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什麼菜做起來是最複雜的?

時間 2021-05-06 22:14:41

1樓:科技心知

看似普通的菜做起來最複雜。

我舉個例子

比如一到四川名菜 (開水白菜)

做工太複雜了。我就不一一說出來了工序。想知道的可以找我。我在給你們找答案

2樓:Kevintse

史上最麻煩的菜應數佛跳牆,

原料就得幾十項:

水發魚翅、水發魚唇、水發刺參、魚肚、淨肥母雞、金錢鮑、水發豬蹄筋、豬蹄尖、豬肚、淨肥鴨、羊肘、淨雞肫、淨火腿腱肉、淨冬筍、鴿蛋、花冬菇、白蘿蔔、水發干貝、上等醬油、冰糖、蔥白段、豬肥膘肉、桂皮、薑片、八角、紹酒、味精、上湯、雞湯、熟豬油等

做法更是講究;

1)將水發魚翅洗淨去沙,剔整,排在竹蓖上,放進沸水鍋中,加入蔥段)、薑片、紹酒煮10分鐘去掉腥味,揀去蔥、姜,倒去汁不用;

2)將魚翅拿出放在湯碗裡,魚翅上排上豬肥膘肉,加入紹酒,上籠屜用旺火蒸2小時,揀去肥膘肉,倒去汁不用;

3)魚唇切塊,放進沸水鍋中,加入蔥段、紹酒、薑片煮10分鐘去掉腥味,揀去蔥、姜,倒去汁不用;

4)將金錢鮑放進籠屜用旺火蒸爛,取出洗淨,每個片成2片,製上十字花刀,籃在小盆裡,加入上湯、紹酒,放進籠屜用旺火蒸30分鐘取出,倒去汁不用;

5)鴿蛋蒸熟去殼,用醬油少許染色;

6)淨雞、鴨去頭、頸、腳和內臟。豬蹄尖剔去蹄殼,撥毛洗淨。羊肘刮乾淨切塊。

7)雞肫切開,去肫膜洗淨,與雞等放入沸水鍋中氽一下去掉血水撈起;豬肚洗淨,先用沸水氽2次,去掉濁味,再切塊,放入煮沸的上湯中、加紹酒,下一下撈起,湯汁不用;

8)將水發刺參洗淨,切片;

9)豬蹄筋洗淨,切段;

10)花冬菇用水發開洗淨;

11)火腿腱肉放在碗裡,加入清水,上籠屜用旺火蒸30分鐘取出倒去汁不用;火腿肉連皮切片;

12)冬筍放入沸水鍋中炒熟撈起,直切塊,用刀輕輕拍扁。

13)白蘿蔔去皮,切成圓球形。

14)炒鍋放在旺火上,下熟豬油燒到7成熱時,將染過醬色的鴿蛋下鍋炸2分鐘撈起,再將蘿蔔球、冬筍一併下鍋作2分鐘,倒去油。

15)鍋放回旺火上,倒入上湯,加入味精、醬油煨爛,撈起裝碗;

16)炒鍋放在旺火上,下熟豬油燒到8成熱時,將縮魚肚下鍋炸至能時撈起,漓去油。將炸好的魚肚放入清水中浸透後取出,切塊;

17)炒鍋放在旺火上,倒入熟豬油燒到7成熱時,將蔥段、薑片下鍋炮出香味後,再放入雞、鴨、羊肘、豬蹄尖、雞腦、豬肚等翻炒,而後加入醬油、味精、冰糖、紹酒、雞湯、八角、桂皮炒勻,加蓋煮2O分鐘撈去蔥、姜,裝在小盆裡,湯汁待用;

18)取乙個中型紹興酒壇洗淨,倒入清水,放在燒木炭的爐子上,用微火燒至壇內水熱後,如酒罈無裂痕和漏水現象,即可將水倒掉。取一竹放入酒罈,使其接近底層,先將煮過的雞、鴨、羊肘、豬蹄尖、雞腦、豬肚塊放入,然後把魚翅、火腿、干貝、鮑魚用淨紗布包成長方形放進雞、鴨等料上面,紗布包上面排上花冬菇、冬筍、白蘿蔔球,最後倒下湯汁,用荷葉蓋在壇口上封嚴,再蓋1個小碗。

19)將裝上各料的酒罈放在木炭爐上,用小火煨2小時後啟蓋,速將刺參、蹄筋、魚唇、魚肚放入壇內,封好壇口再煨1小時取出即得。此菜食用時,先將壇中備料邊倒入盆裡,邊去掉紗布,並用消毒過的小鐵扒將壇中料扒盡,此時將過油鴿蛋排在各料上面。上席時可一起上配上小菜白蘿蔔絲,油芥辣,熟火腿片拌豆芽,冬菇炒豆苗,還有銀絲卷和芝麻燒餅等主食。

