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經常打孩子,孩子哭的很慘烈,我應該怎麼辦?同時防止被打擊報復。?

時間 2021-05-10 14:05:36

1樓:中學生學習指南

上小學的時候有乙個小夥伴,簡稱小明吧,親生父親在他沒有出生就死了,是遺腹子。他媽媽很堅強把他生了下來,後來生活所迫改嫁到我們村子裡。我們全村都姓李,他的繼父是外姓姓張,在農村住過的應該都清楚,大家會不約而同的有點排斥外姓的人,所有他繼父原來有點窩囊,在村里大家也有點看不起他,娶了我小夥伴的媽媽以後就把自己所有的怒火發洩到這對可憐的母子身上了,一不順心就家暴,但是小夥伴的媽媽還是忍下來了,給這個男人生了乙個女兒,女兒生下來就是唇裂,以前也沒有什麼同情別人的意識吧,村子裡很多小朋友就欺負這個小女生,每次有人欺負這個小女生我小夥伴就要挺身而出,被村里的小朋友打了以後,回家這個繼父還總是說沒有保護好妹妹什麼的再次暴打一次,上學的時候總看見他身上都是傷。

可是誰也沒有去勸過那個男人不要家暴,都是讓小夥伴他媽帶著小夥伴跑,可是小夥伴的媽媽不知道是為了女兒還是別的,一直執迷不悟。有一次繼父讓小夥伴去買饅頭,小夥伴回來晚了,路上不知道為什麼當誤了點時間,那個唇裂的女兒說了一聲哥哥還沒有回來,我好餓啊。小夥伴回來以後繼父開始暴打,說外面人欺負女兒,這個野種也敢欺負他女兒,小夥伴辯解了一下,結果打的更重了,他媽媽為了攔著不讓打那天也被打的半死。

第二天小夥伴沒有上學,等到下午放學的時候,他才來我們家,讓我給他說作業是什麼。我媽看他可憐,還讓他吃點飯再走,他怕的什麼也不吃,說的趕緊回家,怕回家晚了又要挨打。再後來我們家搬到城市裡面了,我和小夥伴也不聯絡了,聽說早早就不上學,出去打工,找到了親生爸爸那邊的親人,再也沒有回來過。

別人的家事,沒有能力也沒有辦法去管,如果父親家暴,母親也沒有能力做什麼,就只能期待這個可憐的孩子趕緊長大離開這個地獄吧。

2樓:東方鹹魚

這個問題的第二問有暗示回答的方向。其實如果鄰居是經常大的話,我能做的很少,實在聽不過去了會去勸說(可能無效)。

或許我會用潛移默化的方式影響鄰居,先把關係搞好,在聊天的時候多聊聊孩子的話題,把一些在心理學的常識慢慢的輸入到領居的大腦裡,引導他去看自己的童年(常常打孩子的人小的時候也是這麼被對待的),讓他慢慢理解自己吧,他會慢慢改變的。只是,做這件事兒得有個前提,我和他們的關係真的很好,我願意花這個精力去幫他,去保護他們的孩子。不然我可能就會向開頭說的那樣,實在忍不住了去說兩句……

也有很官方的解決方法:匿名向小區居委會舉報或匿名向派出所局舉報(只是,這樣真的能保護到小孩兒嗎?)。

至於打擊報復,我想我假裝不知情然後咬死不忍(最好給自己製造個不在場證明),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不管怎樣有個前提是得看領居是什麼樣的人。

3樓:歸凡

這種事兒不好管。

你舉報了本身施暴的那個人,施暴那個人就不給你好臉色看。其次,那個孩子也不會得到解脫,每個孩子都是希望,家人變好。而不是剝奪他們變好的機會,所以說啊!

無理由的打罵。舉報。

因為孩子的錯誤。嘗試交談。

總之,法無情。人有情。最後還是看那個孩子,當然是冷靜狀態下的他是怎麼想的!最為重要。

4樓:大公尺飯

首先要搞清楚鄰居到底是個什麼人品。以及其家庭氛圍。如果平時人品還不錯,家庭氛圍也可以。

打孩子可能有原因,首先看著孩子做作業就能把家長逼瘋,忍不住動手也是可能的。如果家長人品有問題,家庭氛圍也很緊張,那或許就是有家暴的可能,那就得考慮是否報警了。可能存在虐童的傾向。

這個得話,風險比較大,估計會被打擊報復。可以平時閒聊的時候探探口風。聊聊家庭和孩子,能看出來孩子在家庭的地位及情況是否危機。

孩子哭的悽慘,有可能和孩子敏感度有關係。再就是心理長期的壓迫造成孩子的恐懼。孩子的敏感程度,有的孩子你打的很重也就哭幾聲,有的敏感度比較高的孩子,你還沒碰呢,就開始大吼大叫了。

5樓:西府海棠

告訴居委會或者報警就說有人虐待兒童,或者你可以找幾個鄰居做公證,然後把他家小孩兒叫到你家去玩一會兒,等他找不到孩子了會以為小孩兒丟了,會著急,然後他就會反思對孩子的種種不好,因為只有人失去後才會懂得珍惜。然後再把孩子還給他,如果他報警了,你可以把鄰居請出來做公證(也許能這樣做)

