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勸人學醫,天打雷劈?

時間 2021-05-05 15:28:05

1樓:蝸牛小鹿

我覺得吧,勸人學醫這個事情本身沒有錯,只不過要注意講究時間。

如果在填志願前夕勸人學醫,是一件很唐突的事情,那就陳述事實,別作建議了。醫生是個特殊的職業,其中內容不是一天能夠讓乙個高中生理解的。即使沒有遇到類似新冠這樣的情況,面對事故人情生離死別也不過是常事。

這個職業需要很強的心理素質和思想準備,至少我認識的醫學生多數還是有從醫夢的,一夜之間選擇這個方向的學生也不一定後悔,但這樣的人生風險需要個人自己承擔吧,他人就不必了。

如果不是時間要緊,我覺得可以建議學醫,然後一定要讓他多上網看看資料紀錄片,或者去醫院蹲半天也行吧,讓自己看到自己選擇的是什麼工作。我弟今年高二,最近家裡在問他是否有從醫的意願,弟弟說似乎不喜歡看到傷口,那麼我們即使很希望他從醫但是最後還是選擇尊重他的選擇。學醫路上有很多問題,比如解剖課,或者厚厚的一本本內科外科醫書。

曾經某個期末我的老師說,寵物又不會挑著我畫的重點病例的生病,我憑什麼畫重點?那麼我想人醫更是如此。

醫學在我心裡絕對是一門神聖的科學,乙個一片空白的高中畢業生因為乙個志願,加上幾年的艱苦啃書,自此承擔醫人救病的角色,真的是會發光的一群人啊!

2樓:

其他行業又不是沒有:勸人學法,千刀萬剮;勸人入警,五雷轟頂;勸人從稅,滔天大罪;勸人教書,地滅天誅…所以說不要自欺欺人的將工作和愛好統一起來。你的任何愛好,一旦變成了工作,那都再也算不上是愛好。

工作是乙個十分無情又十分現實的詞語,不付出一些時間、心情、甚至健康,怎麼可能得到收入回報?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辛苦。

3樓:

那些當醫生的人中,有被醫鬧碰瓷的,有被醫鬧家屬砍死砍傷的,有涉嫌造謠被抓訓誡的,唯獨醫生什麼都不能說還得忍著,說不定還得賠醫鬧家屬費用。

所以為什麼要學醫呢?學計算機金融賺大錢或者考公務員進體制內不是更吃香嗎?

4樓:Mr.上官文雄

作為中醫學生,我覺得吧

這句話也不是沒有道理,學醫是一門苦行僧專案,要長期學習,即使是參加工作了也還需要學習還需要背

學醫如果僅僅是為了找工作賺錢什麼的,請您另謀他路學醫很苦也很快樂,苦就苦在醫學院是整個學校管的最嚴課最滿的,作業多需要背的知識點多,並且不僅會背還要會用,畢竟以後面對的是患者,要對患者負責

當你進入醫學這個領域,你會學到之前沒有見過的不了解的東西,就我們中醫而言能學到很多中藥了解中國的中醫理論體系。

學醫需要堅持,這是一項終身的學習專案

(emmm打擾了,文采不好)

5樓:深鹿

其實不盡然。當初我高考填志願時,我父母都希望我學醫,但是偏偏錄取的時候錄了電子資訊(自己填的,其它大多是醫學專業),等到真正上了大學,才覺得後悔,雖然醫學生辛苦,但是以後會有穩定的工作。所以現在考慮轉專業中。

6樓:和風和暢

我是醫學生,我覺得還好吧,自己對醫學感興趣並且願意努力研究的,我覺得可以學的,雖然醫患關係目前有些緊張,但我們可以爭取做一名好醫生啊,醫生的社會地位還是挺高的,治病救人心裡也會滿滿的成就感,如果只是為了單純的就業掙錢,或者家庭條件不好的話還是放棄學醫吧~

7樓:靈骨

我覺得真的想當醫生的人不會這麼覺得,我感覺這句話有點問題,可能是那種,衝著學醫的好處去的,結果發現學醫很難的人說的話,真的想要救死扶傷的人應該會覺得學醫的困難都是他要經歷的叭?

有時候就當一句玩笑話嘛,因為學醫很辛苦的,所以這麼調侃

8樓:動靜相宜徐國兵

這個我還是我一點發言權的,醫生的壽命確認要低於正常人平均值十歲,這是國際上資料。醫生也確認很辛苦,在中國。醫生的收入確實也不錯,有職稱的灰色很好很好,醫改後未來的趨勢,醫生的收入還會有很高的上公升,未來是很好很好的職業。

醫生要一直不停的學習,加之巨大的工作量。

9樓:天藍不藍管我

學醫本身是很累的,要實習好久,不能馬上賺錢轉正,而且還可能學不成功,並且醫生這個職業太難了,有很強的心理素質。所以一般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10樓:chiyo

半對半錯吧

我現在感觸最深的是不是後悔學醫,是後悔學醫不精!!!

