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料顯示黃色是真的,螢幕發出黃色是假的,可以這麼說嗎?

時間 2021-05-30 19:22:12

1樓:野合孢子

發光體和染料顏色定義不同,所以不能這麼說。

退一步說,你這個想法拋開標準定義不說,本身就有很大問題。紅藍顏料調出來的紫色,你能說是假的麼?

2樓:無聲的口琴

光學中,紅、藍、綠屬於三原色 ,也可以說成三個基本色,螢幕上的其他顏色應該就是三個基本色合成的。

從技術層面,也只能這樣,無所謂真假!

3樓:

「覺得」這個詞很唯心,可還是得用科學的論據跟你去解釋。

現階段,人眼的色覺有三色學說和四色學說,可惜二者都有瑕疵。三色學說,認為人眼中的色覺細胞能識別紅綠藍(也就是光學混合的核心),四色學說則加了個黃,也就是紅綠、藍黃、黑白色覺細胞。

為什麼三色學說有瑕疵,因為它無法解釋色盲現象。而四色學說引入了黃色色覺,雖然解釋了色盲,可惜科學上又說不通(無法解釋紅綠藍色混合)

無論是顏料的黃,還是紅綠光混合的黃,你的眼睛接收到的,都是黃光,沒有真假之分。

舉個例子,你非得認為H2O才是水,而2H2+O2=2H2O產生H2O就不是水了?

4樓:

顏料的紫色是紅藍混合的

顏料的綠色是藍黃混合的

顏料的橙色是紅黃混合的

紅黃藍白黑可以調出幾乎所有顏色

那剩下的,都是假的咯?

啤酒為什麼是黃色的?

啤爾星人 普通淺色啤酒是淡黃色或金黃色 而貝羅娜黑啤酒為紅棕色或淡褐色。至於為何黃啤酒是黃色,主要是由於其主要原料為淡色麥芽。兩種啤酒的區別 黃 黑啤酒是採用不同品種的麥芽為原料,而產生不同色度的啤酒。黃啤酒,又稱淡色啤酒,酒液一般呈淡黃色,色度5至12毫公升碘液,原麥芽汁濃度l0至12度,酒精含量...

為什麼蜂蜜是黃色的?

不是所有蜂蜜都是黃色,也不是所有蜂蜜結晶後都是黃色,蜂蜜的顏色不僅只有黃色。可能有的消費者在喝到某個蜂蜜後覺得好就會固定的覺得所有的蜂蜜應該都是這樣的,但是卻忽略了天然蜜不同蜜種不同顏色不同口感的差異性。蜂蜜的顏色相對來說黃色的要多點,顏色從淺到深,但是也有紅色的蜜種,顏色白色的蜜種等等,我直接上我...

倫勃朗水彩顏料真的有這麼差嗎?

不請自來 倫勃朗我覺得比白夜櫻花好很多,比不上白夜櫻花不至於但是大師級裡挺差的,主要是混色又灰又髒,使用起來沒有什麼特點,也就一般般 重點吐槽一下魯本斯 真的特別粉,整乙個網紅顏料,剛出那一陣我因為b站阿婆主激情安利以及粉嫩包裝買了一盒24色的,當事人表示很後悔,就是很後悔。現在就是躺在我顏料堆裡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