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乙個人就必須要求ta也喜歡上你呢, 這種想法豈不是很自私嗎?

時間 2021-05-05 15:01:24

1樓:活道本心

光喜歡不付出就要求人家必須喜歡肯定很自私。

如果付出行動了期待對方喜歡自己和己在一起也正常,不然還叫什麼喜歡。

但期待歸期待如果自己追求對方的努力和付出不夠還要求必須喜歡就自私了。

但是如果喜歡並且給了足夠的付出且對方接受這些付出再要求必須喜歡就不算自私了。否則得了人家足夠的好處還不打算喜歡人家怎麼不上天呢。不過強扭的瓜不甜,感情不是勉強別人要求必須怎樣就能得來的。

此時不是自私不自私的問題而是是否天真的問題。

2樓:革命時期的痔瘡

我接觸過一種觀點「喜歡乙個人,是自己的事,與別人無關。」這樣的人不會苛求被喜歡的人對自己有什麼會報,更不會有「情敵」這一說,說白了就是把喜歡當成喜怒哀樂之外的一種心情。

我覺得這對於戀情是一種理想的狀態,但是婚姻就不能這樣了。

3樓:

別人的喜歡,也許會讓自己產生厭惡,比如你對乙個男人是普通朋友,他卻對你做一些男女朋友之間的事,給你男女朋友之間的稱呼,對別人說你是他女朋友,讓別人誤會,感覺想吐。

4樓:就前再說嘛看花時

因為喜歡乙個人是一種很愉快的感覺吧,開始這種愉快只要看到就夠了,然後說一句話夠了,然後能在一起一小會夠了……等等,但是如果不能擁有,這種喜歡需要不斷加強的感覺……

唉,我回答不了這個問題,被這麼一問,突然發現,我生活的真是渾渾噩噩,只知道喜歡就要努力在一起,因為大家都是這樣的,卻沒想過,為什麼喜歡一定要在一起。

因為開心吧?

愛乙個人真的就必須要包容他 她所有的缺點嗎?

前女友 不要慣著對方的毛病,慣著慣著就成了你最討厭對方的缺點,不能拿愛去掩蓋缺點,婚姻裡藏不住貓膩。你拿公尺酒和陳醋去掉魚的腥味,你拿麻辣再加烤掩蓋魚的腥味,你拿無數豆皮茼蒿鴨血腐竹分散魚的腥味,其實,對於不吃魚的人,還是腥味十足,這世上最難去掉的腥味,是心裡的腥味。那些戀愛裡被擱置的偏見,會把婚姻...

愛乙個人就必須和她 他結婚嘛?

jelly 當然不是,你愛的那個人也許並不是最愛你的,或者說如果兩個人都有更好的選擇,就要學會放手。我以前也很愛乙個人,可是他也和別人結婚了,剛開始我總是希望他過的不好,希望他在離開我之後工作也不要順利,可是過了很久,我發現我還是打心底希望他過得好。時間問題。 吉普賽紅寶石 當然不是。婚姻只不過是一...

乙個人必須要追求更好的生活嗎,必須要有理想嗎,為什麼不能不規矩什麼,混過一生。假如不行,動力是什麼

佳木春生 混過一生其實是最遠大的理想,雖然這樣說感覺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平安順遂的活過一生,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人生無所謂規劃不規劃,要緊的是能夠給予自己和家人體面的生活,只要做到這一點,一切就是正向積極的,循著光明,即便有黑暗,也會度過去。 DFcourier 老哥,生命以及文明存在就是不斷發展與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