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宇宙不斷膨脹變換混亂,那會不會有乙個共生的收縮逆向歸一的共生宇宙?是否兩個宇宙相互轉換維持平衡?

時間 2021-06-08 10:04:42

1樓:學半

知乎提問截圖

宇宙暴脹膨脹變得混亂的過程一旦終結,無疑只能變換為凝聚收縮的過程。問題只在於怎樣刻畫宇宙的各種運動。

宇宙這個概念,就是沒有任何物質存在於其外,所有的物質都在宇宙之中。宇宙只有乙個,其數學形式表示為圖甲-a1,讀作「1尺」,這是乙個標量態單位1。也可以表示為圖甲-a4,讀作「從0到1的尺」,這是乙個向量態的1。

但是,運動是宇宙的存在形式,宇宙整體(圖甲-a4)繞自身的中心轉過來(即圖甲-a5)又轉過去(即圖甲-a4),又轉過來(圖甲-a5)又轉過去(圖甲-a4),這種永恆的整體自旋即宇宙整體於虛空中的運動——絕對運動。顯而易見,宇宙整體自旋總是否定圖甲-a4又否定圖甲-a5的定量形式。所以,宇宙整體絕對運動的整個過程具有左右內向的對稱(即圖甲-a6)的定量形式表現。

圖甲開始定量刻畫整個宇宙內部的運動

接著(圖甲-a6,……),宇宙內部的運動首先只能是物質無窮耗散(離散)的暴脹膨脹而量子化,以至於最終達到混亂至極而貌似寂然不動的狀態,稱為量子混沌無序態宇宙。接著,宇宙過程必轉變為有序的量子凝聚運動過程。因為運動是物質的存在方式,物質不能不動,故必發生運動形式的轉變。

這種轉變,是能夠用形數結合幾何學方法演繹推導證明的。

所以,宇宙物質量子化的離散過程與其轉變為量子凝聚的收縮過程,是同乙個宇宙的兩個相鄰過程,而並非兩個宇宙。宇宙的任一過程之終則有下一相鄰過程之始。

關於宇宙是否唯一,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宇宙暗物質暗能量團組首席研究員,星系宇宙學部副主任,博士生導師陳學雷博士說:「如果說宇宙並不唯一,我們總可以把所有不同宇宙的總和稱之為宇宙,那就唯一了。」[1]所以,宇宙只有乙個

參見:https://

在物理學中,物質的各種運動及其各種態(狀態)皆用數學語言來刻畫。換言之,態(狀態)是指物質過程一定的數學科學形式表現,即公理化的形數結合幾何學形式表現。

量子是宇宙物質無限可分的幾何最小成分或最基本單元,量子態通常指宇宙物質量子化運動過程最終的極其混亂的狀態,即混沌(無序)態。量子化過程終結(混沌)則轉變為有序(可集)過程開始,這種狀態稱為量子有序態或可積態(可集態)。現代物理學中對量子的這兩種狀態之間轉變的邏輯關係理不清,才出現了所謂「量子糾纏」的說法。

「量子糾纏」是由於不明白或不理解量子相互作用而對量子現象的表述。如何理解量子相互作用?這個問題涉及用數的幾何來演繹推導和刻畫:

量子是什麼、什麼是量子耗散的排斥相互作用、什麼是量子凝聚和坍縮的吸引相互作用。當今物理學中量子場概念也不是從公理出發演繹推導(證明)出來的。愛因斯坦說:

「為了真正證明量子關係,需要新的數學語言。」[2]

的幾何形式(即「一的形」)是宇宙數論的根基。數學史權威莫里斯克萊因教授說[4]:

但不幸的是,如學界所周知,西方數學至今仍沒有以公理化的方式把實際經驗事實上的物質的可移動性幾何化,即西方數學至今仍沒有解決物質與幾何圖形的可移動性在其公理上不相容(不統一)的問題 。

新數論:微積分量子化重構的理論基礎

運動是物質的存在形式。嚴格地說,整個宇宙可以直觀地描述(刻畫)為乙個絕對動的一之形(圖1-a1)以開始用圖1定量演繹和刻畫物質無限可分的幾何分形及其無窮大(2及其展開的∞)的張量態,稱為量子混沌(無序)態宇宙,簡稱量子宇宙。量子是用形數結合幾何學形式的內向連續整數系統(圖1-a12及其展開的圖1-a13)——量子數系統來表徵的。

