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 display flex和display box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5:28:05

1樓:

**沒區別**,僅是各階段草案命名。

- W3C 2023年第1次草案:[display:box;](https://www.

w3.org/TR/2009/WD-css3-flexbox-20090723/

)- W3C 2023年第2次草案:[display:flexbox | inline-flexbox;](https://www.

w3.org/TR/2011/WD-css3-flexbox-20110322/

)- W3C 2023年第5次草案及以後的候選推薦標準:[display:flex | inline-flex;](https:

//www.w3.org/TR/2012/WD-css3-flexbox-20120612/)

**另附W3C制定標準流程:**

工作草案(Working Draft)

最終公示(Last Call)

候選推薦標準(Candidate Recommendation)提名推薦標準(Proposed Recommendation)推薦標準(Recommendation)

2樓:

compass

.row

三個版本都有

3樓:曾韋伯

以上的回答應該都是錯誤的,經過測試,在Firefox 41.0.2下,設定div為display:

box;和display: flex;有明顯差別。具體解釋說明暫時還沒有找到資料。

但實際情況確實如此。

4樓:毛絨球狀閃電

因為他們很無聊……flex box flexbox都有……順帶flexbox好像是最新的。

----

好吧,無知的我突然想起來flex才是最新的。沒被人點差評真是萬幸……

5樓:郭爽

其實要使多瀏覽器相容flexbox容器樣式,可以使用如下CSS樣式進行定義:

.flex-container

css3 css4 這種命名是否錯誤?若是,正確的又是怎樣,又該如何糾正?

JarvisYang 溫神已經說得挺清楚的了,我就來把之前聽Bert Bos說的一些東西再補充一下吧。就好像winter所說 這是一件神經病的事情。一開始CSS用的是版本號的概念,發展到CSS2.1,接下來為了配合html5,搞了個css3,這裡的3還是版本號的概念。不過接下來就開始蛋疼了,css工...

初學者可以直接跳過 CSS 直接學習 CSS3 嗎?

Cyandev CSS3只是CSS的補充,也不過是新增了幾個屬性,並且這些屬性都需要瀏覽器支援 加 webkit o moz 只有CSS基本的東西是所有瀏覽器通用的,肯定要學CSS了 CSS3只是CSS2.1的乙個擴充套件。學習曲線都是一樣的,不是因為版本不同而不能。他們始終都是表現層,你要掌握的是...

為什麼css3使用transform作為屬性而不是直接使用rotate translate?

Saviio 前面幾位已經說了一些了,我再補充一下。正好前兩天在寫有關parallax的plugin,裡面實現了乙個針對css3的transform中常規變換的轉換函式。樓主你題旨裡的提到的寫法,正如輪子哥說的,css3裡其實是實現了你描述的 簡易模式 的,只是由於他們在定義上都從屬於trans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