3樓:David qi

福建菜佛跳牆。

「壇啟葷香飄四鄰,佛聞棄禪跳牆來。

根據我知道的首先做湯一天多。發海參鮑魚魚翅花膠一天然後混合所有主料輔料一起燉一天多。合計2-3天完成

4樓:YILIU

作為昨天剛進廚房的我來說,一共做了倆到菜,晚餐西蘭花,早餐麵條。先不說他們有多難,光是我跑菜市場來來回回就有三四趟,

我覺得第一步是要挑選好食材,份量夠幾個人吃,以及調味用的酌料,都是要去了解的。

第二步就是動手了,對食材整理,該洗的洗,萬事俱備,就準備好下鍋,第三步,下鍋,先放什麼,尤為重要,這些網上都有方法的。

5樓:快樂搗鼓屋

今天正好嘗試做了松子鱸魚,感覺自下廚來這是最複雜的一道菜了。

一大早起來就去買魚,叫魚鋪老闆幫忙去骨。回家自己改刀成松子狀,清洗後上漿裹生粉,然後下油鍋把魚炸至定型。接下來調糖醋汁,調完淋在魚上,到此全部工序結束,將近用了三個小時。

整整忙活了一上午,才燒了一條魚,關鍵是樣子還不咋的,嚴重打擊自信心,哈哈!

6樓:大咖愛剪輯

自古以來,中華民族bai在吃這一塊就非常的有天賦,在華夏大地可以說有著各種各樣的菜系,而且每一款都有它獨特的口味,雖說口味很好,但是有一些菜的做法真的很複雜,比如說佛跳牆就是一款非常難做的菜,因為它的配料實在是太過於龐雜,不過你這個地方物產不是很豐富的話,你想要把這些配料找齊都很難,而且在上鍋之後,最起碼要經過好幾個小時的烹飪,才能做出來一鍋相對而言地道一點的佛跳牆。

除了佛跳牆紅燒河豚也很難做,這道菜難就難在河豚的本身是有劇毒的,如果你處理不好的話,那有可能會把吃這道菜的人給毒死,一旦發生這種事情,這個飯店離倒閉也就不遠了,所以即使很多五星級酒店,都沒有做這種紅燒河豚的廚師,而且河豚這個食材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在市場上也不常見,所以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道菜。

此外芙蓉肉這道菜烹飪起來也非常的麻煩,雖說在食材上面沒有什麼講究,但是在製作的時候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比如說使用什麼方法,讓肉保持最佳的口感,而且在放調料的時候也有很嚴格的用量規定。

除此之外,大家都非常喜歡吃的醉蝦也不好做,而且我認為做這款菜非常的耗費心力,因為你要乙個乙個把所有的蝦線都給挑出去,而且還要花一定的時間去醃製它,並且醃製的時候還有各種複雜的技巧,所以在家裡面一般都不會做這道菜。

7樓:天藍看海

葫蘆雞古代人沒有烤箱,整出來一道巨複雜巨麻煩的雞,而且還不好吃。

看做法就服了,先五花大綁乙隻整雞,滷煮1個小時(雞都煮爛了),放涼了塗雞蛋麵糊,再下油鍋炸兩次。

整雞,做起來不要太費勁。號稱古方,這個東西跟我先醃再烤有什麼區別。

8樓:Norah

松鼠魚,真的是吃起來好吃,外酥裡嫩,做起來完全不會,看起來是眼睛也不會,手更不會!這是爸爸最喜歡給我做的一道菜,因為從小天天吃魚,很小的時候就很擅長挑魚刺,而且北方也沒有海,都是河魚,河魚的刺都很多河魚從處理到料理都不簡單,要做到又新鮮又沒有腥味更是很難,我們家吃的口味也是偏重的,所以爸爸做的松鼠魚選的是鱸魚或者桂花魚,就也是非常非常下飯,魚肉夾開還是白白嫩嫩的,但魚皮呢又很入味,酸酸甜甜簡直就是年夜飯的擔當呀魚的處理一定要把內臟都清理乾淨,然後先把魚皮炸的香香的,再燒~ 最後還要淋上酸甜的醬汁簡直不能更棒了好吧

9樓:三花喵喵

紅燒黃花魚,真的是吃起來好吃,做起來完全不會,看起來是眼睛也不會,手更不會!

這是爸爸最喜歡給我做的一道菜,因為從小天天吃魚,很小的時候就很擅長挑魚刺,而且北方也沒有海,都是河魚,河魚的刺都很多

河魚從處理到料理都不簡單,要做到又新鮮又沒有腥味更是很難我們家吃的口味也是偏重的,所以爸爸做的紅燒黃花魚也是非常非常下飯,魚肉夾開還是白白嫩嫩的,但魚皮呢又很入味

魚的處理一定要把內臟都清理乾淨,然後先把魚皮炸的香香的,再燒~這種菜我感覺...我可能一輩子都學不會了...

