譜子也就會看玄品〗

4.練習這些熟悉以後,就可以學習簡單的曲譜,然後再學難的另外選好的結他也特別重要,但開始之前可以買便宜的來練練,後期再買好點的,應為好的結他音質更好。

3樓:蕭畫

學點樂理。然後什麼爬格仔,爬音階,簡單曲,複雜曲。然後確定是彈唱還是指彈。手勢和姿勢很重要。當然直接抄起吉他練,堅持下來,比什麼都有用。堅持大於樂理。

4樓:逆鱗龍逸

如果是民謠吉他的話可以不用去了解複雜的樂理知識。

先從認識「吉他」開始,認識並了解吉他的組成部分和結構。

學一些基本的和弦,例如1645,學會之後你就可以彈唱大部分簡單歌曲了。

多練習吧,培養興趣。可以找些自己喜歡的歌,挑喜歡的部分或者簡單的部分彈奏。

5樓:向小晶z

作為一名跟隨社團上課學習乙個學期的初階段小白,希望可以給你一些力所能及的幫助。

我剛開始產生學結他的想法時,我首先做的就是來知乎上彌補「新手如何入手一把較好的結他」的知識,因為就我個人認為,在你準備好要學結他之前,最重要的是買到合適的一把吉他,畢竟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換的吧,而且如果買到燒火棍,那你的練習質量肯定很大程度上是不能保證的。關於如何選擇吉他,就要看你的接受價位了,初學者的話,像我選擇的就是面單的結他(中等質量吧相當於是),如果你想要更好的那就選全單的結他了。

新手如何選購吉他以及如何入門

這個鏈結是我當初初學吉他看到的一位知乎樓主的回答鏈結,可以去看看,說的很詳細了。

選好了結他,接下來就是先了解吉他的基本知識了,比如吉他的構造名稱,然後就是節拍、和弦等等。當然了初期社團學長也有讓我們爬格仔的,爬格仔能夠很好的鍛鍊你的手指靈活度以及幫助你產生肌肉記憶。

我剛開始還沒買結他的時候,就在B站上面關注了一位專業的結他老師,他講的每一課都很仔細,很適合想自學吉他的同學,還可以跟著他的節奏一起練習。他的課都是按照從不會到逐漸地熟練來安排的,只要你堅持用心去練習,肯定是能學會的吧!

嗶哩嗶哩乾杯~ Bilibili

總之,加油吧,希望你能夠學會,一直喜歡下去喔!

6樓:Dc.Fan

這個問題需要看目標成就,如果是想成為真正的高手,需要先從樂理開始學起,了解和弦特點。如果是只是想要學歌,可以直接練習例如***之類的萬能節奏型,再熟練掌握常用和弦就夠了,找到興趣曲目可以慢慢練習

7樓:侯侯

講一下我的個人經歷吧

就在去年高三畢業後在家沒事情做,於是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去琴行學了結他。

在這之前我沒有學習過結他,剛開始學的時候手是會感覺疼得,大概一兩周左右就會在手上磨出繭子,之後彈的時候就不會感覺到痛或者痛感減小。

首先老師先教你識譜我彈的第一首是小星星,講的樂理知識說實話不算很多,課上基本上都是初三或者高三的畢業生。其實我覺得樂理挺重要的,學習任何的樂器之前都應該學好樂理,但是由於家長也不懂這方面的知識,如果自己的孩子學了很久還是不會彈曲,有些家長就會認為琴行的教學質量差,於是琴行的老師大多都直接教你彈。

隨著滿滿的深入,你會學習和弦,通常情況下一首歌曲的和弦會有五六個,然後你就可以去讓自己想唱的曲子了。

我個人認為自學吉他比較難,俗話說得好「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還是有一位老師領你比較好,然後就自己聯絡,有了基礎之後,你就可以自學了。

關於買結他你可以在知乎上搜尋,有很多關於買結他的文章,不要買燒火棍,作為初學者買個山葉、卡馬啥的就可以了。如果以後想發展再去換貴一點的。

8樓:矇圈的琦子

我是自學的,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成就感對於你自學吉他很關鍵

網上有很多吉他教程,都是教你從識譜、合旋、爬音階等開始教你,按著他一步步練你會得到什麼呢?大概率會放棄,吉他吃灰.

建議先學指法,學識譜,學會了這兩個第一件事就是選一首你最喜歡的曲子去練習,一定要堅持到能完整的看譜彈奏順暢,這帶給你的成就感絕對能讓你堅持練下去

9樓:每日一練寫作

建議從自己最喜歡的曲子練習開始學起,練譜是件很枯燥的事,許多人在學五線譜時就放棄了,如果有你喜歡的歌曲加持,興趣做動力,你會比單戀基礎曲更容易堅持下去,學會彈結他

10樓:蔚蔚呦

1.彈琴姿勢一定要正確

2.確定好想要學習的方向。(是喜歡指彈多一點還是喜歡彈唱多一點)3.