希望每個醫學生都可以有所發展,不後悔

真的很有使命感和奉獻精神

11樓:滴滴滴噠噠噠

可能我的回答跑題了,不要槓。

有時候去諮詢別人乙個問題的時候,可能自己已經有乙個朦朧的的答案了,只是想要去得到更多人的認可,獲取更多支援才感覺有自信。所以堅持自己內心的聲音,不要被外界力量左右自己的想法,也不要試圖去在別人的人生道路上出謀劃策,因為有可能你好心的建議導致了別人不好的結果那你就是在做惡事。當然不是要做乙個不聞不問,不和別人交流,不聽取良好意見的槓精。

而是在某些問題上,比如學醫這個事,你可以把你了解的好的壞的方面列舉出來,發表一些經驗之談,但是不要建議別人學或不學,其中的利益權衡由自己做決定。

答不對題,不要噴我啊

12樓:夜空中最亮的星

這是乙個錯誤觀點。醫學乃高尚的學術,醫生更是值得尊重的職業,能力不足者不足以學醫。而勸人學醫,不僅能將醫學傳承下去,更是在醫治百病,造福蒼生。

13樓:燈盈月闌

學醫真的很苦,但是收入也不是一般的高。我覺得因人而異吧,如果你比較愛惜頭髮就別學醫惹,如果你比較愛錢那還是別學醫,學醫要記的東西太多了,沒有乙個好腦子都學不了

14樓:十二樓五城

正在讀醫學院,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吧。

我一直都是個沒什麼主見的,也沒有想過自己以後要幹嘛,很廢。高中那會兒就聽過這句話,「勸人學醫,天打雷劈」,我當時是當個笑話看的。後來填志願父母勸我學醫,媽媽還拿這句話問過我,「你以後會不會恨我?

」當然不會恨啦,愛你們還來不及!

我覺得勸人學醫,天打雷劈是

「勸」人學醫。別人只是勸,做決定的是自己。學醫雖然比較苦,但是還有學法的陪著啊哈哈,而且醫生收入還是可以的嘛。

高考填志願時差不多都有18歲了吧,成年人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不能覺得學醫苦學醫累,就責怪勸自己學醫的人呀。

15樓:Edward

這只是一句玩笑,當真你就輸了,人各有所志,沒有必要強制去勸別人學任何東西,也沒有義務去阻止別人學任何東西,這只是因為比較辛苦所以才有的一句吐槽罷了

16樓:倪倪

也許就是學得時候累,賊厚的專業書賊多本,考試背禿頭;

然後好不容易學出來了,工作還累,夜班不停,而且還要考試(哈哈);

工作累就累吧,醫患關係還賊拉緊張,還要學會保護自己人身安全?還被防備?

(聽說的,老師一同學的朋友經介紹去看病,在醫院時和大家都笑呵呵的,出院後轉頭就去醫務科把人投訴了。因為乙個檢查多勸了幾句讓做,可指標確實異常,又想著也算是認識的人才勸了幾句,結果,emmmm)

啊,對,還有學習時間長工資還低,等別人(同年齡)基本出頭了,也結婚生子了,自己才剛剛能……住院醫師?

反正,看自己啊,喜歡就學,考慮清楚就好。

17樓:不高不帥不是富二代

知乎裡面沒有一行不是被批的,我現在臨床大二,雙非一本的臨床收分線都超過了部分211,當你覺得一堆比你聰明的人做著蠢事的時候你就應該仔細考量一下而不是別人說什麼就信什麼。

18樓:人間煙火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是我已經進入了大學。18歲的心高氣傲覺得自己無所不能,學醫哪有他們說的這麼可怕,這只不過是一句玩笑話而已。

經歷了五年本科和研究生求學階段,我悟出了乙個道理:

那些流傳下來的話既然能流傳下來,必定有它的意義。

19樓:崔始源

醫學有很多科,例如臨床、檢驗、影像等等等,有的科學著還不錯的,我個人覺得學一門技術最重要...其實學醫挺好的,最好別學臨床,其他的都行!

20樓:Heeaaad

確實很難呀,但是有源源不斷的生源和嚴格的篩選呀能掌握一門實用終生受益的技能不香嗎?

[棄醫從文]勸人學醫,天打雷劈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侵刪

為什麼說勸人學醫,天打雷劈

Alice Liu 因為學醫確實很苦,很累,而且,很多人都想要一分耕耘能有一分收穫,但是醫學這條漫長的道路常常是十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所以當付出相較於其他專業更多的努力後,所收穫的名利往往不見得比其他專業多。依然存在不好找好工作,工資沒有理想的高。所以覺得這些苦累不值。更重要的是,醫學之路就是只有更...

為什麼說勸人學醫天打雷劈?勸人學法千刀萬剮?

男票學醫的,就昨天,他明明正在玩手機,我弟突發奇想說想學醫,男票突然彈坐起來 誰要學醫?打斷腿!我弟 哈哈哈哈哈 拖延症醫學生 學法我不知道,不過學醫本科5年,研究生3年,或者時間短一點本碩連讀也至少有7年,這還是一次考的上的結果。並且學了醫,每學期考試的時候也是淚。這還不止,通常醫學生都是要考執醫...

為什麼醫生天天喊勸人學醫,天打雷劈,卻很少有人離職。而土木老哥卻是實實在在的提桶跑路呢?

Rumin丶 我覺得不是學醫的怕搶飯碗,主要還是土木的工作環境和真正就業後的心理落差太大的原因。曾記得報考土木專業前的我,以為以後畢業出來西裝革履,拿著圖紙和別人一起暢談。結果畢業大概率進入工地,整天與混凝土作伴,007 四處漂泊 居無定所 嚴重與社會脫節等等原因,讓人大失所望,從而決定提桶跑路。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