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親朋好友問你 物聯網是什麼?你會怎樣回答?

時間 2021-06-01 05:06:46

1樓:西柚紀

簡單地講,就是身邊所能見到的一切物體,都具有了聯網功能和計算功能。比如說,平時用的桌子,坐的凳子,看的書,用的筆,電燈開關,床墊,鞋子等等都會內建乙個小的處理晶元,並通過藍芽,Wi-Fi等接入網際網路。人們可以在任意地點觀察或控制它們,收集它們產生的資料為己所用。

電動車特斯拉就是物/車聯網進入生活的乙個例子。車輛不僅可以根據感測器判斷並進行自動駕駛,還可以將受損部件提前告知工廠,工廠可以通知車主更換。

2樓:拙樸

1.物聯網不在於物而在於服務。2.

物聯網是第三代網際網路。3.物聯網是給各個終端通過採集、感知等裝置為其賦予通訊能力,實現物與物、物與人、人與人之間的聯網、交流,是通訊網和網際網路的整合。

3樓:Mr.zhou

物聯網卡究竟是什麼,白話,就是網和物體相連,通過感測器技術,接收相關資料,這個網就是指物聯網卡,物聯網卡是物聯網的核心,是裝置與裝置、人與裝置之間的通訊關鍵,承載著傳輸資料、傳送和接受指令。 其實現在物聯網卡在生活中的運用很常見,像什麼智慧型手環、自助售貨機、安防監控、共享單車、智慧型快遞櫃、智慧型安全帽、移動POS機、公共汽車WiFi、定位等等都是用了物聯網卡來實現其智慧型應用!

4樓:Polaris

物聯網不是送快遞的不是搞物流的!!!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萬物互聯在家具農業等各個方面領域都有很大的用處

類似於那種,回到家手機乙個指令就能開啟空調,開啟電視什麼的才疏學淺,也就知道這麼多

5樓:愷小易

我就是做物聯網相關行業的——農業物聯網。我來用簡單的乙個例子來說明一下什麼是農業物聯網。知道了什麼是農業物聯網,那麼由此舉一反三,相信也不難了解什麼是物聯網。

物聯網現在在農業上有很多的應用,比較廣泛的乙個是應用在溫室大棚中的智慧型大棚種植系統。對於規模化的溫室大棚種植而言,單靠人工管理需要大量人手,耗力費時,並且存在難以避免的人工誤差。物聯網系統採集溫室內的空氣溫濕度、土壤水分、土壤溫度等環境引數與預設值作比較,有不相符合的情況則啟動相關裝置調節溫室溫度。

通過物聯網系統可連線感測器採集土壤溫度、濕度、養分含量等來獲得作物生長的最佳條件,並根據引數變化實時調控或自動控制溫控系統、灌溉系統等;這些資料可以傳輸到手機、電腦等平台,可以隨時隨地遠端檢視大棚內的農作物生長情況、各園藝裝置的執行狀態、工人生產情況,有了這個「千里眼」,管理人員可以做到遠端輕鬆監控、管理作業生產。通過物聯網系統,可以設定溫室內各種裝置執行環境條件,當環境資訊達到預先制定的條件時,自動啟動溫室內的相關裝置,達到節水,省電,省人工,更省心。

6樓:Hammer

選告訴他什麼是物聯網,可以舉些簡單的栗子,現在的共享單車,智慧型家居... 再告訴為什麼發展物聯網,即物聯網的作用;最後再說明下物聯網發展的現狀和存在的問題。

7樓:陳俊傑

前兩天剛寫的回答,針對各類親朋好友~

8樓:曉夢丶

物聯網包括網際網路,網際網路就是人們通過網路溝通,形成地球村;物聯網除了人人互聯,還包括人與物體的通過網路溝通,物體與物體通過網路溝通。最典型例子,快遞行業,包裹帶有晶元,可向你傳送自己位置資訊,你與包裹的通訊就用到了物聯網。

9樓:棚掌櫃

遠端物聯網控制大棚捲簾機、放風機、補光、滴灌等裝置。解放老百姓雙手,省心種植,增產增收。替代人工,科技改變生活,先進科技。

10樓:戚皓睿

以消防物聯網家用系統舉例,所需裝置:可燃氣體報警器、感煙溫探測器、電氣火災報警器、系統控制器、無線網路。

煙霧報警為極早期報警,除非業主家中安裝相應的滅火裝置,不然只能把相關的警情傳送出去,無法聯動滅火裝置。同時以語音+簡訊的方式通知業主、物業。

11樓:大川搬磚

手機為什麼能控制空調?

手機為什麼可以看到家裡攝像頭的畫面?

因為空調、攝像頭通過網路和手機連線上了。這就是物聯網。

物——物體

聯——聯絡

網——網路

物聯網:物體通過網路互相聯絡。

12樓:Mr.L

對於一些不太懂的人來說,說多了他也不懂。我都是直接說物聯網理解一下就是實物聯網了。哈哈哈哈,比如家裡用的小愛音箱控制空調。

13樓:智慧型家居

物聯網乙個耳熟能詳的詞語

不過,如果讓你說說物聯網的含義

你可能又解釋不清楚

下面這張圖將用最簡單通俗的方式告訴你物聯網的含義及其深遠影響網際網路+商場

網際網路+義烏小商品

網際網路+中關村

網際網路+旅行社

網際網路+餐廳

網際網路+計程車

網際網路+聊天軟體

網際網路+搜尋

網際網路+直播

網際網路+金融

網際網路+股權眾籌

網際網路+以上所有

30歲還沒有結婚是什麼感受?親朋好友會異樣看待嗎?

江江愛 親戚朋友異樣看著你,她們因為生孩子身材變形,窮的叮噹響,孩子的輔導班忙的焦頭爛額,追劇玩遊戲健身成了奢望,誰的生活都不容易,身邊有30 未婚女性兩名,至少50以前她們生活還是非常愉快的,因為經濟無壓力並且興趣愛好超多,除了偶爾被比比幾句,哈哈 背叛的安琪貓 應該是不會的,也許你回家問問父母,...

如果有人問你你為什麼不花(時間和金錢)好好打扮打扮自己,你會如何優雅的回答?

請叫我袞去學習 萬分抱歉 優雅的微微一笑,將書籤溫柔地夾在剛看完 百年孤獨 裡,稍一抬手,這本佳作就和書櫃裡其他文學作品合為一體,可惜了我只是雷梅黛絲一般平平的相貌,沒有你加西莫多的底子。以上人物只涉及相貌,不論品格。 簡單 在沒有我覺得變優秀之前,這些時間更值得我去做一些有價值的事情,每天的打扮太...

如果有吹牛比賽,那麼冠軍的標準是什麼?

淋雨石 好久沒遇到這麼有趣的問題,接下來我將以最認真,最嚴謹的態度來對待這個問題。既然是比賽,那比的就是本領或者技術的高低。那麼怎樣在最大程度保證公平 公正 公開的前提下把各位參賽選手吹牛水平的高低提現出來呢?這是乙個棘手的問題。遇到問題怎麼辦?奧利給!解決它!來,正視問題 吹牛。怎麼吹?什麼樣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