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枕社在2023年12月25日發布的 終 空remake ?

時間 2021-06-02 13:26:39

1樓:彼岸花吹雪

以前在微博寫過一些通關後的感想,就改了一下直接放上來了。

喜歡素晴日的話終之空remake值得一推。就現在看來,個人感覺終之空remake的完成度要在素晴日之上。以下內容可能涉及部分劇透,請酌情閱讀。

素晴日以詭敘的方式展開劇情,給讀者帶來的衝擊是十分成功的,終之空remake保留了多視角敘事的方式,放棄了多重人格的設定(怪怪的,應該說一開始就沒有),也就放棄了對劇情中超自然現象的解釋,但對卓司形象的塑造和人格演變的表現更為自然。卓司與行人的思想同源而演化對立,最後天台的告白帶有幾分相惜的味道,不同於素晴日裡卓司對由崎的告白,顯得讓人有些摸不著頭腦。

雖然在哲學表達上放飛了自我,但終之空remake的劇情和人物塑造也沒有落下,同樣是多視角的展開劇情,安子線的引入,全知全能的少女彩名,行人和卓司的對立與碰撞,都是作品的亮點。相較於素晴日的篇幅,終之空remake要短不少,其完整性也更易體現。

果然我還是喜歡終之空remake多一點。

最後放一張我很喜歡的彩名吧

如何評價2023年12月網飛Netflix新劇《彌留之國的愛麗絲》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

高階藍 全臉帶有刺青的最終頭目,因想在原本世界感受不到生存的意義,所以才會產生對現在虛擬世界的眷戀,從他這個角色的視角來看,或許這個虛擬世界才是最終頭目的真實世界吧!我想,這也是原著不想要把這個世界描繪成乙個不對的世界,他於第一季最後一集死前說 There is no place where we ...

如何評價 2020 年 12 月 15 日發售的小公尺多看電紙書 Pro?

YC555 我保護殼都套上了。之前用的是kindle那款只出過一代就絕版的,帶翻頁鍵的名字我忘了。小公尺這款給我的感覺還是不錯的。我的個人優化設定是閱讀設定裡調成無重新整理,切記不要開省電模式,省電模式卡的飛起。裝置設定裡調成快速重新整理,觸控按鍵長按全刷。無線網傳書很方便,手機或者電腦都能傳。其他...

如何評價 2023年 12月 02 即將更新的聯想小新Pro14 Xe核顯版本?是否值得購買?

王剛 翻車了,螢幕有白斑,想買這筆記本的注意下,小新系列價效比不錯,但容易出現品控問題 順便吐槽現在筆記本問題下kol也太多了。不像幾年前,看到的都是普通人的實際上手體驗 Yoga14s 2021款持有者說一下。由於小新Pro14和Yoga14s 2021款模具完全相同,差別只有螢幕,所以基本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