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行業普遍缺乏專業人才,是否應該在高校中設立養老相關專業來進行培養?

時間 2021-05-05 15:28:05

1樓:tete

其實這個角度是可以的,因為畢竟在發達國家裡面其實養老這個專業已經成為乙個熱門專業,也是非常有前景的,中國目前也正在步入老齡化社會當中,年齡在六十歲以上老人也在逐年越來越多,培養養老型的人才。有利於建成更加全面和諧發展的小康社會,也將推動社會主義共同富裕的道路的建設和發展。

2樓:秋月

在高中課程都能讀過的情況下,可以設定養老相關的課程,了解一點老年人需要的急性病出現的救護知識,全面的救護還是要通過專業課的講解,個人觀點!

3樓:皓然

可以看日本南韓我小姨就是在南韓做養老院護理的這個需要提前考試培訓需要考證書上崗後是按小時上班按專案收費給老人洗頭按摩剪指甲理髮這些幹完就下班一天就做倆小時心裡壓力不大收入不錯心情當然也好在養老院工作25小時那是什麼心情? 所以真正要改變的是那種僱傭制方法

4樓:生命的回望

什麼專業都沒用,沒有信仰的人就無法從事這個行業。

表面看缺的是人才,問題在於什麼樣的是人才呢?總體來說,養老行業並不是對專業知識需求特別高的行業,需要的是從業人員,是認真負責的從業者而已。

現實情況卻是,大多以物質為導向,追求金錢為第一目標,這主要與暫時的現狀無法分開,畢竟從業者也需要生活,養家餬口的。同時,目前的環境對這一從業者遠遠不夠尊重,工資低,工作量大,從業者能夠不跳槽就很不錯了。現實情況下,目前能夠在乙個固定的養老機構中工作時間超過2年的就很少。

因此,提高穩定性的方法就是提高從業者的待遇,這是解決人才的關鍵。

只有外界環境的尊重,提高從業者的收入,目前的環境中才能夠解決所謂的專業人才,否則一切都是瞎扯。

5樓:中國居家養老指南

有必要設定。同時也要考慮到目前國內養老的模式並沒有太多的確定,現在有很多民政相關的學校在設定一些相關專業。還有越來越多的大型養老企業,會和學校一起共同開辦相關的課程。

6樓:孟冬

今年是2023年。

2023年,

我的學校裡,

就有老年人服務專業。

現在你問要不要培養?

培養出來呢?

就目前這種崗位的吸引力,

誰去?!

去了怎麼留住?!

要不猛提工資待遇,

要不拿出編制,

或者配套政策給力。

否則,不會有改觀

7樓:任我惡個

作為乙個養老專業的專科畢業生,我在思考我大學三年我學到啥?技能?還是理論?

在一所醫學院校學習養老,感覺更多的學習的是醫療基礎知識,對於養老,一星半點。實習期間,完全是護理員工作,作為年輕人不是對這個工作有意見,而是覺得是個正常人,接受公司培訓,都可以做護理員工作。對於這個專業,我的看法是有市場有前景,但是學習這些出來了,具體是做啥?

護理員?還是直接做養老機構院長?具體劃分不明確。

8樓:白璽說養老

先說結論:需要

這裡的專業人才可以理解為照護福祉領域和照護管理領域的兩類人才。

養老福祉

照護管理

乙個外資專案已經有涉及但是認知度非常低。簡單來講就是預防衰老。

9樓:楊士軍

專業人才是做好專項行業和服務的基礎,特別是在養老行業。因為養老服務的物件是老年人和家庭。老年人滿意,家庭滿意是惠及民生的根基。

校企聯合,定向培養,人才輸出是解決養老專業人才的有效途徑。

在符合教育政策的前提下,在具備專業發展能力的學校設立管理、照護、護理、社工等專業,更有利於養老專業人才的培養。

10樓:阿公尺巴原貓

不是應不應該,而是大學生畢業後能不能從事本專業工作,現在養老專業缺口最大的是護理護工。如果待遇提高不上去的話,再多高校設立養老專業也沒人願意去從事養老工作

現在化工行業專業人才待遇是不是偏低?

Reynolds Number 相較於其他理工科專業尤其CS相關,中國化工行業待遇確實偏低。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中國化工行業低迷,除了三桶油之外,精細化工基本被跨國企業壟斷,而三桶油的薪資並不算高。所以現在本科學化工的人研究生基本都換專業了,少數人會選擇讀博在高校任教。 化化公子 化工廠一般都包吃住,...

金融行業最缺乏哪種IT人才?

海上鋼琴師 說實話,金融行業目前哪種IT人才都不缺,不管是大金融機構的自有IT隊伍,還是專門為金融行業做解決方案的IT公司,都有大把的人。畢竟金融IT在整個IT行業中是屬於比較高階的存在,依託著整個IT行業的人才庫,金融機構 尤其是大金融機構,各種技術人才都能招的到。金融行業真正缺的,是精通技術同時...

專業人才測評的做法和理論依據是什麼?

謝小帥 專業人才測評的做法應該是有針對性的進行測評,首先你得有測評的理論基礎,然後市場調查,根據中國本土人群的文化背景,工作環境,思維模式,動機需求等等開始拿外國的測評樣本或者自己研發的測評量表找人測試,統計統計形成中中國人群的 常模和樣本 大資料,形成中中國人群的 常模和樣本 大資料,然後調整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