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的word與latex,哪個編寫大學數學書籍更合適?

時間 2021-06-01 04:10:42

1樓:Zombie110year

建議使用 latex,理由如下:

書籍體量較大,用 word 可能占用大量計算機資源,產生卡頓導致編輯體驗惡化。

對於大量的數學公式,latex 基於純文字更方便修改,甚至你可以通過現代文字編輯器普遍具有的正規表示式功能進行批量的修改。word 的公式編輯器比較難用,你甚至需要在輸入時控制字型。打個比方,當你輸入微積分中用的微分符號 d 時,如何保證其不為斜體?

在word中,你必須手動對每乙個需要的 d 用 ctrl+i 快捷鍵去除斜體;但在latex中,你完全可以 newcommand 乙個簡短的新符號。

在word中輸入公式,如果不切換輸入法,則不能應用數學字型,編輯體驗極差,如果你寫的不是中文書,那當我沒說這一條。

latex 基於純文字,可以方便地與程式設計工具配合使用。比如使用 git 做版本管理,使用 texlab 提供自動補全,使用 latexmk 進行自動化構建等等。

對於數學書而言,其需要用到的交叉引用管理在latex中已經具有成熟的解決方案。

GMAT的OG需不需要最新版?

西瓜senior 這個問題比較久遠,但依舊是個好問題 有新版最好用新版,考試書籍這個一直都是用新不用舊舊版對比新版沒有太大改變的話,找一部分更新內容跟著看就行了目前OG已經更新到2022了,有21的同學可以先用著,對比21,og22只是新增了一些題目,所以沒有換的必要性,等有og22電子版,拿乙份過...

雅思書籍不是最新版的,會影響複習效果麼?

其實影響不太大,只是新題型 新題庫的內容裡面就不會有了,所以可能會有一些吃虧。但是如果你能夠把裡面的題目吃透,這些書還是很實用的啦。可以用,把現有的題庫用科學的方法做完,學透就可以,先有個量的積累。想要高分的話也是從這個階段過,量的積累之後再談質的飛躍。放寬心,因為雅思考試也是舊題居多 雅思書籍不是...

現在的最新版的edge瀏覽器PDF的閱讀功能怎麼樣?

allenysh40 我主要想問一下,新版本看pdf的時候怎麼做到用觸控筆寫字的同時不會讓手指被識別到,現在每次用手指划動螢幕的時候,都會被當成要在上面圈畫,煩得不行 feeshy 現在是2021年3月,Edge Chromium 89已經完全恢復舊版Edge上的PDF閱讀功能啦。這個答案更新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