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和機械人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1 01:16:11

1樓:Erik

機械人是機器的子集。

一般來說,機械人是自主性較高或者功能(運動狀態)較多的一類機器。

比如:自主性:自動駕駛汽車工作時不需要人操作,或者需要人參與的環節和內容較少,而傳統汽車需要技術過關的司機操作,前者自主性高於後者,所以一般前者稱為機械人,後者就是普通機器。

功能性(運動狀態):乙個多軸機械臂+手爪可以分揀物品,可以加持工具進行操作(例如寫字)、可以裝配等等,乙個傳送帶裝置就只能從頭到尾運送貨物,前者功能(運動狀態)更多,一般稱機械人,後者一般稱為普通機器。為什麼說功能性又加了乙個括號(運動狀態)呢?

因為絕大多數傳統意義上的機械人的功能是由其運動狀態表達的,但也有一些機械人不是這樣,例如網路聊天機械人(當然也可以認為聊天對白是一種運動狀態)

學術上,一般從可程式設計的角度來定義機械人,這在學術上是合適的,但從公眾科普的角度來看並不明晰,也沒有太大意義。可程式設計和自主性功能性分別是同乙個東西的實現手段和外部表現。先有了自主性和功能性的設計要求,才有了可程式設計的空間。

反過來,可程式設計是自主性和功能性最重要的實現基礎。

2樓:機械人產品圈

嚴格意義來說機器和機械人是有交叉的,有些邊界也比較模糊

主要區別是:機械人可以代替人來做一些事情,具備一定的智慧型程度,不一定機械人一定要和人相似,機械人的種類有很多,輪式移動機械人,仿生機械人,聊天的語音互動機械人。而機器一般指機械類的物體,雖然也能幫人做一些事情,但對比機械人的概念來說缺點智慧型性

3樓:pubut

機械人和機器的概念在目前的大環境下有點被混淆了,其實機械人最初的含義是能夠自主活動的機器並且不具備人的思維和感情。而機器是需要人工干預才能活動的機械電子裝置或者是不能活動的機械電子裝置。

4樓:小王編輯

目前技術水平來說,機械人也是機器裝置,和機器沒有什麼區別。長遠看機械人會自主決策,自學習,不用總有人操作。機器還是一直需要操作的

人和人造機械人有何種區別?

溪初廣 建議看一下高中人教的生物課本必修一和必修三,學習一下人類身體的偉大。我覺得把乙個機械人做的像人身體一樣精細是不可能的, Key 人不也是自然的一環。被父母創造的你不也是自然的一環。被你的種族創造的機械人不也是自然的一環。這下好了。既然大家都是自然的一環,你我又有何不同?人機又有何不同?心臟大...

電銷機械人和人工電銷有什麼區別?

任性 我們致力於為企業提供專業化 移動化 智慧型化 雲端化的 營銷,公司產品依託雲計算 大資料 人工智慧技術,成功將 Ai 智慧型系統應用到企業客戶服務中 通過 AI 的應用與延展,顯 著提公升客戶服務團隊工作效率 通過 BI 的滲透與結合,顯著降 低企業的運營成本,度提高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 目前在...

Jimu 機械人,公尺兔機械人,wedo,mindstorm,makeblock,針對兒童,該選擇哪個?

倉保蔥 工作需要,做過優必選家Jimu機械人 MindStorm 也就是EV3 和DJI大疆家RoboMaster車型機械人的對比調研,結論直接看下圖 關於上文中提到的學生水平,可以直接理解為學生的年齡,當然也要考慮孩子實際的程式設計能力和經驗,不排除極端情況。明確說來 大疆DJI 大學生 水平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