學會識譜,調琴,基本樂理。(古典五線譜,民謠六線譜)4.基礎練習(爬格仔是一定的,不管是指彈還是彈唱。

如果想要學習彈唱的話還要練一下基本和弦型,右手基本節奏型)

ps:好的彈唱=左右手的配合+聲樂+節奏掌握

11樓:袋鼠喵

去年開始學的,大概半年多一點時間,可以自彈自唱一些喜歡的歌曲了。學習的初衷是覺得乙個彈唱girl還是酷酷的,現在系分享下整個階段的學習過程吧:

這個階段其實就是虐手指,虐的同時也是增強手指的靈活性。

第一步,基本功練習

了解吉他的正確拿法,會調音,會上弦

調音我用的是guitartuna,調音軟體,不用專門去買調音器

從最粗到最細的那根弦,對應的音名一次是E(6弦)A(5弦)D(4弦)G(3弦)B(2弦)E(1弦)

第二步,右手基本功練習

一般練習3個拍子

2/4拍:6弦-5弦-4弦-3弦-2弦-1弦

3/4拍:6弦-5弦-4弦-3弦-2弦-1弦-2弦-3弦

4/4拍:6弦-5弦-4弦-3弦-2弦-3弦-1弦-3弦-2弦-3弦

跟著節拍器,速度為60

第三步,左手基本功練習

從第5品開始,手指站立,拇指居中與四個手指中間。

左手剛開始練會起皮很痛,忍住,每天堅持1個小時,可以間歇練習。

最經典的就是爬格仔了,一開始手指不聽使喚很容易放棄,但是要堅持!!

第四步,學會認簡譜,基礎歌曲練習

從最基礎的「小星星,兩隻老虎,多年以前「這些歌曲彈起。熟悉和弦

第五步,基礎和弦練習

搭上右手的指法,開始學習C調基礎和弦,右手練習可以先固定指法,著重練習和弦的轉換這類歌曲如《新年好》,《蘭花草》,

第四步,學習掃弦&切弦

這個是右手的高階練習了,掃弦和切弦可以賦予一首歌更加強烈一些的感覺,像情非得已,謝春花的唱不了一首歡樂的歌,等等。一開始練習也是手會不舒服,但就是熬過去,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趕腳。

第五步,practice

這階段就是自己去找大量的歌曲來練習了,比如我最喜歡陳粒的【光】,用最簡單的和弦彈,現在練得還是蠻熟了,等下階段我會開始搭配比較難的和弦,右手換下彈法,看怎麼讓這首歌的伴奏更加豐富一些。

12樓:way way

1,搜一下吉他的類別和選購知識,選一把吉他

2,b站選乙個簡單的教程,彈一首沒有和弦的簡單的小星星,或者雪絨花(超快)

3,b站選乙個教程合集慢慢學

13樓:Bare bear

其實想看你學結他學到什麼地步,剛開始可以學習彈唱,培養興趣。如果是要求不高的話,做到識譜,左右配合,和弦轉換就行了。彈唱流行歌曲的和弦很集中,首先認識C調和弦吧。

通過練習譜子,就可以熟練。但是在乙個新手層次。興趣有了就可以學習樂理,指法的加深等。

有條件可以拜師,自學的話可以看看果木浪子老師的教學。

14樓:little gentleman

乙個好的結他老師首先會教你一些簡單的樂理,再加上對結他本身概念或者簡單的歌曲。然後你彈著彈著就會發現你的和旋轉換太難或者並不是那麼熟練,這就是吉他第乙個瓶頸期。有些人就卡在這不想學了。

努力努力,有一天你突然就會覺得你的和旋轉換流暢了,那麼就恭喜你了

15樓:Biu

把結他當成玩具,享受慢慢地探索的樂趣,現在探索吉他的快樂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不用有太強的目的性,一步一步來。(以前因為急於求成,想趕快練成裝B,導致練琴的過程不怎麼開心)

樂理等要用的時候再慢慢學(只學要用的知識,不用一次性學完)

吉他入門標準教程https://

推薦這個up主https://

樂理https://

16樓:館館橘九

先練右手熟悉六根弦怎麼撥

(認識簡譜六線譜)

簡單的C調單音小曲子左手熟練C調音階的位置然後和弦

然後練習簡單的C調歌曲彈唱

從哪些方面開始著手準備mba?

趙巧 首先你得確定自己的目標院校,然後看你的目標院校看是否需要提面,有的話,準備好提面申請材料參加提面面試,當然筆試部分也要同步進行,給你附乙份優秀的MBA筆試備考課表 夯實基礎階段 1 3月份 英語 詞彙是英語的重點和難點,這個階段,英語詞彙一定就要過一遍了。數學 目標 第一輪複習,重點 知識點掌...

大學生應該從哪些方面開始準備找工作?

40度橙光 一 轉變自己的心態,可以去乙個公司實習一番,提前適應工作上班的節奏 二 和已經工作的學姐學兄請教一下自己心儀工作崗位的具體情況,自己做到心中有數 三 鍛鍊好身體,增強抗壓體質,工作後不同於在學校,剛剛入職跑龍套打雜的體力活會比較多 四 注意個人形象氣質儀表和時間觀念,會適當打扮 五 製作...

應該從哪些方面學好普通話?

韓城 同是廣東人。我普通話應該不算好,但深有體會的一點是,跟北方方言片的同學聊天,會被帶節奏,他們會說我普通話還不錯,沒有地方口音。但一跟廣東的朋友說普通話,那是真的很普通 建議多跟北方方言區的朋友聊聊天。 我不確定這個方法可不可行,題主感興趣的話可以試試。找一段聽起來舒服標準的錄音,然後再念一段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