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就是乙個大型變電所,會不會有輻射!?

時間 2021-06-02 16:52:21

1樓:「已登出」

電磁波有沒有危害,乙個是看功率,但是更重要的,是看波長或者說頻率。

電磁波的能量是離散的,以光子的形式傳遞,乙個光子所攜帶的能量與頻率成正比與波長成反比。(頻率乘波長等於光速)

電磁波有沒有傷害,關鍵看單個光子攜帶的能量,而不是電磁波整體的能量。

燒一大盆40度洗澡水花的能量肯定要比燒一杯開水的能量要少得多,但是後者能燙傷前者就不會。

可見光的波長大概是10的-7次方公尺,平常照X片的時候的X光,波長大概是10的-9次方公尺,高能伽馬射線,大概是10的-12次方公尺。

那麼高壓電的波長是多少呢?是10的8次方公尺,比可見光的能量低了15個數量級。

而且電線輻射電磁波的能力還與裝置尺寸有關。基本上只能輻射和自己尺寸差不多的波長的電磁波。

如果說電流頻率和裝置尺寸不匹配,那輻射能力是相當低的。就是說電流的能量很難轉化成電磁波的能量並且向外界輻射。

(所以說公尺波雷達的天線就一公尺左右,公釐波雷達的天線就幾公釐)

變電站的尺寸大概是幾十公尺,和10^8公尺的輻射波長相當不匹配,在輸電線路設計的時候輻射損耗本身就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另外,大型變電所?大型變電所我覺得確實不應該修在人員密集的地方。萬一電著人可麻煩了。而且,萬一溼衣服什麼的被吹上天,把電線短路的風險也有。

大型變電所至少是幾十公尺乘幾十公尺的尺寸,確定是大型變電站而不是變壓器?

2樓:

沒有明確研究說有,也沒有明確研究說無。但是變電站輻射都符合國家標準的。(來自一名換流站執行的回答,我們這是500kv的電壓等級,但是沒聽過因為輻射有人得病)

3樓:哈嘍嘍

電壓等級除以4,如110kV的 110/4=27.5m 在這個距離外按照中國標準就是安全的,更嚴格的,日本標準,就除以2,55m安全,你說的300m是電磁發射裝置,如電視台的發射塔的安全距離。

出差中,資料是我記憶中的,可能有出入

會不會有這樣乙個時刻,人類所擁有的任意乙個知識分支的知識都需要這個人去用其一生來學習?

我覺得不會,因為學習的過程其實就是乙個將知識進行壓縮的過程,隨著教育的發展未來人們學習的效率也會提高,而且提高的速度會隨著人類知識的積累達到乙個平衡,並不會導致人們需要終其一生去學習。相反的,因為知識的快速迭代,人們需要通過終身學習來淘汰自己的舊知識從而導致 活到老學到老成為人類社會的一種新的風尚 ...

會不會有時很厭煩乙個室友?

有時候肯定會啊,很正常但這些也是相互的 會的,我就是,對乙個室友很不耐煩 會啊,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還有性格都不一樣,她 他剛好有某個地方是你特別不喜歡的,但是我們也不能去改變她 他,只要不干涉到自己,我們就對自己說一句 和我有什麼關係。如果是對自己產生了影響,我們就先和她 他說清楚,如果說不清,那...

乙隻狗會不會有乙個特別喜歡的人

好257 我覺得會有吧,我在外面上學,我每次回家我弟弟都非常激動,以前是我給他抱回家的,在家裡他不敢進臥室,我爸媽不讓,但是我一回來,他就跟著我進去,死活不出去,還拽著我不讓走,基本上內個衣服都報廢在他嘴裡了 知名不具 我家狗子就超喜歡我,上廁所門口守著我,洗澡門口等著我,我睡覺關上門就攔在門口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