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工程師對轉行產品經理有幫助嗎?

時間 2021-10-20 20:23:47

1樓:haha

兩條路,10年後的未來還真的不太一樣哦

看你擅長什麼了。

如果擅長跟人打交道HRPB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想在某個專業領域有所成長,需求分析師比較適合,未來朝產品的方向不斷邁進。

但歸根結底,都是對人性的把控。

見過喜歡跟人打交道的,對人心人性的把控非常到位,和他聊天如沐春風。

無論是HR還是產品,後續這個能力都很重要!

2樓:

說點不客氣的話:

很多公司 (絕大部分小公司,一定量的大公司) 其實產品經理和需求工程師幾乎可以劃等號

因為要做什麼,怎麼做上面已經給你定好了 , 相當一部分工作其實是「先上車,再買票」的事。

而且,即使是產品經理真的需要去進行調研、規劃等工作,其實最終的決策人也不是你。

在這種情況下,你首先要是揣摩上意需求分析師,然後才是產品經理

你既然已經確定走產品經理的路線,而且只有這兩種選擇,當然是選做需求工程師

做hrbp 你基本不可能再去做產品了吧

3樓:東嶽老師

都不好轉,除非是內轉。如果公司後面有內轉的機會可以選擇內轉產品經理。

這個是比較好一些的。外轉至少是產品助理崗位好轉些。

另外,要做產品經理最好一步到位,不要過度轉,時間不等人,很多人都在認為做了某個職位容易轉行產品經理,都是錯誤的認識。

產品經理這崗位需要做需求,也只是很小的能力之一。對於轉行來說意義不大。因為它是乙個綜合性的崗位。需要的綜合素質和能力還是很高的。

我在六七年時間幫助過一千多人轉行到產品經理崗位,都不是因為過去的經歷而成功的,有的做技術,認為有技術背景好做產品經理,其實也不好做的。這些都是片面理解。

如果年齡小一點可以多選擇接近的職位,像是運營這類轉產品經理容易些。

從這幾年看,無論是大廠還是小廠對網際網路產品經理的要求越來越依靠經驗了。能從產品助理開始做就從助理開始做比較有好處。

當然你進入某個職位後是否未來還想轉產品經理那就另說了,說不定會有更好的前途等著你。

像是產品經理的工作職責來說,分成了很多階段,需求分析也只是其中乙個階段,包括從需求到設計這個階段仍然有漫長的一段路要走。

產品經理是綜合素質要求很高的職位。現在對產品經理的要求大部分需要熟練操作手。而不是轉行或者是小白了。這個需要注意。

4樓:碼前DevBefore

產品經理形象思維很重要,因此,如果你後期有轉行產品經理的規劃,那就應該選擇相關的崗位作為過渡。產品經理隨時會開展頭腦風暴,需要利用思維腦圖工具來快速理清思路。可以先熟悉一些產品設計工具,幫助自己完成過渡。

碼前需求梳理工具可以幫助你快速記錄並結構化思維靈感,也便於進行發散性思考和頭腦風暴。

免費體驗

碼前通過簡單勾選,快速完成應用程式功能梳理, 用標準化、流程化的方式構建產品需求,基於龐大的產品模型庫直接勾選功能,快速建立專業思維導圖,從而生成數位化需求檔案,聚焦核心業務分析。同時支援自定義新增頁面功能,分析並梳理定製化需求,助力更多個性化、業務化、專屬化的想法執行落地。

研發工程師 演算法工程師如何轉型做產品經理

Fabrice 如果要轉,做兩年技術就轉,產品經理的薪酬和經驗成正相關,演算法工程師就不一定了,很少看到剛畢業的產品經理年薪50w的,但是剛畢業的演算法研究員工程師的就多多了,要麼就認定做工程,要麼就早點做產品。至於如何轉,內部轉崗是最好的機會,想清楚了 學習點產品的 內部轉崗是最好的路徑了 乙個好...

產品經理和前端工程師哪個好

團團 完全不同的兩個工種 前端可以理解為程式設計師 產品經理是產品的負責人 負責需求落地把需求輸出成開發能看懂的文件並持續監控需求實現驗收收集資料指標等 啤酒 哈哈哈,做了前端又轉成產品的我,只能說 多了解一下真正工作內容,還是找自己感興趣的吧。前景也就能幫你做最初始的決定,但是能不能堅持下去,還是...

為啥產品經理 工程師 設計師不如評測者懂產品?

Xi Yang 不僅僅是手機行業,數碼產品 汽車,都有很多評測者或者是使用者找出一堆問題?難道這些專業的手機研發工程師和設計師們還不如業餘的數碼愛好者 普通使用者 評測者嗎?商業上成功的產品並不是完美的產品,它需要顧及一大堆因素,而令使用者滿意顯然只是其中的乙個。更何況,推向市場的產品並不等於沒有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