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人們會在知乎上免費提供優質答案?

時間 2021-05-06 15:12:39

1樓:

因為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人都那麼斤斤計較和功利的,

有些人做事就是看心情。

更何況大家思想不在同乙個緯度,給你了正確的答案你也不相信或者看不懂。

2樓:藤原在日本

希望得到認同感和還有的一點點善意。

不過以後專業優質的答案會越來越少,用心看的越來越少。

越來越多的人不是來尋求真相、專業,而是為了獲得對自己意見的肯定、支援。

認同、肯定我的意見就好,對不對的不重要,「志同道合」才是關鍵~

3樓:

知識分享的價值吧。定義:知識海量 = 知識內容 X 知道人數

提公升知識海量有助於提高全民素質,結一段善緣。

從因果輪迴角度講,你幫助了那些潛在需要你幫助的人,而你有一天也會成為潛在需要幫助的人。

4樓:

我個人比較滿意比較用心的回答從來不發在知乎上,發在知乎的基本都是隨手寫的東西,需要用心寫的東西發在知乎上也沒人識貨。在知乎絕大多數問題答主只需要懂基本概念就能回答,換句話說在知乎上答題的人只需要找到一本好書用自己的語言把內容重新寫一遍就行,根本不需要深入的分析。甚至有時候連書都不用,把資料圖表抄一遍也能成為高票回答。

所以知乎只能免費。你們認為的「優質」,只是自己知道得太少而已

5樓:馬格瑞特傑西卡

我是為了整理自己的思維。

而且這裡不會有人覺得我怪異,我感到舒服,所以我留在這裡答題。如果我去別的地方答題,我的朋友會認為我在裝13。友盡。

6樓:kriscobra

分享與共鳴,本來就是非常美好的體驗

大家術業有專攻,卻一起來分享,共同創造盛景,讓所有人全方位收益,本來就是非常偉大的事

其餘的好處,得到名氣,人脈,機會,實利,甚至愛情也是可期

7樓:李家寶

看到這個,我也想說說自己的看法。曾經進來都只是看看大家的問題和其他人的回答,然後也算增長見識吧。現在發覺,平時只是手對著手機螢幕滑動,好簡單,現在真正看這問題,自己去針對問題,把自己的所知所歷,通過文字的方式表達出來,不一定就那麼簡單了,也許沒有那麼完整深刻健全,但是也是一種分享,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給大家自己也滿足欣慰。

這也是鍛鍊自己思考問題的方式,也是鍛鍊自己的語言組織能力。現在想著每天堅持認真回答知乎上的乙個問題。為什麼人生要付出就一定要想著有所回報呢。

8樓:野小驢

個人認為寫那些答案並不全是為了表揚,真的為了表揚的應該是那些發眾取寵的人,他們會編乙個段子,說一句幽默的話,我承認我偶爾也會忍不住那樣吐槽。

寫答案是因為標題給人的吸引力,因為那個標題在談論你喜歡的東西,然後就會猶如濤濤江水連綿不斷的寫出來,僅僅是因為愛好。

9樓:ze ran

對我來說,認識自我,接受自我,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而在答題的過程中,可以審視自己,反思自己,更靠近本心,這就是我的動力吧。

很多答案,是寫給自己看。

10樓:HigherJackson

和知乎的初衷一樣:分享知識與見解的地方。真正的能表達自己的看法,同時,也是分享經歷與快樂的地方。

每次登上知乎,都可以很平靜的去看別人的分享,了解到很多知識以及別人精彩的經歷,有這麼乙份分享,當然很快樂!

11樓:王純迅

大家不要那麼煽情,我覺得無非是,A獲得成就感,B獲得關注,C炫耀基因,D生活太無聊孤獨,E交友,F強迫症(看到別人沒說到點上不能忍),G喜歡糾正別人好為人師

我覺得基本囊括了吧,所以知乎是乙個利用我等缺陷,調戲我們的荷爾蒙,讓我們無償貢獻答案的地方,但是人就沒辦法。就像有些美女喜歡把你戲弄到表白然後再拒絕你一樣,有時候你真不一定忍得住去隨時隨地反思自己幾斤幾兩,還是得先入了套再說。

12樓:李小亮

我想受到表揚。

雖是成年人了,也無需避諱。現實中朋友同學同事不會敞開心扉的稱讚彼此呀!

