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看到有夫妻爭論孩子的冠姓權問題,我想說為什麼不讓孩子隨外婆姓或者奶奶姓呢,這樣豈不是更加合理

時間 2022-01-02 22:50:21

1樓:Y行行長

有所謂男權女權這個想法的人,已經偏離了男女平等這個思維!講男權,爭女權就是袁爺爺造的糧食被浪費了,被這些人吃的太飽了。沒有男人何來女兒?

沒有女人,何來兒子?男女平等!婚姻平等!

2樓:白火

因為女性獲得的是父親的財產,肯定孩子隨女性父親的姓氏啊。

要我說冠姓問題根本就不是性別問題,而是屬於中國歷史遺留了,家族財產與姓氏繫結的問題。

乙個真正想要冠姓的女性,不可能一點家族財產都沒有的。

而乙個男性,你要不想讓出冠姓權,那找個無繼承權的女性不就好了。孩子外公外婆不出錢,也不出力。孩子肯定無理由隨你姓啊。

而如果找了個小富婆,或者門當戶對的獨生女,現在又不是只能生乙個了,讓出乙個姓氏又何妨?

有些人吧,就喜歡把精緻利己主義往性別矛盾,自尊心問題上靠。

只要男的你不是真窩囊廢,沒人會因為兩個孩子不同姓氏歧視你,還會誇你疼老婆。

糾其根本就是兩個繼承人間的矛盾,你要不滿意,換個條件差的。

別打拳打魔怔了,成天全都往男女矛盾上靠攏,揣著明白裝糊塗呢?

3樓:董婉婉

是的。不錯的建議。我個人認為姓父親姓和母親的姓,都可以的,父母自己商量。如果雙方同意,除了父姓可以採用母親,,或者外婆,奶奶的性。

4樓:朕屌不

你外婆也是跟她爹姓,你奶奶也是跟她爹姓,到你這兒就得跟你姥姥的爹姓?

合理,你說合理就都行,無所謂,誰提冠姓權就冠誰咯,都學黑人玩消失就好了,無所謂

天天喊著冠姓權,乙個月3000,刷著女拳微博,挺著五個月的肚子喝著滿是新增劑的奶茶,男朋友都沒有,有啥意思?爹媽養你那麼大就是天天人事兒不幹挑動男女對立?影響中國安定發展的?

你居心何在

5樓:酋長

其實女性真的想要冠姓權嗎,不是,那對女性來說沒有任何意義,對這部分女性來說,它只是有意無意PUA男性的乙個工具。

這個社會決定了,孩子隨女性對孩子對家庭都沒有任何好處,反而多了很多矛盾隱患,這是社會關係基本框架決定的,不說對男性照顧孩子責任感的強化,單說社會的共識是親孫和外孫是由血緣加姓氏決定的,這涉及到遺產的繼承,親人和親戚的關係認定,你要非說孩子隨母姓並不影響親孫子的事實,你把姓氏改成你媽的,你看你爸不罵你,你弟弟或哥哥如果敢把姓氏改成你媽的,估計能打斷他們腿,這就是從小建立的認知的力量,要知道,大部分女性連最基本的平等繼承財產的權利都沒有,父母基本把大部分財產給兒子,這也是傳統認知的力量。姓氏繫結的東西比兒女關係還要多,那些打著男女平等要冠姓權的,不過是在曲解男女平等,真正的男女平等是女人能頂半邊天,但我看到的很多都是田園女權,能生孩子,對有利的男女平等,對不利的就是女士優先,只要權利不想要責任的利己主義。

6樓:

唉,煩,我提乙個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乙個二個不是都喜歡說「我不爭姓,但是……」,然後找一堆藉口證明孩子跟自己姓的必要性嗎?

簡單,你不爭那就直接放棄,後面的但是別說了,不用你憂國憂民考慮什麼社會影響,你家孩子的姓對別人來說真不重要,只對你們家重要,所有「我不爭,但是……」一律可以看成藉口,誰試圖找藉口合理化自己行為,那直接視為放棄,免得人家不想爭還這麼為難對吧。

比如女方說我不爭姓,但是根據各種女權理論,孩子不跟我姓就是男權社會blabla,甭管什麼理由,你說了不爭的,那跟男方姓。

比如男方說我不爭姓,但是社會會歧視隨母姓,孩子不跟我姓我就不養,還要詛咒孩子因為姓被校園暴力,也不用管什麼理由,隨女方姓,你說了你不想爭的,肯定是被社會道德綁架了吧,沒關係幫你做回自我。

如果雙方都聲稱不爭,那外婆和奶奶兩人決定,抽籤抓鬮還是打牌定輸贏隨她們定,有人已經去世無法參與的情況下,替自己那方媽媽抓鬮。

如果一方說爭,一方說不爭,直接給爭的那方。

如果雙方都要爭,雙方自行決定抓鬮還是競價。

抓鬮沒什麼好說的,划拳等其他形式也行。

如果選擇競價,雙方需要確保公平公開公正,以現狀為基礎,額外做什麼或者付出什麼都可以是競價資本,但為了保證雙方確有競價能力,而不是虛假抬價,從第四次競價開始,雙方需要各一天證明,比如一方說今後家務我包了,孩子隨我姓,那需要一天時間做全部家務,比如一方說我出多少多少婚前資產,那需要提供銀行卡餘額證明有這麼多錢。

商議結果白紙黑字簽字畫押,沒法律效力,但至少不遵守拿出去丟的是簽字那方的人。這裡建立在雙方都守規矩的基礎上,你非要說一方萬一不要臉怎麼辦,我建議別考慮孩子姓了,優先爭取離婚後孩子撫養權吧。

經常看到父母吵架動手的孩子會受到怎樣的傷害?

七月聊情感 最新調查表明,父母經常吵架的家庭的孩子,心理問題檢出率為32 離婚家庭的,為30 和睦家庭的,為19 會引起孩子自卑 父母吵架直接導致的就是孩子自卑,乙個差的家庭生活壞境,會產生心理障礙,對孩子的心理是有很大影響的。會影響孩子學習 最直觀的表現就是影響學習,課堂上別的小朋友心裡沒有其他的...

經常看到網上說帕奧有胡說的地方,是真的嗎?

池上芙蕖淨少情 帕奧禪師最偉大的地方就在於述而不作,他的著作不用自己的話,不倡導個人經驗,基本上都是對經典文獻的再次梳理 複述。這一點,已經是大師風範。總的來說,這位大師的教授方法專業性極強,不是什麼人在這裡傳謠能抹黑的。有心者將會知道,帕奧禪師在緬甸沒有爭議,可以了解一下,歷代上座部大師獲得的各種...

有的時候經常看到乙個有「業」的詞,比如業障,業火,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David Chiang 這個需要細心的觀察自己的想法,才能略知一二。這個世間,有千百種想法,不同的理論 但是,你會發現 你只會同意其中的一種,或者是幾種。其它的想法,甚至完全不能接受。例如 處世。究竟是應該積極,還是散漫。究竟是嚴於律己,寬以待人,還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還是 你的想法是固定的。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