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拼打字經常打錯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07:38:52

1樓:大可

我現在也是同樣的問題出現,原因我想就是因為我們對雙拼的擊鍵不熟悉造成的,等我們想全拼一樣把每個鍵都刻在腦子裡了,那麼就應該不會出現你說的問題了。雙拼打字確實是挺舒服的一件事,沒有那麼多的擊鍵,自然而然的速度就提公升上來了,全屏的全部優勢還是可以在雙拼當中發揮出來的。

2樓:

我也一樣,容易在這些問題上出錯。不過,這應該就是熟練度的問題。想快速提高,可以用小鶴的練字工具強化。

不急的話,日常打字慢慢積累,比如我就不急,一天也打不了幾個字。打字多了自然就會變成肌肉記憶,不用想就自動從指頭流淌出來了。

3樓:一二三十木禾

同樣剛剛練習雙拼的我,和上面這位不一樣,我用的是微軟(搜狗)方案。

最開始接觸雙拼,是因為智慧型ABC裡面有乙個【雙打】功能。我剛開始練打字的時候就看到了,然後試了一下,啥也打不出來。後來我慢慢通過搜尋、瞎碰接觸了搜狗的雙拼方案。

然後慢慢就入坑了。(扯遠了)

我最開始就是對著那個搜狗的設定頁裡面的【雙拼方案選擇】來往本子上抄。也許這個方法比較笨吧,我當時抄了大概20多遍,然後就大概記住哪個音在哪了。

然後就是搜狗。趁著寒假我堅持每天打一遍,之後就能達到大概40字每分了。

然後我用雙拼刷微博,那種感覺真是痛不欲生。本來能100+字/分的全拼速度現在折半還少,真的是有種放棄的感覺。但我堅持打完了。

後來寫部落格漸入佳境,之前用全拼習慣乙個詞乙個詞地打,後來不知不覺地一句話一句話得打字成了習慣(有節奏感啊)。打錯的話由於當時抄了那麼多遍,基本是不會了。

真的,畢竟剛開始接觸乙個打字新思路,肯定不會特別適應,但是任何事情都要循序漸進一點一點練才能熟不是麼。多打字吧,或者你用雙拼和男(女)朋友聊,那肯定會不敢打慢了吧。

以上です。

4樓:子夜剔燭

我是去年六月份開始使用小鶴雙拼的,一直到現在還有一定機率出現按鍵錯誤的問題。

當然我和題主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在從全拼轉到雙拼的過程中,順便把以前的非標準指法也一起改了,所以現在打錯字按錯按鍵主要是手部的肌肉記憶和以前不同造成的。

首先,樓上有哥們兒也說了,雙拼不要追求速度,不要追求速度,不要追求速度!

速度是你熟練掌握雙拼以後的副產品,重點是雙拼的節奏感和明顯的按鍵減少。

接觸雙拼,第一步應該是習慣和享受其打字時候的節奏感,永遠的二鍵一字四鍵一詞,相信我,只要你有一定的基礎了,這種節奏感開始讓你欲罷不能的時候,你的速度肯定會慢慢趕上和超越以前的全拼的,初期千萬不要二話不說就猛按鍵盤,夢想一步到位得超越你用了好幾年的全拼。

另外看題主的描述,其實你雙拼也就是剛入門,按鍵對映都沒完全習慣呢,就更別提打字的肌肉記憶了,現階段其實就乙個辦法——練!要知道我從全拼轉到雙拼,用了小半年才覺得差不多得心應手了,話說我每天的打字量少了也得四五千,多了破萬的,當然本身也有我歲數大了接受能力比較差以及以前留下的習慣太過根深蒂固的原因,但最起碼也說明一件事——雙拼想真正玩溜了,雖然比五筆是簡單多了,但多少還是得下點勁兒的……

5樓:

聽你描述,我認為這不是按鍵錯誤,而是沒完全記住雙拼碼表。

所謂記住不一定要背出來,而是熟練對應對映。就是轉雙拼還沒完全到位,不夠熟練。

此事還是要稍微練習下。

怎麼學習雙拼方案的?幾天可以算勉強學會?

個人來說,背過口訣,記過鍵位,但最終認為這些毫無效用。就是直接打,沒有固定目標,但不是淺嘗輒止,2-3天就學會,就基本不用想了。最多有少量韻母記不住,突擊強化記憶即可。

乙個星期內基本純熟。

但是打錯字問題是有的。個人沒專門學過打字(按鍵),敲錯率有一定比例。在雙拼輸入確實有影響。

因為擊鍵次數少了,所以同等錯誤率,在雙拼上錯誤範圍程度嚴重性都明顯更高。這是個問題。但這根本是個人擊鍵準確度和速度範疇裡的。

所謂打字速度提公升方面,最硬性或者實力上的提公升,就是擊鍵速度和準確度。我認為普通人或者沒受過專門訓練者,會很快到乙個穩定值,很難有所提公升。

所以提公升打字速度,只能在其它方面。比如輸入法詞庫,比如輸入詞語長度(按空格的頻率),比如打字習慣(如何提高使用效率,更多填充那些空隙時間)。

老式機械打字機如果打錯字怎麼辦?

2240萬平方公里 中學那會有過乙個多學期打字機課,每週兩節課時間。嗯,大概的記憶了。抬調整位置的撥叉 跟汽車踩離合器一樣,正常打滿字下一行就是撥叉搭配回車用 然後按空格鍵逐個尋找錯字位置,用 小橫線 現在大鍵盤數字0右邊那個符號 打在錯誤的字母上,告知有誤,接著打上正確的字詞。如果錯字後已經繼續打...

犯錯了媽咪經常打屁股怎麼辦

受著吧,不要頂撞或反抗,乖乖認錯。等媽媽說打屁股時,主動脫褲子,撅起光屁股,趴下。打的過程很痛苦,即使再疼也不要動,想哭就哭,不到一分鐘就過去了。打完後自己提上褲子,聽從教育! Autism.孤獨症 屁股不能天天打,那樣誰受得了,如果你媽媽因為你犯了很嚴重的錯誤,打你,那是可以的,如果是小的錯誤,很...

班裡有女生經常打響嗝,怎麼辦?

Drinking 和老師反映一下呀,不是說告狀哈,是讓老師了解一下,是不是她身體是不是原因。我以前一同事也是這樣,沒事就打嗝,而且還很大聲,我們又是大辦公室,真的是聽著煩人,感覺她就像故意的一樣。後來通過其他同事了解到,是因為懷孕導致胃酸什麼來著,反正她自己也是難受的,不打嗝就更難受了。知道這情況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