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該如何自學軟體測試?

時間 2021-05-05 15:01:24

1樓:測試新哥

初學者學習軟體測試,雖然門檻比較低,但是學習起來並沒有那麼容易,如果單純的只是想掌握點點點的功能測試,那麼其實網上資料有很多,完全可以去看一些理論性的基礎概念,然後就可以了。如果說想要在這個行業裡面,得到一定的提公升,拿到自己想要的高薪,那麼就需要體系化的,運用理論+專案實戰相結合的模式,才能達到一定的效果。

測試新哥:零基礎如何學習軟體測試?

現在有很多人在轉行學習軟體測試的時候,都覺得,只要自己掌握了理論知識,面試基本上就沒問題,也可以找到工作,具體的技能在企業中在慢慢學習,成長。

如果你們都這麼想,那麼就大錯特錯了,大家也知道,今年疫情的原因,導致了眾多企業都在縮減人員,甚至有的企業因為效益不好,直接倒閉。這個時候,很多公司就會在招人的時候,謹慎而行,為了大大節約成本,不讓風險那麼高,所以對於員工的技能經驗,要求會非常高,那麼對於我們想要在這個行業裡面從業的人員來說,不得不去提公升自己的技能,新哥在這裡提醒大家,如果真的想好要在這個行業裡面發展,看中這個行業的薪資以及日後的發展方向,那麼就要努力提公升自己的技能以及實際專案經驗,這樣才可以使自己慢慢在這個行業裡面發展的越來越好,達到自己的期望。

2樓:姜滔

初學者學習軟體測試,需要學習圍繞一點,企業招人要求,如何滿足企業要求,那就是你是否可以做事,

這個事情歸結幾點,其

一、你對自己的工作認識度如何,軟體測試日常工作是做什麼的,這些基礎概念要懂,工作知識清楚。

其二、軟體測試的專案,專案是乙份工作的核心,乙個專案如何做,解決什麼樣的問題,這些需要涵蓋的知識點就是需要學習的內容,比如資料庫,伺服器搭建,以及指令碼語言,介面效能,自動化語言等等,清楚哪個階段做哪些事情,這些都是需要做的功課,希望你早日入行。

3樓:麥苗V課

4樓:門道科技

n 學習內容可參考《軟體測試培訓大綱》以此為指導,把握學習方向,避免跑偏

n 借助網路優勢,可以先從簡單的知識入手,從軟體測試基礎理論開始學,先可以買本軟體測試方面的書籍或者收看一些免費的直播課程都是可以的。

n 僅收看直播和學習肯定不行,重點還得實戰練習,盡可能的從身邊找找正在從事軟體測試的高手指導為好,千萬不要瞎折騰,否則就會半途而廢直到放棄

n 除非你有比較好的基礎和自控力,學習能力和悟性也不錯,身邊也有高人指導,否則不建議你自學,容易被打擊,還浪費時間。

具體可參考:

門道科技:零基礎轉行軟體測試指南

5樓:胖子碼農

網上有很多學習路徑,自己可以搜一下。

不過有另外乙個思路,題主可以參考下。

既然想從事測試職位,就必須給自己定乙個目標,建議根據自己條件,選擇一家目標公司的測試職位為目標,然後根據這個職位的要求,有針對性去學習,覺得自己差不多了,可以投簡歷去面試下,相當於一次學習考試

測試裡面要學的東西太多,不同的方向,側重點區別很大,定了方向,才能確定後面的路

6樓:

可以稍等片刻,應該會有很多測試培訓機構來你下面發言,發給你很多測試資料和技術棧。

如果沒有,在知乎搜尋軟體測試入門即可找到很多相關資料。

學習資料很好找,學習方法和自律堅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我覺得這個貼大概率是:我儘管問,你儘管回答,我回來看了問題算我輸

7樓:測試奇譚

如果你準備轉行軟體測試 or 正在轉行中 or 迷茫中,可以關注該問題。

本回答長期更新,喜歡的話,記得收藏和點小星星哦~實踐篇

書籍篇

自學軟體測試,該讀些什麼書籍?

幾本軟體測試電子書資源

初學者用什麼前端軟體

乙個小前端 初學者,VSCode跟Hbuilderx都可以的,國內想找乙份前端工作,那你要掌握好html css以及js基礎,當你把js基礎打牢之後,再去學習框架,vue,react等等。然後你會發現上手很快,前端的話一定要注重細節,使用者的體驗性。 Jason 瀏覽器 chrome 筆記 noti...

初學者平時該如何練習棒球?

老牛 有多少人喜歡上棒球是因為安達充動畫裡面經常充當背景聲的那個金屬棒擊球清脆悠長的叮 的一聲?所以我買了根空心金屬棒,正中的時候就如同動畫裡那般,只愛打硬球,因為軟球不好聽,即使被硬球打到受傷那麼多次 如果你也是,那就先選一根好聽的球棒吧 雲端狼 日常生活就是練習棒球的熔爐。躺在床上時,朝天花板扔...

初學者自學建議學壎還是陶笛?

軸心時代 本來想學壎,買了後吹得很費勁,尤其高音,吹得頭暈還不響。吹了一段時間,現在各音基本都能吹響了,但連貫不起來,一換高音就啞了。看到好多人說陶笛簡單一點,想先試試陶笛。學了以後若有心得再補充。 moderate 首先要看你更喜歡哪種樂器,壎和陶笛完全不同 注意,他們不相似!乙個音色古樸幽遠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