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搞那麼多工具框架庫,是讓開發更簡單,還是更複雜

時間 2021-05-05 14:51:08

1樓:陳龍

人類就是從使用工具開始的,發展到現在經歷了幾次工業革命和資訊科技革命,發明創造了無數工具。你現在用著智慧型機上著網際網路,覺得生活比原始人簡單了還是複雜了?但是你現在做的事情是原始人想都想不到的。

工具是人類文明攀登的階梯,發明一項工具是為了簡化現有工作,然後投入到解決更複雜的工作中去。

2樓:freedomer.yu

前端框架的初衷肯定還是為了讓開發更高效、更簡單,畢竟我們還沒有聽說哪款發明創造是為了降低生產力的,很明顯這與人類智商和社會發展需求極其不符。

所謂「更複雜」,我的理解是工具與專案如何選擇更複雜了。

畢竟每個工具都有自己的複雜度,每個需求也有自己的負責度,當你選擇的工具複雜度大於你的需求複雜度,那麼這必定不是乙個最好的、最簡的工具。

每個框架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以及特定的應用領域,使你可以根據特定專案的需求進行選擇。例如如果專案很簡單,則不需要使用複雜的框架。此外,許多選項都是模組化的,只允許使用你需要的元件,甚至可以混合來自不同前端框架的元件。

化繁為簡的過程就是我們通過不斷學習和實踐,在了解多款前端框架屬性和專案需求的基礎上,選擇最高效框架服務專案的過程(綜合評估,比如要有可復用的元件,要控制質量做測試和靜態檢查,要有元件隔離的樣式方便實現Responsive,要打包部署方便,最好學起來不要太複雜,方便能力建設、節省招聘成本等等)。

3樓:Roy

吐槽了半天沒人說到重點。

前端不搞複雜點,你們能有今天的地位?能拿到現在的工資?能有機會成為全棧或前端架構這類新崗位?省省吧,前切圖仔們!

4樓:cshenger

這是乙個偽命題,想想以前,我寫完html交給後台就不用管了他們自己套套就好了,我還能按時下班,現在可好了,要弄的事可多了,拿資料,搞互動,寫邏輯,改業務,調樣式,連原型圖都讓我來弄了。按理說工具使人進步,那為啥我下班越來越晚了呢?

5樓:蒸汽仙人球

對於基礎紮實、經驗豐富、常年戰鬥在一線的的人們來說,新的工具和框架往往是在解決他們的痛點,很多就是他們需要的東西。所以,不論簡單和複雜,技術的進步帶來的是更好的能力。

從另乙個角度看,一波一波的技術更新就像是潮漲潮落,乙個技術趨於成熟,就是一波高潮,水深了,很多人都可以在裡面混得很爽,但是,當潮水退去的時候,就可以發現哪些人在裸泳。

IT行業也用這種方式保持著它的活力。

6樓:Jingyu Feng

其實你不用都用啊,對比一下,看你需要哪個就用哪個就好了,每個框架都有不同的優勢和劣勢,專注一兩個其實就足夠了,像我現在就比較專注於angular,也非常看好angular的未來發展。

7樓:muwoo

工具是簡單的,人的思維是複雜的。所有的工具都是為了方便生產工作,之所以你會感到負責,主要是因為工具太多,而你思維覺得不知道從何下手,從哪用起,而覺得複雜。

其實每個工具都是為了完成不同工作而產生的。每個工具都有自己的複雜度,每個需求也有自己的負責度,當你選擇的工具複雜度大於你的需求複雜度,那麼這必定不是乙個最好的、最簡的工具。所以有乙個漸進式的思維還是很有必要的,根據實際需要,漸進式新增學習心得框架,新的技術,沒有必要一竿子撂倒。

如果樓主用過vue,更能體現出這種漸進式的思維

8樓:小爝

你不能說你會騎自行車了以後就不讓造火箭了嘛……

確實沒有必要在家學習坦克裝甲車的駕駛技巧,但是你拿著匕首去參加一場槍戰也說不過去…

9樓:布魯斯

回答這個問題需要比喻句排比句?需要那麼多的修飾?