終於可以作為生產者,得到大家的認同(^_^)

13樓:

為了分享經驗和知識,期望更多的人獲得益處。順便夾帶一點私貨,搞點個人價值觀輸出。

讀了我的一堆臭字仍然覺得有收穫,我已是感激,值了。至於私貨,本來就是夾帶的,認同或不認同都沒啥,主義之爭而已。

14樓:Ky宋

哥要做乙個智慧型大師,哥要來拯救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愚蠢的人類稱哥的這種想法叫做傲慢,哥只能說愚蠢的人類怎麼可能不傲慢呢?

15樓:馬王菲

1、氛圍:大家都極度熱情的幫別人分憂解難,或通過個人閱歷親身講解。雷鋒行為是傳染的,"學雷鋒"一直是一種熱潮!

2、認同:每個人的經歷、閱歷不同,詢問的人想解答心中疑惑,是尋找認同感;回答的人,思想的結晶、經歷的重現也是尋一種認同感。

16樓:張陽

回報。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我回答時的想法是回報,在其他方面我得到了知乎的幫助,那麼在自己擅長的領域自然有義務提供更好的回答。

17樓:timecoins

「And if I'm gonna talkI just wanna talk

Please don't interruptJust sit back and listen」

-last flowers

18樓:Shaw

沒有什麼是不計回報的。看似無所求的作為,事實上皆是在給予他人幫助的同時,獲取一定的自我滿足,藉此完成自我價值的雙重實現。

19樓:

沒有想過那麼複雜,心理的,社會的。這就像乙個聚會,大家都說說,有的人說的好,有的人說話少,只因為思維的碰撞這件事很美很美。

20樓:

起個頭,十來秒鐘描個大綱,碼起字來。

最後碼完了。

我了個擦,自己寫的好多東西老子想都沒想過,原來是這樣,趕快存下來以後複習。

21樓:TomDog

這是我在知乎上的第乙個回答,因為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一直都是默默地看著各位大神的精彩答案,努力地學習。好吧,我根本就不是來回答問題的,對於一直以來為廣大知友提供答案和見解的人們表示一下感謝和欽佩。

22樓:SunnieJ

一定做什麼都要有目的嗎? 那可能有些人的目的是用擅長領域的知識來提供給提問者。人家舉手之勞啊,就像你為旁桌的人遞餐紙一樣吧。我想。

23樓:

這其實是乙個內在動機和外在動機的問題。

TED上有乙個演講出人意料的工作動機(The puzzle of motivation)

為什麼會這樣呢,這看起來毫無道理啊。

研究發現對於一些例行的、常規性的、左腦式的工作,這種以金錢作為獎勵的方式是直接有效的,但是對於概念式的、充滿創意的、右腦式的工作,這種激勵卻會帶來負面的效果,而且獎勵越高,負面效果越大。

這不是隨口亂說的,這是實驗得出來的,是普林斯頓大學的一位叫做Sam Glucksberg的科學家做的實驗,分兩組,給出一些問題,一組給前25%解決的人獎勵,一組沒有獎勵,給獎勵的那一組總是慢的。而且不是實驗誤差,這個實驗結果在40多年中,一直被重複。

倫敦政經學院的經濟學家彙整了51個關於企業內部績效薪酬的研究後,得出的結論是:「我們發現金錢的誘因,能對整體績效帶來負面效果。」

但是當人們掌握主動權時,我們會因為興趣愛好或者一種責任感去自主地做一些事,而且做得還很好。這將會是未來商業新機制的基石。

我在知乎答題,因為我喜歡,因為很有趣,因為我覺得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24樓:

1、人性使然,人之患在於好為人師;

2、詳細的寫出乙個答案其實是個人整理思路或者溫故而知新的乙個有效方法;

3、真理越辯越明,寫出乙個答案與人交流,能夠查缺補漏

25樓:藍綠炎症

最近上課的時候老師講到中國古籍很多難以考究時代和作者,因為古時候賢者著書很少署自己的真名,有些人甚至把作者署為更有名的人,因為他們著書想要傳播的是自己的思想,而不是聲名。人因能夠思考而別與萬物,無論何種途徑,能夠將自己的思考與想法更廣泛地傳播,豈是時間價值、名利或是金錢所能衡量的?

