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有這樣乙個時刻,人類所擁有的任意乙個知識分支的知識都需要這個人去用其一生來學習?

時間 2021-06-01 01:35:34

1樓:

我覺得不會,

因為學習的過程其實就是乙個將知識進行壓縮的過程,隨著教育的發展未來人們學習的效率也會提高,而且提高的速度會隨著人類知識的積累達到乙個平衡,並不會導致人們需要終其一生去學習。相反的,因為知識的快速迭代,人們需要通過終身學習來淘汰自己的舊知識從而導致「活到老學到老成為人類社會的一種新的風尚」

2樓:實名太二

不會的。

早幾百年前,人類的知識儲備總量就超過乙個人一輩子所能學習的極限了。

人類文明之所以沒有因此而停滯下來,反而加速發展,原因就在於人類知道如何分工合作。

知識總量越多,學科分類越細密,分工協作的社會結構越精巧。

題主所說「乙個知識分支」並不是乙個固定不變的概念,當這個知識分支知識量太過龐大,它就會自然而然的分成幾個不同的學科了。

3樓:七重夢境

不會。學習的目的是生活,知識的目的是應用。當乙個知識分支複雜龐雜到學習成本無法企及的時候,這個分支會傾向於再分支。

每個分支會創造本專業的黑匣子給其他分支使用。你只要記住這些前人的結論,而不需要重複複雜的研發過程。這些黑匣子快速讓你到達你的分支領域的邊緣,開始創新科研,拓展分支的光度和深度。

4樓:yum

我只是猜測,那個時候人類大腦已經把知識的儲備交給了量子計算機,人類需要的時候去調取就好了,所以屆時人類會有公有的知識腦。

樓下就是乙個大型變電所,會不會有輻射!?

已登出 電磁波有沒有危害,乙個是看功率,但是更重要的,是看波長或者說頻率。電磁波的能量是離散的,以光子的形式傳遞,乙個光子所攜帶的能量與頻率成正比與波長成反比。頻率乘波長等於光速 電磁波有沒有傷害,關鍵看單個光子攜帶的能量,而不是電磁波整體的能量。燒一大盆40度洗澡水花的能量肯定要比燒一杯開水的能量...

會不會有時很厭煩乙個室友?

有時候肯定會啊,很正常但這些也是相互的 會的,我就是,對乙個室友很不耐煩 會啊,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還有性格都不一樣,她 他剛好有某個地方是你特別不喜歡的,但是我們也不能去改變她 他,只要不干涉到自己,我們就對自己說一句 和我有什麼關係。如果是對自己產生了影響,我們就先和她 他說清楚,如果說不清,那...

會不會有乙個時刻覺得自己人生就這麼完蛋了?

深潛銳思 每個人在成長的道路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當我們遇到很難解決的問題時,努力了感覺沒有什麼用,這時候就想過要放棄,但是以後還可能會遇到類似的問題,那時候該怎麼辦,也會選擇逃避嗎?命運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等著我們去改變,加油! 書蟲 小時候作業沒寫完完蛋了,後來媽媽病了,天塌了,再後來媽媽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