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如何看黃曉明和范冰冰演的白髮魔女傳?

時間 2021-05-05 15:28:05

1樓:清風中的刀光

武當山和明月峽:明朝高層的體制外附庸

武功平平的武當長老一躍而過輕鬆進入明月峽足以證明金獨異所謂明月峽易守難攻純屬無稽之談。練霓裳等人能夠長期盤踞明月峽的真正原因應該是卓仲廉的縱容,否則練霓裳勢單力孤的隊伍怎麼可能同時對抗川陝和後金大軍。

卓仲廉很明顯是卓一航能夠成為武當新掌門的重要因素,徐公公則是官方見證人,代表官方全程見證決定掌門人的奪羽大會,所以,徐公公、卓仲廉、武當山、明月峽應該是同乙個利益集團。這一利益集團的大老虎雖然不太可能是徐公公,但是,結合明朝太監干政的歷史背景,應該就是某個高層太監,就像後來魏忠賢那樣的級別,只是名氣沒有魏忠賢大而已。大老虎坐鎮高層,卓仲廉掌控軍隊,武當不但維持體制外秩序,而且還是大老虎獲得皇帝信任的工具,因為當時的武當山其實已經成為明朝皇帝的御用保健品製造基地,紅丸則是Made in Wudang的招牌產品。

作為乙個後金臥底,金獨異不但能夠在川陝大軍安然無恙十年,而且當到副帥,炙手可熱,最終取卓仲廉而代之,沒有強有力的支援是難以想像的。

魏忠賢上台伊始就誅殺對後金態度強硬的熊廷弼,威懾袁崇煥,所以,長期支援金獨異的應該就是以魏忠賢為高層代表的又乙個利益集團。魏忠賢利益集團對後金態度溫和,反過來,徐公公利益集團則強硬,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熊廷弼會輕易相信卓一航,為什麼卓仲廉會縱容練霓裳等人,因為三者對後金的態度一致,能夠合作。

魏忠賢借紅丸案而勢力膨脹,體制內高層震動,餘波影響體制外。

首當其衝的正是武當。

紫陽真人雖然貴為武當掌門,但是,在同一利益集團中的重要性不及卓一航,因為卓一航家世顯赫,是聯絡武當與高層的關鍵人物,所以,紫陽真人之死是武當丟卒保車的明智之舉,同時也是魏忠賢和徐公公兩大利益集團妥協的局面,因為當時魏忠賢還沒有形成絕對優勢。

紫陽真人一死,卓一航成為新任掌門,地位更加重要,爭取到卓一航意味著爭取到武當,意味著兩大利益集團實質性的勢力消長,所以,卓一航代表魏忠賢面見袁崇煥可以顯示出魏忠賢強大的威懾力量。

卓一航在大庭廣眾之下卸任武當掌門等於是明確表示武當對魏忠賢的不合作態度,公然悔婚,則是徹底與魏忠賢劃清界線。

魏忠賢爭取武當失利,經營川陝大軍卻很成功。從時間上看,東北誅殺熊廷弼,西北暗算卓仲廉,都是在魏忠賢上位期間,而且相隔不遠,所以,兩者應該不是沒有聯絡的孤立事件,否則金獨異怎麼可能在倉促之間痛下殺手,然後迅速控制局面。

控制川陝大軍,魏忠賢勢力陡然上公升,卓一航和練霓裳並肩作戰本質上就是同一利益集團的兩大體制外附庸抱團取暖,二人聯手還是不敵金獨異說明的是當時魏忠賢已經佔盡優勢。真正扭轉局面的是袁崇煥,寧遠大捷,徐公公利益集團抬頭,對魏忠賢不會沒有衝擊,影響所及,卓一航和練霓裳終於渡過難關,明月峽也轉危為安。

如何看待范冰冰和李晨分手

我們還是我們。范冰冰和李晨本質上就是乙個炒作團夥,秀恩愛帶流量,上熱搜。至於中間也許產生了感情,但還不至於讓他們相信彼此,互相扶持。因為利益而在一起,又因為利益而分開,從始至終大家都沒有變。娛樂圈裡不存在童話,這點他們身為藝人,應該很清楚。 小愛麗絲 分手是必然的吧。出了那個8億的事情的時候,李晨不...

如何評價范冰冰的演技?

無夢 先說說另外兩位演員吧。最近又重溫了 少年包青天 看了看各位演員的表現。首先是第一部和第二部兩位包拯,覺得陸毅是個靠著一副好皮囊和一身正氣的模樣撐起來的演員,他演的很多角色幾乎沒有本質上的區別,除了笑和嚴肅之外沒太有其他情緒,一直端著,入不了戲,表演非常形式化。和他搭戲的范冰冰也是這個問題。這些...

如何評價鮑哲楠和范冰冰?

看到這個問題覺得非常神奇,底下的答主基本都是鮑哲南的粉絲呀,好像沒有范冰冰的粉絲 笑 16年6月在新加坡的會上見過一次鮑女神,作為女性能有如此科研成就其實非常非常不容易,我們組最後留在海外做faculty的女性只有2個,且這兩個人都是不結婚沒孩子不談戀愛的型別。 Feynfan 在自己的領域都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