6樓:阿憶

遠親不如近鄰,遇到這種惡鄰,確實很棘手。鄰居管自己的孩子,你確實不好插手,如果不想惹麻煩,就迴避吧。但是,估計要出人命,還是要報警,或者和其他鄰居,一起商量一下,拿個主意,估計其他鄰居也反感此事,為了捍衛生命的尊嚴,人還是要有點擔當~

7樓:新手上路請勿剮蹭

天哪不過我覺得讓別人完全蒙在鼓裡地做一件事,而且是跟這個人相關的是事而且搬來了第三方(警察),很容易就知道是你幹的了吧/捂臉

打孩子都那麼慘那可能真的心理有問題?不然的話按理說是不需要防報復的吧 (具體情況咱也不清楚…

8樓:您說得對

歪個題,揍孩子這事讓我想起來小學時候乙個班霸。

我小學的時候老被人欺負,有一次班霸欺負我之後我很委屈的告老師了。

老師告訴了班霸他爸。當天晚上班霸被揍得嗷嗷嚎,住在附近的老師同學都聽到了。

於是第二天班霸又把我揍了一頓。

我尋思這不是個事啊。而且我知道揍孩子對孩子不好,他爸用這種方法教育他肯定教不好啊。這不行,我得打斷這個迴圈!我要拯救他!

當天他爸接他放學,我就攔著他爸巴拉巴拉巴拉說了半個小時揍孩子的壞處和誇孩子的好處。他爸點頭笑呵呵的答應了,我就很放心的走了。

第二天我可開心了,帶著拯救了乙個可憐孩子的心情我開開心心找他搭話。他二話不說又把我揍了一頓,揍完給我一句不要多管閒事。我都懵了。

後來其他同學告訴我,那天他又被他爸揍的嗷嗷哭,邊揍邊罵「你還敢找幫手了!!我打死你個小兔崽子!」

實踐證明,想讓不懂事的家長懂事是不可能的——或許唯一的解藥,就是當他的孩子受傷的時候你來告訴孩子,你很好。

我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用,因為我被這個結果弄懵了。那個時候我不知道我應該怎麼做,所以我再也沒有嘗試伸出援手——這也成了我後悔的事之一。

或許我本來可以救他的。

9樓:夢中客

你改變不了別人。只能改變自己。乙個經常打孩子的家長,說明自己沒有好的教育方法,也沒有正確的教育理念,更可怕的是,這樣的人不會有想改變的心,所以,你做什麼都是於事無補,只會拉仇恨。

10樓:魏魏

為啥會有後一句防止打擊報復?報復你嗎?有些家長不學習新時代教育方式,總是沉浸在過去老是教育裡,孩子一犯錯就挨打,總以為好孩子是被打出來似的。

這種的我可能會去和家長聊一聊,看看能不能改變其教育孩子看法。但如果關係不是特好,你說多了人家也未必聽,如果關係好的,多說幾次可能會好些,說不定讓他的育兒觀念有所改變。

11樓:多樣薄荷

首先還是看孩子父母是怎樣的人,最好是溝通一下。如果對方拒絕溝通,報警不是不可以,但是警察來了一次,兩次,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我有個想法,你買兩本育兒的書悄悄放在他家門口,一是提醒孩子父母不要打罵孩子,二是暗示教育孩子要採取正確且科學的方法。不妨一試

12樓:

你可以報警,說鄰居家長暴力傾向打小孩,並且影響到自己休息,可以讓警察叔叔來管,然後讓警察叔叔說匿名投訴,鄰居也不敢確定就是你投訴的。而且現在是打黑除惡期間,管孩子也不能總是用暴力解決。

經常打罵孩子的父母是不愛孩子嗎?

echo 不一定不愛,只是很多人本身也是個心態沒長大的孩子,很難控制情緒。乙個人的心智成熟或不成熟和年齡身份都無關,和自己是否願意接受不完美,是否有自我成長的意願有關。愛是非常主觀的感受。給予的人和接受的人不一定感受相同。我覺得最詭異的點是,我們通常說的愛,居然是給予者不是接受者的感受。所以你說愛是...

鄰居家的孩子把自己的作業讓我孩子做,鄰居知道了卻跑到我家來訓我孩子,她這樣做有道理嗎?

amigoyang 就是這樣的爸媽才會教出這樣的孩子,什麼都是別人的錯。不要和這種人置氣,因為三觀不一樣根本說不通的,安撫好自己的孩子就好。 小孩 單純看這件事,鄰居這樣做我認為是不對的。因為不管是鄰居孩子強迫你家的孩子寫作業,還是你家的孩子主動幫鄰居孩子寫作業,你的鄰居都應該教育自家的孩子,頂多跟...

被經常打罵的孩子變笨了怎麼辦?

心晴悅 以前有心理老師跟我說過,對孩子,只要用無盡的耐心和無限的寵愛就可以,不必擔心會不會寵壞,沒有寵壞的孩子,只有教壞的孩子。已經這樣了,那麼只能盡力彌補,這種彌補就是愛她,相信她會變好,最關鍵的是把自己變好。那樣她才會開啟心靈,修復創傷。如果她做的呢覺得不對,也不要吼她,而是堅定但冷靜的告訴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