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學習最新版本的 Python 3 還是舊版本的 Python 2?

時間 2021-05-07 00:16:39

1樓:「已登出」

Python語言發展經歷了乙個重要且痛苦的版本更迭過程,即從Python 2.x公升級到Python 3.x。

與傳統軟體公升級不同,3.x版本與2.x版本並不相容,這使得一批由Python 2.

x版本編寫的庫函式無法在3.x下使用。從2023年3.

x版本發布至今,這個情況已經大為改觀,截止2023年,幾乎全部活躍的Python語言函式庫都可以穩定且更高效地執行在Python 3.x版本下,專業的Python程式設計師都已經在使用Python 3.x版本。

Python 3.x是Python語言的現在和未來。

2樓:

我來強答一次,幾年過去了,2023年,當然是學3啊。2023年1月1日,2.7停服,2.x的時代遲早是會過去的。況且現在2能做的3都能做,還做的更好。

3樓:不正經的划水測試

我是一名軟體測試工程師,可不是開發.很多人都回答的很棒,但是並沒有給題主提供他所需要的答案.我也是一名剛學的新手,

從我的角度來講,應從python2開始學,正如有的回答者說,現在還有70~80%的人在使用,python3不可否認確實是未來的趨勢.

們經驗的指引,因為70%-80%人在使用,你遇到的困難他們都會遇到。前輩們在前方披荊斬棘,已經為你鋪上了一條寬廣的大道。

當你學完2再去看3時,也許你就成為了前輩。你還沒有學會爬,就想走路那是不可能的。多花點時間,因為知識學到最後是你的而不是他們的。

我的回答可能在各位大神面前班門弄斧了,雖然你們是大神,但還得從初學者的角度去思考,而不是站在大神的位置去思考初學者的位置。

你們覺得應該學3,但是回答始終是回答,人家學了3,遇到問題,遇到困難也許你都答不上來。

4樓:zokf

說選擇什麼不重要?為什麼新的出現還去學舊的標準?

官方對於選擇Python 2.x/3.x的說明:

之後還提到如果教授初學者,應該首先考慮教Python 3,之後如果有必要才教給學生們3和2的區別,因為3改進了2很多初學者不容易理解的地方。

5樓:李嘉偉

Py3,越來越多的庫比如numpy、pyqt等不再支援和維護Py2,證明了Py3是乙個大趨勢也是未來的主流Python系語言,我個人就是從Py2轉到了Py3說實話其實沒多大的障礙,尤其在Py3更加易用的情況下,我認為沒理由不選擇Py3

6樓:歪文

其實這種東西真的不用糾結,把python2都熟練了,python3還會難嗎?python3都用得溜了,難道碰到要補Python2的鍋還會嚇死你?其實就是了解下區別,在編寫時注意他們之間的區別而已。

你說這樣浪費時間,難道python版本的更新你不用去熟悉新特性?這都乙個道理。你有這閒工夫在這裡了解來了解去,早把入門的都學完了。

其實寫程式,無非就是解決問題的過程,而不是侷限於工具,程式語言其實就是工具,真正需要鍛鍊的是如何快速上手工具去解決天天砸過來的奇怪需求。個人還是推薦初學的話入門python3的,畢竟痛下決心搞個版本來跟過去決裂,是有道理的,入門的書籍真的是到處一搜一堆,我也懶得寫了。個人微言,不喜勿噴。

2021心理學考研312需要買最新版本的嗎?

是小公尺粒啊 不請自來,如果你是一戰考生建議買最新版本的,參考書目會更新換代有很多知識更新,建議根據教育部出的最新書單進行購買,如果手中有之前的參考書目的話可以根據考試大綱進行更新即可 王木木 書本可以不用是最新版的,但是參考材料最好買最新的 比如考綱啊,講義啊,習題之類的,有改動的地方 最新的重點...

影視後期工作者軟體會使用最新版本嗎?

Steve Yan 生產環境下不會用最新版的。一切都以穩定為主。在乙個專案的生命週期內都不大可能公升級軟體。有些專案是在準備階段就訂了軟體 版本 外掛程式這些,並去做相應的測試,整個專案期間不會去公升級。有些則是接單的公司自己去定,這類公司基本都是已穩定為主,版本落後1到2個大版本是正常的。 君不見...

如何評價知乎最新版本由左右滑動切換答案變為上下滑動切換答案?

之乎者也 忘記用了上下多久了,一年多了?還是很難適應,不方便,幾個月前換了手機,手機變的長了,上下切換答案就更加費力。強烈建議出左右的版本或者可以自己設定裝了舊版的左右滑動太舒適了,方便,人性化,強烈推薦 比較忙碌,約摸一年半沒有登過知乎,最近忙裡偷閒,回來玩玩,發現只有上下滑動了,這感覺 像是被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