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行演算法工程師,如何對自己有乙個清晰的定位?

時間 2021-05-07 04:41:18

1樓:職景

先說個人的定位,你這樣的教育背景和數學功底,在國內的「演算法」類崗位競爭裡有著很大的優勢,沒必要擔心太多,想要改變工作的話不會多難。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不用只看影象相關的方向,利用好你的能力,文字、語音、業務模型方向都能有所為。你的水平僅從描述來看一點也不遠,只是需要再把視野放寬一些,同時提公升下程式設計量即可。

關於行業的崗位型別來說,你的判斷比較清楚了,你可以考慮清楚自己更喜歡的方向。

你所說的演算法研究和演算法工程在國內要麼名校的實驗室,要麼科技類公司的基礎架構研究部門,目前來看後者更加適合,除了經濟待遇,真實的大量資料和業務場景,才是演算法真正結合實際進行優化提公升所必要的東西,這是在院所實驗室裡相對缺乏的。

關於應用層,普遍上認為對數學功底要求沒有那麼高,門檻相對低,也是很多現在技術類工作人員選擇轉行演算法時的首選。其實根據從業情況來看,這類工作對業務的理解,與模型演算法的結合才是最密切的,所以你雖然相對工程實踐劣勢,但是數學本質的理解會讓你在這類人裡有很強的優勢。

既然覺得在國企工作比較清閒,就花一些時間來積累提公升下程式設計量吧,推薦還是在kaggle或者其他比賽上多去參與,特徵工程需要思路開啟,同時利用好數學演算法功底,解決面對到的演算法調整、loss、過擬合等問題。即使未來要去做研究形式或者工程形式,有較好的動手實踐能力,在工作發展合作中會帶來幫助,更容易得到認可和提公升。

2樓:

深度學習,機器學習工具門檻已經非常低,以題主這背景要轉型做機器學習演算法非常容易。我覺得你完全可以試試的BAT。要不你發個簡歷給我

風控演算法工程師和推薦演算法工程師,哪個方向有意思前景好呢?

Mensyne 關於這個問題,感覺回答的人不多,個人在這裡補充一下 首先風控演算法工程師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說,其門檻相對來說是比較低,最近一段時間受一些監管政策影響以及疫情的緣故,很多網際網路金融都開始縮量,這也導致崗位招聘這塊相比推薦演算法工程師而言要少些,且個人覺得做風控演算法工程師,其偏向業務比...

研發工程師 演算法工程師如何轉型做產品經理

Fabrice 如果要轉,做兩年技術就轉,產品經理的薪酬和經驗成正相關,演算法工程師就不一定了,很少看到剛畢業的產品經理年薪50w的,但是剛畢業的演算法研究員工程師的就多多了,要麼就認定做工程,要麼就早點做產品。至於如何轉,內部轉崗是最好的機會,想清楚了 學習點產品的 內部轉崗是最好的路徑了 乙個好...

演算法工程師如何度過中年危機

De signer 雖然我不是乙個嚴格意義上的演算法工程師 至少從工資上來看。但是個人覺得,不論什麼職業到了中年,最重要的 認清自己。這個過程包括及早發現自己的強項。這個強項最好是突出的。其實這個過程很難,有時候興趣和能力是不匹配的,過程就異常艱難,客觀量化吧。基於對自己的認識,選擇適合的路線。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