26樓:樂也

因為好的問題促進了思考,而知乎上不乏好的問題。

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一點原因,是知乎上有很多好的問題,它讓我從乙個新的角度去思考。在思考之後做出回答,是因為我對這個問題有了更深的認識,然後趁熱打鐵記錄下來。如果順便別人看到我的回答,對他們有所啟發當然很好,但本質上是我希望通過回答嘗試自我提高。

雖然好的回答很難得,但好的問題也是非常珍貴的。至少在我看來,提出乙個好的問題有的時候比回答問題要困難的多。

PS. 知乎上現在濫竽充數的問題多的數不過來,但好在整體量大並且多少能從問題的熱度上面過濾出比較好的問題。不過我還是覺得知乎要更進一步,對於提問的組織整理應該更加重視起來(比如那麼多明顯重複的問題,難道不應該想個方法合併麼?

類似stackoverflow會提示類似的問題已在另乙個問題中提出)。好的答案當然是財富,但好的問題同樣價值非凡。

27樓:haijd

我做個不專業的回答吧,回答自己感興趣的問題時,我會覺得跟打lol一樣興奮;回答其他自己想回答的問題時,我會去認真學習研究這個問題;所以總結就是,回答問題就是開心的探索過程。

28樓:超人小飛飛

當我在人生路上有過迷茫痛苦的時候,我讀到過一些書,那些作者,有的已經死去,他們超越時空超越地域幫助了我,讓我重拾生活的勇氣,讓我感受到生命之間的聯絡。現在我有能力了,我願意將自己的能量傳遞給別人。我最初獲得這種幫助是通過文字,所以我也用這種方式來傳遞。

這裡面有自我價值的實現嗎?是有。這裡面有利益存在嗎?

是有。但這絕不是冷冰冰的利益,而是有著37度體溫的,愛的傳遞。

29樓:

看到這個題目第乙個反應是真因為好像真的懂那些或則說某些值得分享的內容。

想想我們人類最初出生是懵懂的,所有的資訊知識一點點地積累,認識越來越多,世界才越來越廣大和清明。

至於免費麼,提供的人肯定不會這個影響生存,應該不會吧,而提供了往往讓生活更有樂子。

(我在想我為什麼要匿名——)

換個角度想想,以前的資訊都是那些特別敏感聰慧會或者有社會經濟條件的人才會有,巫師、酋長等等,到學者,現在,任何一位普通人,只要願意學就可以學到,多公平,多偉大。

(大概我想放所謂留學生之類的內容吧,或者不想拉仇恨,沒有比較的意思)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一般好的內容都是一些留學過,或者有系統學習和思考還有主體性的人才能更有好料的答案。

有很多回答可以看到不同的人格面,或者說人的性格啊背景啊…… 這也很有意思。

有很多答案也可以看到不同領域不同精彩的故事,那是那些答者們共同分享的他們各自沉浸過的人生。

…… 還有乙個原因,某天,某新開咖啡館,某位說,「其實要多講這些優質的東西」 「人多接觸好的,要有溝通」 ……

「知乎上就可以看到蠻多優質的內容」

……上面那位賣黑木耳的簽名真是很有意思。

…… 還有,其實免費的有的時候更不便宜。 能花錢解決的才是有錢就可以。

…… 還有,其實很多創新是超越原有框架的,而金錢只是在某些階段的必要框架,有些創新是越要超越的吧。

萬茜會在知乎上搜尋自己嗎

葫蘆絲清炒 什麼知道不知道,要是我是萬茜,我肯定搜 萬一不搜就是沒開啟知乎。因為如果開啟知乎,看見最近什麼 乘風破浪的姑奶奶 之類的熱門也會好奇自動點進去吧 狗頭 雖然不知道狗頭的意思 古月 萬茜不用搜吧,知乎推薦的時候難道會錯過萬總本人嗎?多好的話題流量啊 話說我都沒有搜就自己冒出來了,雖然我很喜...

在知乎上 提什麼型別問題 效率最大?

陳魚兒 在我看來.會問問題 會找人幫忙,是乙個很有用的能力.關於問問題.上上之策自然是懸賞了.錢作為維持物質生活的必需品,花錢問問題自然效率最高.至於中策,畢竟花錢問問題只有少數人願意去做,那就可以動腦問問題.而在問題中留有一定空間給予回答者可以吹牛 裝逼.雖然這種回答參雜一些誇張 吹水的內容,但你...

為何知乎上普遍看不起zippo?

MrJ 這有啥好看不起的?zippo就是粗曠的代表,簡單的設計,小巧平滑便攜,就是個打火機而已,實用就是最好的。zippo並不高階,它只是個可靠的打火機。 nini 你這個問題問的就讓人看不起乙個打火機而已有什麼看得起看不起的可能就是剛好看到喜歡的打火機買了乙個而已。zippo有的打火機二三百也能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