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入行外貿行業,應該從哪些方面學起?

時間 2021-06-09 08:38:00

1樓:Yu倩

首先肯定是需要先考察一下市場情況,比如現在雖然疫情影響,但是也是新的機遇挑戰,製氧機目前的需求還是很大的,確定好產品之後,就需要聯絡相應的供貨商,確保找到貨源,其次是銷售能力,如果能完成基本的英文溝通就更好了,畢竟外貿外貿,與老外打交道的情況比較多,要確保雙方的溝通是沒有問題的,合作談成之後要考慮非常重要的一步,收款賬戶!現在國際大浪潮,很多賬戶都不能長久的使用,所以如何選擇正確的收款賬戶至關重要,不然前面的努力都是白費的,可以多參考參考各種大型的外貿平台,比如亞馬遜阿里國際站之類的,積累經驗,一步一步,從外貿小白開始,祝好運!

2樓:東昂科技

大家說的都很全面,我再補充一點,其實無論做什麼生意,在保證你產品質量的情況下,怎麼樣找到客戶把它賣出去才是根本問題,找不到客戶,就是包裝的天花亂墜也毫無意義。在網際網路+數位化經濟時代,外貿人永遠不要停止對新客戶的開發,手裡有「糧」,任何時候都不會慌。越主動,越幸運。

機會只屬於有實力、善於主動出擊的人。

3樓:Molly

從事外貿行業,需要銷售能力和英語技能。

作為乙個銷售,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產品,在和客戶談判時能夠介紹賣點,同時要了解各種成本核算,這些最好是和老闆或者老業務請教,他們有經驗,能幫你省去很多自己查詢的麻煩和時間。

做外貿還需要有自己找客戶的能力,具體方法可見我的這幾篇回答:

剛開始做外貿,不知道怎麼找客戶? - Molly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如何辨別詢盤,最大程度避免客戶流失? - Molly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阿里國際站--詢盤客戶分析2 - Molly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 /p/363462089

阿里國際站---如何給不可營銷的客戶發信 - Molly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 /p/364734420

阿里國際站——訪客營銷之資料採集 - Molly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 /p/365026927

4樓:john

外貿這個行業是需要學習很多專業知識和東西的, 首先你應該對這個行業的流程有個大致的了解, 怎麼整個流程是怎樣的。

知道外貿大體的流程,然後對自己的綜合業務能力有個評估。

做外貿所要具備的條件:

出色的外語溝通能力, 撰寫英文郵件和口語表達的能力。

紮實的外貿基礎知識, 建議了解和學習一下基礎知識。

專業的產品知識和能力。

保持濃厚的興趣學習新經驗和知識。

要有好的心態, 制定科學合理的計畫。

你可以系統的去學習和了解, 買一些相關的書籍, 結合實際工作進行邊學習邊實踐。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堅持努力。

你可以多向周圍做外貿的朋友交流和溝通, 然後去專業的外貿論壇去系統學習。

此外最重要的是學習產品和行業知識, 建議你去工貿一體的工廠待上兩年, 能更好的去了解和接觸產品, 總之你只有成了這個行業內的專家, 你才能把外貿做好。

做外貿要持之以恆, 堅持學習和做才能有好的結果。

銷售新人入行應該從哪些方面做起?

微ds6789m 第一就是不能懶,要勤奮,多聽多看多問 第二點就是學習,新手入門,都是要學習的,無論是哪個行業,都會有乙個困難期,我記得我第乙個銷售工作是賣車,那時候我連車標都不認識幾個,更別說那些專業名詞了,什麼幾秒起步啊,我以前連聽都沒聽過的,這段時間還有切記煩躁,一定要讓自己靜下心來 最後要勤...

應該從哪些方面學好普通話?

韓城 同是廣東人。我普通話應該不算好,但深有體會的一點是,跟北方方言片的同學聊天,會被帶節奏,他們會說我普通話還不錯,沒有地方口音。但一跟廣東的朋友說普通話,那是真的很普通 建議多跟北方方言區的朋友聊聊天。 我不確定這個方法可不可行,題主感興趣的話可以試試。找一段聽起來舒服標準的錄音,然後再念一段一...

男生應該從哪些方面提公升自身的魅力?

tuyueyue 其實所謂有魅力,我覺得乙個人,無論男女,最大的魅力就是有禮貌。有禮貌這個表述可能還有些簡單。而對於男生來說,很多魅力是學不來的,一是天生的,父母言傳身教和家庭環境。一種是隨著年齡增長閱歷多了自然來的。我覺得從有禮貌延伸而來的是要大度紳士。我們學校有一片小樹林,中間有一條小路,非常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