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像 Facebook Twitter 這些網際網路新角色能夠在短短幾年裡成長為巨頭,是因為想法 技術還是模式?他們身上有什麼可以複製的東西沒?

時間 2021-06-03 19:13:32

1樓:Panky

這個問題其實應該這麼考慮,像facebook、twitter等這一類靠SNS起家的公司,主要靠的應該是網際網路和SNS的興起,技術上並沒有創新之處。同時稱之為巨頭,也應該打個引號,或者說只是在網際網路SNS這個領域的巨頭,而且這個「巨頭」更多的也是指公司估值很高,具體到公司的營業額、利潤率和現金流等這一類硬性財務指標是根本沒辦法和傳統的IT領域巨頭比如蘋果、IBM、微軟等相提並論的。他們身上可複製的模式是:

有乙個新的想法或好的產品,可以是組合創新,主要幫助人們解決某乙個問題或滿足某類需求,然後發展和積累使用者數,前期甚至沒有好的商業模式也OK,畢竟有了使用者數就變相的占用了時間這個資源,之後當有一定使用者數積累後引起或自己找風投融資,規模化公司化管理。矽谷現在每天幾乎都有很多這樣的idea或產品出現,包括現在很火的instagram, pinterest, fab, ifttt等等,但這樣的模式和公司真正能走多久就不得而知了。

2樓:kiss幫主

1、成熟的創業環境:支援創新、融資環境、上市環境;

2、高遠的追求層次:基本已經不為生活所困,脫離了低階物質需求;

3、高超的個人技能:他們的技能往往是非常強的;

4、持之以恆的精神:堅持做好合適的專案是必不可少的。

為什麼很多人想要在 Facebook Twitter 類似的社群上去搭建電子商務體系?

網際網路的目的就是在複製社會現有形態的基礎上完成形態的重構。而目前來看,複製現有形態的方式非常奏效。社會角度來看,似乎商務化對於社群並不是不可逾越的方式,反而社群的高信任度可以成為嫁接上午和社群的橋梁。問題在於 1 社群的非商務氛圍向商務氛圍的轉變,要求社群有很強的包容力2 社群的非強鏈結甚至陌生關...

為什麼現在很少像《金粉世家》《像霧像雨又像風》《橘子紅了》這種拍攝畫面考究,講究構圖的電視劇集了?

現在這些粗製濫造為了圈錢的電視劇集真的是沒有辦法可以和 金粉世家 像霧像雨又像風 那個務實的年代拍的電視劇集比,細節 布景 場景 環境氛圍差太多了,給人感覺那個年代的人真的在踏實地做事 大笨 看不見這個問題是什麼時候提問的,不過就拍攝構圖來說,許多電視劇集都做到了完美的構圖啊,比如我沒看過的琅琊榜。...

為什麼Pytorch不能像sklearn一樣不用定義函式,都封裝好,直接調庫,幾行就搞定?

Lanking 有,但是不屬於框架的範疇。比如說numpy就沒有多少定義的大函式.如果你要實現乙個演算法也都得手寫.sklearn就是呼叫numpy和scipy的功能。同理,pytorch在深度學習地位和numpy類似,但是深度學習應用不會直接包在框架裡,對比之下,huggingface和to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