「量子數」這個定義可由「《莊子》分割」以嚴格直觀的形數結合幾何學形式推導(圖1)給出。《辭海》(2023年版)載:「量子數可以是整數或半整數。

」即,量子數可以是圖1-a12中的數或半整數——圖1-a13中的數。量子數也可稱為幾何自然數或幾何連續整數系統,簡稱幾何連續統,它是宇宙物質過程一定的數學科學形式表現。

變革戴德金分割構造幾何連續統

圖1 宇宙物質量子化過程的幾何分形及其張量態上刻畫的真分數或整數

圖2 幾何整數微分

一旦量子無序態宇宙(圖1-a12,即圖2-a1)中的幾何最小微量從內向連續的量子數系統分出(圖2-a2,稱為幾何整數微分,簡稱幾何微分),則表示量子無序宇宙轉變為量子有序無窮可集宇宙過程。因此,圖2-a2是量子凝聚態宇宙過程(量子凝聚形式宇宙過程)的初始條件或邊界條件。

物理學中整體統一的科學方法

以幾何微分(圖2-a2,即圖3-a2)為條件,可匯出整個宇宙的量子無窮凝聚過程的幾何內向整數無窮積分(集合)有完整解,因為圖3-a2幾何直觀表明2可被2整除盡。圖3刻畫了宇宙量子無窮凝聚(量子宇宙收縮和坍縮)至極。

圖3 量子凝聚形式宇宙的——幾何整數無窮積分(集合)的有限多個迭代步驟有完整解

新相對論物理學與數的幾何

截圖幾何是數的根基

「一」字詳解

2樓:龍楚象

如果在單一宇宙中間,可能有這種可能性。

但放大格局,將宇宙膨脹的問題放在多重宇宙中間,可能情況就比較複雜,且不會這麼理想和平衡了。按照我對「多重宇宙」的理解,像氣泡一樣膨脹的很多宇宙的膨脹會相互干涉甚至碰撞,最終還是會處於熵的混沌狀態。

因此以前我們認為的,宇宙從膨脹到某個臨界點時的收縮,乃至達到平衡,似乎是乙個不存在的理想狀況,一句話,多重宇宙的「百花齊放式的混亂膨脹」會影響和瓦解單個宇宙的收縮或者達到「膨脹-收縮」的平衡。

這就跟單一星系可能會因為自身運動達到某種平衡,但兩個星系若不斷靠近和作用,就會打破某種平衡,而無數星系的相互作用,最終都呈現出混亂的、熵的結局一樣。

補充一下,多重宇宙的觀念已經越來越顯示出它的可能準確性,相關理論你可以去學習。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在多重宇宙之外,肯定還像俄羅斯套娃一樣存在乙個新的、暫時我將之叫做「元宙」的量級,而這個所謂的「元宙」之外是什麼,恐怕只有叫做「道」了。

排除平行宇宙,在宇宙中會不會有另乙個我?

大西瓜 對於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先不表明觀點!非專業領域人才,亦不用專業知識佐證。會有一種感覺,到底我們存在的宇宙,空間,是否真實存在。現在通過科學的手段可以了解未知其他星體,外太空,銀河系等。但是宇宙的概念真是我們所了解的這種形式?這會不會是我們作為高等動物的臆想,又或許,宇宙這個複雜又飄渺的東西...

戴維斯如果和另乙個詹姆斯組隊會不會有更好的效果?

吉默爾 作為擋拆夥伴,戴維斯和哈登應該會比和老詹效果更好,哈登的射程威脅可以幫助濃眉獲得更好的掩護效果和出手空間。但是在防守端,哈登掩護後的無限換防和濃眉被拉出禁區後的協防不如老詹,而且就整個陣容來說,老詹不僅可以向上找濃眉,還可以向下找後衛,這是老詹擋拆上的優勢。 年紀不大的老梁呀 大概率不會。首...

宇宙中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生命,又或者在另乙個宇宙中,那這一切的規則,法則會不會有個未知在操控著呢?

釋覺宇 宇宙是有主的,一即一切 一切即一。祂是誰?沒人知。可能有人知,祂讓你知你就知。宇宙萬物眾生都是祂的創造,在祂的意志下運作著。 kingfor668 我們經常感嘆生命的偉大。這是錯覺。可以感嘆宇宙的偉大,但生命的形式真的很拙劣,與宇宙的偉大挺不匹配的。以前的人們可能沒有這種感覺,因為那個時候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