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知乎作者不可以刪除匿名問題

時間 2021-05-07 18:40:17

1樓:jorjyren

你的想法應該是符合大多數人的思路。兄弟姐妹賬要算明白,涉及學習和過不去的坎給必要的幫助,父母生活不方便了進行扶樣。正常家庭應該是這樣的。

老爸老媽有時候受環境影響,有些想法差別挺大的。不直接懟,自己的態度表明並且堅持實際這麼做就行了。只要你自己過得好,他們最後還是會相信你。自己問心無愧就行了。

有個弟弟13歲,你已經在讀碩士,父母很難不去擔心弟弟的學業工作婚姻,希望給他更好的條件。

我們這一代看來,你能讀書就盡量讀,肯定保證你的學業。其他的工作和婚姻,多數是自己的選擇,能幫助幫助,但肯定不是承包式的,不是以損害自己家庭為代價的幫助。

然而很多父母會覺得,幾個兒女要生活水平差不多,那才是公平。過得好的孩子,幫助過得稍微不如意的孩子是應該的。幾十年前,這想法不錯。

因為那個時候,往往是父母兄弟姐妹一起資助某乙個孩子讀書或者做其他事情徹底改善生活,而且這個出息了的孩子,如果不反饋家庭,兄弟姐妹中比較小的可能就中途夭折。現在情況已經與幾十年前完全不同了。

當然也有些父母,會把女兒的彩禮之類用於給兒子結婚買房這樣的。自己拿定主意就好。這事的主要不爽在於,有被欺騙,還有父母不公平對待的委屈。

真正自己的弟弟因為拿不出彩禮結不了婚,這有點算過不去的坎,姐姐姐夫條件又還不錯,很難不幫助。還要父母可能還有點小算盤,盡量給自己多留點養老錢,主動一點;再乙個畢竟以後多半由兒子負責養老,兒子條件好點自己也好點,也給兒子表達一下還是看重他的。所以才會能要求姐姐姐夫幫忙就幫忙。

從女兒的角度出發,那就真正是覺得委屈而且不公平了。再加上父母可能會採用一些在你看來是欺騙的方法,那就有覺得心涼涼的感覺。

其實父母的這些小算盤,也算不得什麼大不了的事。結婚久了,你會發現哪怕夫妻雙方也都有一些自己的想法,調和好了就行。理解父母的想法,在不影響自己家庭關係取得夫妻意見一致的情況下,在自己能力足夠的範圍內有選擇地滿足,就可以了。

以你和你老公的情況,一定程度的幫忙,大概率是可以做到而且不會影響彼此關係的。

至於彩禮多少之類,每個家庭不同。大城市裡工作,買房買車養孩子考慮先實現最低限度財務自由而後實現稍高程度的財務自由,肯定是要夫妻雙方一起竭盡全力的,容不下夫妻間帶敵意的互相提防。

彩禮也好婚禮也好,做做面子滿足一下自己心願無所謂,但影響到正常的家庭發展計畫,在兩個人之間先埋下不信任的種子,就很非常不值得。二十萬也好三十萬也好,對兩個碩士組成的家庭來說,真起不了什麼作用,那麼點錢,更不會給你帶來安全感。

按自己的實際情況取捨就不會有問題。祝好。

2樓:lugchy

鼓動你仇視你媽的肯定是二極體。

大家各有立場,但大體上,你媽永遠是你媽。

大家的立場就是,你媽養你這麼大,成本不低,她不期望回報是不可能的,誰也不是聖人。

你媽嘴上說不需要你養老,但是人類生孩子就是為了養老,如果人類不老不死,誰也不會累死累活生孩子養娃。

你父母錢不多,錢多的一般不會要彩禮,只希望女兒不受苦,不受婆家鄙視。

也就是因為錢不多,你弟結婚就很發愁。你父母已經有主意讓女婿出點了。

不過你媽也是在意你的,只是試探,也只是說退一半。

不建議你跟你媽鬧掰,將來你婚姻出現矛盾,還要靠娘家給你撐場子。

雖說弟弟結婚時看上去很礙事,但是有弟弟的女人一般也不會被老公欺負得太慘,怕小舅子打上門嘛。

娘家還是可以團結的,但是不能指望太多了。你更多的還是要靠自己的美貌和智慧型去贏得未來。

3樓:天涯何處

男方的彩禮理論上都是全數給父母的,而父母作為回禮,給的是嫁妝。這是周禮,約定俗成。不過後來都是現金,給188888或者288888然後嫁妝翻倍或者加數388888,為了面子而已。

當然家裡條件不同,也可以少一些,給88888男方也不該說啥。坦白講女生不該對此有看法,因為這是兩個家庭的事兒。女生你是向著婆家or娘家對不對?

所以你不用咯噔。

4樓:Jane

不值錢?你媽這是把你當貨物啦!我囉嗦一點跟你講、首先上海除了本地人,是沒有彩禮的,本地人有彩禮但是陪嫁也是相當的,當然我不是本地人,我們就是普通的上海人沒有彩禮,我當初結婚的時候,我婆婆問我媽有什麼要求嗎,我媽說什麼也不要,我什麼都有都買好了。

經濟地位平等,家庭地位也才能平等,不用洗衣做飯收拾房間,吵起架來才有底氣,想不生孩子就不生!人家尊重你因為你們是平等的,不是因為你是花大價錢買來的貴重物品!

5樓:

和現在男朋友分手,讓你媽媽幫你找老公,彩禮要50萬,100萬更好,這就彰顯你的自身價值了。

父母對孩子是撫養責任,孩子對父母是贍養責任,女兒以後也要贍養父母,和留彩禮錢多少無關。

女兒結婚沒嫁妝錢,還要留下彩禮錢為兒子考慮的家庭,婚後在娘家還會有一席之地嗎?

建議要彩禮,但彩禮錢自己拿著,沒嫁妝還要留彩禮的父母咋看也不是女兒的堅實後盾。

為什麼不可以刪除回答?

想養只貓 那你就收了呀,反正都分手了不是嗎?兩個人就算是陌生人了,還在意那麼多幹嘛呢?他還了你就收好,只要他沒回來找你,就別去理他 GAGA 男人提分手都是蓄謀已久,很少是衝動提的分手,現在他把東西還回來 1.是斷了你復合的念想,各自安好。2.是已經有了新的戀情,不想節外生枝。 那我想問問,分手前乙...

知乎不可以解決哪些問題?

已登出 知乎能解決哪些問題?這個問題得分兩步來說了 還有一種就是知乎用來當做貼吧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這裡面陰陽怪氣的很多。 扯淡的豬 知乎,發現更大的世界!所以它的價值就是開闊你的視野,提公升知識的廣度。知乎是乙個內容平台,它只能提供內容,為你的決策提出建議和思路,因此它無法幫你解決任何的問題,解決...

為什麼男生親女生不可以先問一下我可不可以親你一下?

南風知我意 不是那種刻意的問,挑個晚上送她回家的路上,我的初吻是在女朋友第二天要去旅行了,我很不捨然後給的。她主動給我乙個擁抱,我把手從她腰後環繞輕輕撫摸她的背 因為夏天熱,這樣抱比較紳士 我把頭貼著她臉,輕輕地問 我想親親你。又問 是你臉還是你的唇。她閉上眼睛點了一下頭,這時候就溫柔地慢慢地吻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