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一定要用最新版的賀銀成嗎?

時間 2021-05-11 22:39:45

1樓:心柔則暖

這個問題有點絕對,怎麼說大好呢,我的理解是,不是必須用賀銀成的教材,但是,用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都得用教材。

這是我當時用的教材,也是賀銀成的。

醫學考研一般分為四大部分:西醫考研、中醫考研、口腔醫學、護理醫學。

醫學綜合是一門知識點比較多,而且雜的學科,這門學科裡面需要記憶的內容特別多,涵蓋了醫學中主要的基礎課程和臨床課程,得學這門學科的時候,很多學生都萬分痛苦。

口腔醫學和護理醫學這兩門兒,你們不吃啊,各個學校自己進行命題,這個具體可以看學校的招生簡章。

西醫綜合考試範圍為基礎醫學中的生物化學、生理學病理學,這門學科考試難度係數應該是最大的乙個。

談談我的考研之路和心得吧。

我覺得從6月份到10月份這個階段,是考研複習的最佳時機,這個時候應該好好的把握,不要被學校的招聘之類的活動而影響,這個時候,你的效率和質量往往決定了你考研的成敗。

這期間有乙個暑假,這個暑假也千萬不能放鬆自己的學習,既然決定了考研就應該全身心的投入,不要因為暑假就想著玩,或者與同學多聚聚,勞逸結合是可以的,但是不能一心只想著玩,畢竟考研備考才是正經。

這個時候,要學會總結,畢竟是剛起步,任何學習都要歸納出重點來,這樣有針對性的記憶,比瞎記憶要強的多。

像這樣,歸納起來,再複習就感覺條例清晰很多了。

按照這種模式歸納總結,不僅當時容易記憶,後期二輪複習也方便很多,甚至可以拋開課本了。

這是我當時整理的資料

我在11月份的時候就主要進行習題的練習。

這個時候我通過試題的練習,以及反覆研究真題,查詢自身的不足,查漏補缺,這個時候以前平時沒看的內容,都會回過頭去仔細深入研究一遍。

這個時候也是考研複習中最痛苦的時候,因為自己複習了那麼久,竟然做題錯誤率特別的高,內心就會是一種巨大的煎熬,情緒也容易波動,這個時候,一定不要輕言放棄,這是每乙個考研的人都會經歷的過程,而通過了這個過程,找到自身的不足,結合課本學習就會特別容易提高自己。

經過一年的複習,歷年真題做了N遍,知識點複習了N遍。

最後,說下如何歸納總結吧,也是當年學姐教給我的,借花獻佛吧,很簡單,其實就是使用MindMaster軟體,可以自己製作歸納總結,也可以借鑑別人的。軟體裡面有個導圖社群,搜尋相應的資料就行,比如搜尋「西醫」

我在12月份的時候依然是做模擬題,但這個時候做模擬題,跟11月多天就不一樣了,這個時候我是每天都有一套模擬題,而且選擇上午做西綜,這樣與考試時間同步。

這個時候主要是以做題為主,因為11月多的習題練習和學習,不足之處發現並彌補了,這個時候做題基本上沒有太多的問題,能夠提高自己的信心,而且通過刷題,可以對考試,有更清醒的認識。

醫學考研相對來說,枯燥很多,不過,準備過程能讓人進步很多。

平時上課,根本沒認真聽,即使聽了也沒記住,而考研過程會讓人強迫自己去記憶,最終,是乙個很大的收穫。

祝你考研成功!

2樓:汐汐要做學霸

為什麼要看講義,為什麼要看講義,為什麼要看講義!!!

刷真題啊同學。

過來人以這個經驗督促了身邊七八個人考研以及考執業醫師。

一頁書不看,刷近十年真題十遍,當年西醫綜合考試的時候至少看到50分以上曾經見過的原題。

就吊兒郎當的只學習了半年的我,還能考200+的西綜。

學攝影一定要用貴的相機嗎?

jjjocelyn 得看你對於 學 的定義是什麼了 如果是學校內專業的學習或者你打算拿它作為自己以後的事業,那麼肯定是選擇一台好一點的相機 如果是自己拍著玩,當個愛好,無所謂,看自身經濟條件了 無語的暗殺 看你學攝影的目的吧,如果只是自己的興趣的話,喜歡什麼就怎麼做,希望自己的作品十分的清晰那可能需...

古箏藝考一定要用敦煌的琴嗎?

Azura 藝考一台琴是遠遠不夠的,建議選擇一台敦煌698及698以上系列的 敦煌音色清脆通透,可以駕馭現代曲,例如 溟山 幻想曲 等 大齡小白 不是一定用敦煌的琴,是用敦煌的琴好些 主要考慮兩方面因素 1.產品因素,敦煌的琴幾十年的沉澱,已經融入現代演奏體系裡了,且銷量大,穩定性強,普適性強 2....

乙個優秀的mad作品一定要用ae嗎?

首先,是否使用ae並不能成為區分一部mad優秀程度的標準。反而一些純鹼作品在某些方面更考驗作者的功底。其次,單從使用軟體來評判mad的優秀與否未免過於狹義,例如使用vages做mad的mader也大有人在。與其考慮是否使用ae不如考慮自己想做的效果是否需要ae 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做出自己特有的風格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