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知乎不能刪除問題,黑歷史啊我的天?

時間 2021-05-06 03:05:23

1樓:Amber Cy

俗話說得好,聽人勸吃飽飯。

其實我覺得老師有一句話說得不錯,看似華麗實則空洞。讀來確實是這種感覺,就像小浣熊洗棉花糖,看著大大一塊,洗過了什麼也不剩。

如果把寫作看成做飯,什麼場合做什麼菜。不是說這個菜好不好,而是場合是否合適。如果街邊攤吃滿漢全席,國宴吃油炸燒烤,東西再好吃也不合適。

高考有自己的規則,既然參加了,就遵守規則努力,一場足球賽你非要用手投籃,還要責怪裁判看不出你球技高超?

你的作文,屬於不懂的人看不懂,懂的人看不上的階段。看起來辭藻華麗引經據典,似乎行文流暢,但是實際上兩三句話就能講清楚的事情,硬是寫成大幾百字的文章,就像當下的注水電視劇集,乙個回娘家,拍了三集還沒進門。

畢竟年齡閱歷在,心中有想法,但是沒有紮實的經歷支援,寫出來可不就成了雞湯文嗎。

2樓:章北海

內容算不上消極,也算不上毒雞湯。但不能說是一篇優秀的作文。

1.主題不明確。雖然每一段每一句單獨看都挺好的,但連在一起不太容易看清楚作者想表達什麼。

尤其是如果參加高考的話,現在都提倡的是"任務驅動型作文",你這篇作文很可能會被判為套作,這樣的話得分是要受影響的。

2.沒有層次。什麼是層次,簡單地說,乙個話題怎樣引出,怎樣進行初步的分析,怎樣進行更深入的論述,期間要不要有轉折……這些都是層次感的表現。

可以說層次是一篇作文的基礎。一篇作文,語言可以不美、立意可以不高遠,但一定不能沒有層次,沒有了層次,文章讀起來就一團亂麻,讀完之後給人留下不了深刻的印象,讓人覺得一頭霧水。

打個比方吧,層次就像人的體型,語言就像人的容貌。容貌不美並不影響人成為人,但如果人的胳膊腿長錯位置了,那就不是乙個正常的人了。

樓主不妨研究一下各種范文,看看是怎樣"起承轉合"的。

3.除了上面兩點,這篇文章還是很有可觀之處的,可見樓主寫的很用心。如果是自己寫著玩兒自然是無妨的,當然如果是參加考試,尤其是高考,還是建議樓主參考一下,我上面提的兩個建議。

嚴格上講,高考作文稱不上是文學作品,它更傾向於實用性,既然這樣我們就要遵守高考作文的規則,畢竟這個規則是別人定的,我們也做不了主。

一點淺見,希望對樓主有用。

3樓:橘生淮南其名為鯤

你的老師不是一位好老師,但是,是一名合格的老師。

為什麼?

首先,你的文章並不消極,我覺得非常積極。

因為,並不是所有談死亡的都是消極的,比如海德格爾曾言,要有向死而生的勇氣,而尼采亦說「每乙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浪費」。

而且,我覺得你在文中也是想表達積極的思想的。

但是哈,你提出的問題,看上去有點消極,而且對問題的描述比較多,而對問題的回答比較少。

這可能導致考試時被判低分,因為並不是每個老師都仔細看。

所以說,你老師是個合格的老師。

這樣的文字比較難得,希望你保持愛思考的習慣,但得優化一下文章的內容。

總的來說,

你若是能把思想,用具體的例子去證明,這會比純粹說理更讓人信服。

不妨帶著這些問題,去了解社會、關照現實。

最好就拿你身邊的事來說,寫出自己的真實生活體驗,社會體驗,這樣就不會顯得空泛。

4樓:藤花簃

你有這些思考挺好的,你同學對你的評價太惡毒了,不必理會。老師說是毒雞湯也過分了,難道心靈雞湯就好嗎?現在高考作文都是那種貌似正確、毫無內容的心靈雞湯,其實毒性更大。

不過你寫這些太陰暗了,這只是你的思考,但並不是作文。作文能力還是要鍛鍊描寫、敘述、議論、說明、抒情的能力,不是把自己想到的話說出來就完了。另外,寫一些積極向上的,作文會得高分。

5樓:山野草民

以下言語頗具刺激性,請謹慎閱讀。

我很抱歉,我只是感覺到作者思緒的紊亂,東一榔頭西一斧子的,似乎什麼都想表達一下,但是又什麼都沒有抓住……

說是毒雞湯,是老師抬舉了。感覺像是一碗水,抓了些好看一點的的花花草草進去,也不知道這些花草的名稱、作用,胡亂煮成了一碗什麼湯,孟婆湯吧?

僅此而已……

6樓:竹雨糖

寫的挺好,就是話題太大了,想把人生這種大課題在一張紙上掰扯清楚說實話是不現實的。因此就會導致很多的觀點表達不清,得出的結論也很難讓人信服。

7樓: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首先我來回答老師的問題

高考閱卷乙份作文不可能有時間細看。所以大概率是看一眼看頭結尾以及論點綜合字跡給予評分。字跡雖然定分不高,但字跡是給閱卷老師的第一印象,文章內容固然重要,但好馬需配好鞍。

字跡過於潦草可能會對評分造成很大的影響。再說論點問題,論點真的不明確。最後說說文筆吧……既然文學也是藝術那麼每個人的審美有別,但我和老師持乙個意見真的感覺有點無病呻吟。

知乎不能刪除問題 ?

小時候有多少人的夢想是想做一名人民解放軍,既可以保家衛國,又可以強身健體。我們知道許多國家的成年男子,都是要服兵役的,而我們國家人口實在龐大,根本不需要那麼多的人服兵役啦,所以對當兵的身體素質要求也就緊了許多,尤其是近視眼這一項,不知令多少男兒望而卻步了。還好,在我們成長的某一階段,譬如剛跨入初中,...

知乎問題為何不能刪除??

相對的順遂限制了我對磨難的想象力。我覺得自己不配對題主的事作任何指指點點。但我曾有個差點就處了物件的同事 老同學兼朋友。就在我克服對家庭背景的芥蒂,動了那麼一點心思的時候,這位好友家恰巧突然開始經歷磨難,那種一往未來想想就覺得有點犯愁的磨難。我幾乎是一秒都沒遲疑就打了退堂鼓。我承認有些自私,有些世故...

為什麼知乎的問題不能刪除,不想聽有些故意引戰的人進來評價

候鳥 溫潤的外表,有趣的靈魂。剛開始關注她時覺得她是個大大咧咧的女孩,時間長了,才發現她原來內在有溫柔如水的一面,每次看到她坐在那兒安靜地彈著結他唱著歌,就覺得是一幅歲月靜好的畫面,讓人心動。小猴子討人喜歡,楊文靜更讓人心怡! 偷得浮生半日閒 楊紫是個有趣又真實的妹子。拋開童年濾鏡,這麼真實不做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