10樓:

鮑魚這玩意之前吃過一次,後來自己去海鮮市場買,回來自己做清洗過程按照網上搜的,這個真的不洗不知道,真正自己去洗的時候真麻煩。

11樓:老張不慌

我感覺最複雜的菜是餃子。

我從小就不喜歡吃餃子,因為感覺做餃子的流程太多了,要和麵,揉麵,擀餃子皮兒,剁餃子餡,調味道,包餃子,最後還要下鍋煮。

由於流程複雜,包餃子需要家庭分工,乙個人是不好單獨完成的。之前我們家的分工一般是媽媽負責和麵和擀餃子皮兒,爸爸調餡兒,然後全家人一起包,最後爸爸下餃子。包餃子需要的技巧對我來說難度太高了,我包起餃子來不但速度慢,樣子醜,而且下鍋還容易煮破皮。

練習了很多遍還是技術不見長進,由於長期得不到正反饋,我對包餃子很沒有興趣。

可是我們家每次包餃子,爸媽總是想讓我一起包,跟著練習,說以後在外成家了總不能在節日裡吃不上一頓餃子啊,我說速凍水餃不也挺好吃挺方便的嗎,這時候他們一般會高深莫測地笑著搖搖頭,說不是自己手包的不行的,我心裡卻很不以為然,而且對包餃子更加牴觸了。

可怕的是,餃子在我們家鄉的地位實在是太高了:節日要吃,過生日要吃,迎接要吃,壯行要吃,招待貴客要吃,慶祝要吃,就連平時高興了也要吃,可以說是只要能想到的跟平時不太一樣的時候都要吃一頓餃子。但是直到離開家鄉外出工作我都沒有學會包餃子。

我終於在外邊成了家。離家越遠,越懷念家鄉的飲食,偶爾吃一次感覺特別過癮。我和老婆開始做一些之前沒有嘗試過的家鄉飲食。

我們對照著網上的教程,憑著記憶,遇到關鍵處還要詢問爸媽,終於成功學會了做很多種麵食,也包括餃子。我現在仍然不太會包餃子,但是調製餃子餡兒已經非常熟練了,所幸老婆對麵食頗有天賦切心靈手巧,我們倆湊一塊就能包出一頓很美味的水餃了。

今年原地過年,我們倆嘗試做了羊肉餡兒的水餃,非常好吃,爸媽以前的擔憂終於沒有成真。

我們包的羊肉餡餃子

12樓:wenyc

魚丸做起來是最費時費力的一道菜,首先,清洗魚就是一項大工程,刮魚鱗,剪魚鰭等,清洗之後要一點點的刮魚肉,稍不留心就會帶上點魚刺,影響口感,弄好之後,要泡蔥薑水,弄澱粉,打雞蛋,放調料加入攪拌機中打碎成沫,然後再弄成丸子下入鍋內,煮開之後還要過一遍涼水才算好。

13樓:車左

一盤臘肉吧,前年為吃臘肉,費了不少事

先是選材,買的黑豬肉

然後醃製,入圍,時間大約4天吧

接著要在太陽下風乾,早上拿出去,太陽落山前收回來,大約乙個星期然後是燻製,我們用的是玉公尺芯和花椒枝的煙進行燻製的,要時刻有人看著,不能有明火,燻製過程中燒了兩次,損失了2k的肉,心疼。大約也是乙個星期,晚上也要有人看著,感謝勤勞的夥伴

燻製完了就可以陰乾了,也可以吃了

這才是燻製,做菜的時候也麻煩,先用火燒,軟化臘肉,要用水煮,用刷子把肉清理乾淨,還要再次水煮回鹽,避免臘肉過鹹,不怕麻煩再蒸一下,最後就可以用來炒菜了

麻煩不,反正今年沒人同意製作臘肉了,估計以後也不會了

為什麼同樣難度的英語閱讀,有的做起來特別順暢,有的幾乎看不懂?

怎麼做好雅思閱讀,個人認為涉及以下幾方面 詞彙 語法 文章話題 寫作風格 題型組合。雅思閱讀五變數。有些文章用詞比較偏,你會覺得難 有些文章長難句很多,你會覺得難 有些文章話題你不熟悉,你會覺得難 有些文章寫作風格比較跳脫,你會覺得難,有些文章後面給出的題型組合都是你不怎麼擅長的,你會覺得難。簡而言...

你做過最複雜的一道菜是什麼?

拉麵爸爸 醋溜土豆絲 超喜歡麵麵的土豆絲,但是在家太后掌廚,在外沒有人在乎土豆絲是脆的還是面的,這種我很在意,但不好強調的事兒。我真的做啥啥糊,但是人生不恣意毋寧幹活兒 不描述了,對我來說不是什麼願意反覆回味的美好記憶。是我目前為止做過最複雜的菜了,太后看著我霍霍大半天,之後又監督著我收拾了小半天,...

你認為最簡單易做的什麼菜?

我我我來啦!好做又好吃的菜當然是西紅柿炒蛋啦,我真是愛死西紅柿遼,當然西紅柿炒蛋大家都會做,這裡分享其他一些我瞎搞的好吃又簡單的菜嘿嘿 肉沫豆腐蒸蛋 豆腐 350g 雞蛋 2個 肉末 200g 蔥花少許 生抽 20ml 鹽 雞精 芝麻油適量 1.雞蛋打撒,倒入溫水攪勻 2.肉沫倒入蛋液中,加入適量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