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會不會有乙個科學解釋的結局?包括大地的惡魔的解釋?

時間 2021-05-11 11:32:33

1樓:bhqmz

科幻裡「幻想」的成分達到一定程度,已經和魔幻差不多了。這時候除非「魔法=科學」是核心劇情的一部分,否則用不著特地去強行解釋「這個魔法一樣的東西原理是BALABALA」。

就像海賊王的惡魔果實,為啥吃個果子就有超能力?設定。這個果子是不是通過改變基因來賦予物件超能力的?不知道,也沒必要知道。

就巨人現在這個劇情線,你告訴我巨人之力是上帝造的都沒問題,只要這個「上帝」不在結局之前出來干涉劇情就行。

2樓:復讀機

軌道衛星定位,某處裝置通過「尤彌爾通道」高維傳送特殊氣體,製造閃電這種巨大能量固化氣體形成巨人軀體。脊髓液含有大量資訊即巨人系統,尤彌爾民初次建設無垢巨人平台,隨後載入智慧型巨人控制系統,各個巨人初始功能不同但可以加入新功能(續航久恢復快的進擊可以增加硬化功能)。

大地惡魔為魔鬼創本人(確信)外星人或具有星際移民能力的前人類。

ps.艾倫說沒時間可能是真的沒時間,望創哥慈悲為懷。

3樓:某鄭

講故事最重要的是內部邏輯通暢,強行連線現實的邏輯是自掘墳墓,而且沒有必要。

巨人的世界觀裡如果存在一種巨人能力體系,把這個體系在故事裡沒有坑地講述完使用完,就已經是巨大的完成度了,何必要把它拿到現實中解釋一波?

因為故事的核心在現實,而外殼不需要。

4樓:彌一和政之助

不會的。訪談裡當問到主角團們的血型的時候,創說既然是虛構的世界,那這個世界裡的血型可能也不止我們現實中這幾種吧,因此這故事就是架空的,沒必要最後一定要用現實科技解釋。

5樓:三次元齊次方程組

用科學的理論去解釋不科學的事情,這件事本身就是最不科學的。

我要是諫山創,我肯定不會用某種看似科學的理論來強行解釋。畢竟這不是科幻作品整個作品的關鍵點也不在這裡。立體機動裝置一點都不科學。但是絲毫影響不了這部作品的優秀。

6樓:

目前我能想到的科學解釋也只有萬能的奈米機械人了,但有的觀點我和其他的答主不太一樣,有興趣的可以看下:

1.巨人化:不是奈米機械人吸收空氣中的元素生長出組織——這個過程太慢且無法解釋雷擊——而是當寄宿者流血想要巨人化時,奈米機械人接受訊號,再向外太空中的衛星基站傳送訊號,衛星基站收到座標,向寄宿者發射以電流(雷擊)為載體的高能等離子集束,奈米機械人再利用集束內的粒子和能量快速構建巨人組織,這可以解釋動漫裡尤彌爾和貝爾托特的變身過程和漫畫裡戰鎚的變身過程。

而且根據寄宿者身上的特徵訊號,衛星基站還能控制等離子集束的具體強度和組分。比如超大型巨人這樣的就需要更強的集束,而鄂之巨人就可以弱一點;鎧之巨人就需要多加硬質化元素,這可以解釋九大巨人的不同形態。

2.自癒合:寄宿者和巨人自癒時都會放出蒸汽,同時動漫裡艾倫在人形態和巨人形態時手部自癒是由彩色線條編織起來的,這可以解釋為奈米機械人驅動體內組織再生時會先以自身為基本框架,如果是像手這樣的末端組織再生,搭建速度會快一些,看起來就像彩色線條編織一樣,同時該過程放熱並產生水,所以會有蒸汽釋放。

3.無垢巨人:無垢巨人變身不像智慧型巨人那樣是從本體四周生長出組織,而是本體自身巨人化同時伴隨著眼口發光,這可以解釋為由於普通奈米機械人的許可權不夠,因此他們變身時無法得到衛星基站的補給,於是奈米機械人直接利用他們的身體組織構建輕量級巨人組織,但在後頸處保留這個人的神經備份,這樣就相當於整個人都變成了巨人,但主體意識還在且沉睡著。