一句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找出開適合你的,學會了什麼都簡單。不會那必然寸步難行

10樓:dboy

佛很簡單,佛經很複雜。

佛經是人搞出來的。

大道至簡,如果不簡單,只能說明大家還在跋涉。

所有以自動化為名讓人手動去配置它的工具都是耍流氓。

11樓:勞資吃飯不拉屎

上手複雜了,需要多學框架知識。

比如: 本來只需要會html/css/js/jquery就可以開發了。現在又需要學vue.js。學習成本增加。

開發效率更高了。

12樓:「已登出」

框架本身具有複雜度

開發乙個複雜的東西

13樓:紳士喵

簡單不代表高效,複雜不等同低效。

前端「那麼多」工具其實只不過在經歷後端走過的老路罷了。

正確的看待眼光應該是:從原始到現代,從低階到高階的過程。

14樓:

肯定是簡單了。準確的說是降低成本了。可以讓一大波程式設計水平比較普通的人也能夠完成一定程度的開發,這樣公司就可以少花一些錢雇人。

15樓:

技術的複雜度同力一樣不會消失,也不會憑空產生,它總是從乙個物體轉移到另乙個物體或一種形式轉為另一種形式。

——《RePractise前端篇: 前端演進史》

16樓:sunny

工具框架庫的目的是為了讓開發更簡單,解決開發過程中的不便。

但是如果對這些工具框架庫的理解不夠深入,沒有用好,出了問題也不知道如何解決,這時候恐怕會覺得很複雜了

17樓:Stefan Fundebug

框架的繁榮和語言的繁榮很像,總的來說是個好事兒。每乙個框架的設計都是為了解決某些開發的不便而做出的改進,有著其優勢。所以,對於我們前端開發者來說,有了更多的選擇來滿足我們的需求。

18樓:方應杭

變複雜了,同時變容易了。

複雜的反義詞是簡單。

容易的反義詞是困難。

電鋸很複雜,但是用電鋸砍樹很容易。

斧頭很簡單,但是用斧頭砍樹很困難。

如果電鋸壞了,你就哭吧。因為修電鋸太複雜了。

如果斧頭壞了,磨一磨斧刃或者換根柄就好了。因為斧頭簡單。

如果你只需要砍幾棵樹,買個電鋸是不是划不來?

電鋸還需要用電,你砍樹的地方首先得有電你才能用電鋸,不然你就得柴油發電了。

對普通人家來說,還是常備斧子吧。

一般來說複雜的東西會有一堆需要記的東西(寫在電鋸的說明書上)你看 Vue、React、Angular 的說明書有多厚就知道了。

而簡單的東西則記住一些簡單的規則就行了:比如不要用斧頭砍自己或其他人。

你喜歡容易,還是簡單?

大部分人喜歡複雜而容易的東西。

為何3線城市那麼多工薪族可以買車養車?

麟龍通寶 一 比較十幾年前,車便宜了不少。以前20幾萬買輛桑塔納,現在幾萬就能買到普桑 二 工薪階層的收入買一輛10出頭的車代歩其實不難 合資也能夠得到,中國產價效比更高 如果要照顧到回農村老家,走一走爛路,多裝東西,買一輛suv就夠全家用了 如果沒有以上需求,想要舒適,買一輛轎車也夠家用了,油耗還...

底特律那麼多工人,也沒有資本家為什麼就不能靠自己發展生產力呢?

啥都不能說 混吃還找茬的黑人和強大而專業的工會一結合,是任何北美城市產業的噩夢。而當下和未來的美國,也會因此人口的此消彼長而逐步衰敗 隨便起個名你們又不看 因為一條流水線上的工人不論再怎麼熟練,他終歸只是一條流水線,而流水線之後還有技術部,經營部,生產部等等一大堆協作部門,但日子過得最舒服的莫過於一...

工作模式的變動,讓我根本無力應付那麼多工作,新來乙個領導,跟她提合理嗎?

HR consultant 職業緣故,我對工作模式的改變有別樣的體驗。工作模式變更,如果是為了適應新任務 環境轉變 提高效率 降低成本等,理應支援和配合,如果只是領導工作習慣不同,那麼只要不影響工作目標的達成,建議配合 影響的,建議溝通協商。工作方法有很多種,很多時候不同的方法都可以達成相同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