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家庭兩個寶寶相差四歲以內,怎麼安排睡覺的?

時間 2021-05-05 15:28:05

1樓:王馬

老大一直和我們睡,老二出生就自己睡小床~目前倆孩子生活作息很棒,一般都是晚上八點半睡覺,早上七點左右起床,互不影響~再有乙個禮拜,姐姐兩歲10個月,弟弟6個半月~完美~

2樓:echo6淼

我們兩個孩子相差兩歲,目前老大三歲五個月,老二一歲半。

從老二剛出生時嘗試了一次分床分房睡,我和老二,老公和老大,然後老大半夜從床上掉下去哭著喊媽媽我掉下來了,自此開始四個人睡在一間房間,依次是老公,老大,我,睡在嬰兒床上的老二。

剛開始的一兩個月,我是一邊喂著老二,乙隻手反過來拉著老大的手,擺出很奇怪的姿勢,然後老二吃著睡著,老大在老公的歌聲中睡著。

後來老大心裡的安全感恢復後就不再要求一定要手拉手了,自己依偎著爸爸聽睡前故事和睡前兒歌,往往是我把老二喂睡著後轉過身抱抱她,然後接著睡覺。

老二斷奶那幾天,我和老公商量著根據當初老大斷奶的經驗,決定趁著斷奶改變一下老二的睡眠習慣,讓她養成自己躺著睡覺的好習慣。不得不說,這為以後兩個孩子的睡覺問題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從老二一歲兩個月斷奶開始,每天中午睡覺都是喝完奶自己翻身就睡了。

晚上又要分兩個階段了。

第乙個階段是老二還不太會玩的時候。我和老公分工明確。經過一系列的睡前流程後,我負責一邊看護著老二喝奶,一邊輕唱搖籃曲,老公負責給老大講睡前故事唱睡前兒歌。

往往是老二很快就睡了,然後我就轉過身和老大一起靜靜地聽老公講,然後一起睡著。

第二個階段當老二學會了玩,就不是那麼好對付了。她會在喝完奶本應該單身睡覺的時候忽然爬起來從我身上翻過去找姐姐,或者坐起來叫一聲,然後姐姐應一聲,兩個人開始新一輪的嬉鬧。這個時候如果時間還早,我們會讓她們兩個稍微玩一會,玩一會後老二自己就會翻回來乖乖睡覺,然後繼續睡覺流程。

如果已經很晚了,那麼我和老公其中一人抱老二去客廳,往往報個幾分鐘也就睡著了,然後抱回來放床上一翻身她自己就繼續睡了,我們再一起鬨老大。

其實老大一歲半的時候沒有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總是要抱著睡,或者睡前找各種事情,渴了餓了想上廁所或者身上哪癢癢,她很排斥睡覺。經歷過很多吼叫訓斥威逼利誘,但是我發現,隨著她大一點,對睡覺不再那麼排斥,明白睡覺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那入睡也變得簡單了。有時候困了都不需要講睡前故事,直接兩首歌就睡著了。

哪怕偶爾不太困,所有的睡前流程走完了,她也可以自己安安靜靜的等待睡著了。

睡眠習慣很重要,自己入睡的能力很重要,父母平和的心態也很重要。

3樓:隋昕潼

我兩個寶寶剛好差四歲。晚上一般是先讓大的自己呆會兒,不要出聲音,把小的哄睡再和大的一起悄悄躺旁邊。白天午睡大的比較容易睡,但是需要有個人先幫我看下小的,哄睡大的,小的一歲後大的有時可以自己午睡。

兩個孩子的家庭,媽媽真的會偏向二胎嗎?

你們這些答案.加上我們家族我媽咪這邊兄弟姐妹們都是兩個孩子的cases讓我突然覺得.我要養還是整乙個好了,你們非獨的長輩都好偏心噢。雖然兩碗水端平蠻難的,但是我覺得還是盡量在孩子孩童時候公平對待點.什麼妹妹比哥哥更可愛需要憐愛什麼就是忍不住對小的那個寵愛這些話你們都能說出來?我發現除了重男輕女的家庭...

二胎家庭的媽媽們,真的能做到對兩個孩子都不偏心嗎?

夏天 家庭條件一般的,生二胎對誰都不好。我是妹妹,我姐比我大八歲。從我一歲以後爸媽就出門打工了。所以我一直是姐姐和爺爺奶奶帶大的。據我姐說我從小就像個跟屁蟲跟在他後面,而且只要她。所以她經常揹我,然後哄我睡覺。可想而知我姐小時候多累。在我爸媽沒有出門打工之前,我姐的小日子過得的很好,我家裡人都說我姐...

二胎家庭的媽媽,在晚上兩個孩子都哭著撕心裂肺的要媽媽時,你會先哄誰?這種時候要怎麼做?

黑人問號臉 大的哥哥兩歲兩個月,小的妹妹六個多月,我乙個人帶了這麼久,很少有兩個一起哭,哥哥哭一般都是有原因的,如果是合理的求安慰就會先哄哥哥,把妹妹放一邊。不過,我家哥哥看不得妹妹哭,要是妹妹放那使勁哭,哥哥一般會上前安慰,笨拙的樣子不要太可愛,妹妹是哥哥的小迷妹,一看到哥哥就會很開心。問題就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