只要吃到了智慧型巨人寄宿者的脊髓液,無垢巨人體內的奈米機械人就會瞬間接管前任寄宿者奈米機械人的所有許可權,從無垢巨人後頸內重新構建並剝離出新任寄宿者,這樣也就能解釋為什麼吃掉智慧型巨人能夠繼承記憶,同時砍掉無垢巨人後頸能殺死他們了。至於無垢巨人的行為,大致可以解釋為無垢巨人體內的奈米機械人依靠太陽提供能量,一到夜晚就進入「節能模式」,巨人也就無法移動了。而猴哥手下的「月光巨人」由於有來自獸巨的奈米機械人,因此解鎖了更高的科技許可權,能夠大幅度節能的同時僅靠月光提供驅動能量

4.智慧型巨人:進巨、女巨、鎧鉅、顎巨、獸巨、車巨、超大巨和始祖巨,他們之間的區別本質上只是奈米機械人的構建不同以及衛星基站的對應補給不同,專屬能力也不稀奇,都可以用奈米機械人的不同許可權來解釋——唯獨戰鎚巨非常特殊,因為她可以在體外生成硬質化組織,這是拿「體內存在奈米機械人」解釋不了的。

玩過星際的同學應該對這個不陌生,簡單地說「折躍」就是星際裡星靈(神族)的一種在短距離內開啟特殊力場生成目標建築或單位的技術。這種技術可以解釋戰鎚巨為什麼可以在體外生成硬質化組織,因為這些組織都是由戰鎚體內的奈米機械人或者衛星基站折躍到體外目標位置的,而且很有可能是衛星基站以戰錘本體為參考座標(類似星際神族的水晶塔)直接折躍奈米機械人到目標位置,然後折躍過去的奈米機械人再利用自身攜帶的材料搭建硬質化組織

其他的以後想到再補充吧。

7樓:啦啦啦

我個人是很喜歡像立體機動裝置這種看起來賊帥,又有一定的黑科技來解釋的東西。但巨人還是有些只能用玄幻來解釋的東西……比如巨人之力啊秒變15公尺甚至60公尺巨人,你告訴我能量都是哪來的……不過不影響我大愛巨人!!

8樓:高奇

可能會強行補一波設定,但這樣做風險更大,畢竟作者不擅長這個領域,會被科學側打爆的。

即便完結時,其世界設定漏洞百出,也不需要太過在意。

9樓:吳子青

是這樣子的,我覺得最後落腳到類似EVA裡莉莉絲那種設定就已經足夠「科學」了,也就是邏輯內已經通了。至於題主設想的被輻射,本質上還是沒有解決問題,被輻射就能產生超能力,這個設定就比接觸了外星生物被寄生更「科學」?不見得吧。

而病毒這條線,如果真的推測巨人之力是病毒感染,那麼與其認為「只有艾族能被感染」,不如認為「被感染的就稱之為艾族」更容易邏輯通順。這條線可以試著開腦洞,因為從遺傳的角度,不可能有任何情況是雜交後穩定遺傳的,而長達千年的雜交,後代卻百分百可以變無腦巨人,要麼認為諫山沒有思考這個問題,遵循「一滴血原則」,祖上有人是艾族就劃為艾族,要麼只有母嬰傳播+性傳播的逆轉錄病毒了。

但即使這樣開腦洞,那個「路」仍舊無法解釋。看過一些所謂的「四次元」電影,把那個有機起源當做高維生物的話差不多算是可以接受的說法吧。很確定的是,大地的惡魔不是神魔啊魔法啊那種惡魔。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出後會不會有人因為賈幣打差評

嚼舌虎 必然是會有的,而且可能不少 漫畫黨的經驗 不過有意思的是我上油管看了不少老外對第一和第二集的reaction,絕大部分老外對加比都是好感以上,覺得小姑娘很 聰明 很有 野心 當然一些想的更多的老外已經能感受到加比就像另乙個艾倫。我覺得如果能理解到諫山創對加比這個人物的塑造是 另乙個艾倫 就不...

會不會有時很厭煩乙個室友?

有時候肯定會啊,很正常但這些也是相互的 會的,我就是,對乙個室友很不耐煩 會啊,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還有性格都不一樣,她 他剛好有某個地方是你特別不喜歡的,但是我們也不能去改變她 他,只要不干涉到自己,我們就對自己說一句 和我有什麼關係。如果是對自己產生了影響,我們就先和她 他說清楚,如果說不清,那...

乙隻狗會不會有乙個特別喜歡的人

好257 我覺得會有吧,我在外面上學,我每次回家我弟弟都非常激動,以前是我給他抱回家的,在家裡他不敢進臥室,我爸媽不讓,但是我一回來,他就跟著我進去,死活不出去,還拽著我不讓走,基本上內個衣服都報廢在他嘴裡了 知名不具 我家狗子就超喜歡我,上廁所門口守著我,洗澡門口等著我,我睡覺關上門就攔在門口跟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