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柯南有個性的配角逐漸淪為工具人

時間 2021-05-05 14:51:08

1樓:燈火如玉

別問,問就是73寫崩了……

我一直以為赤井秀一是他的親兒子,是他摯愛的夏亞的代餐所以沒事結果新的一話赤井秀一就變成了連初中生求生知識都不知道的FBI還嚇得花容失色……

在紅黑篇之後就開始逐步滑坡直到現在全線拉跨……新一就不是工具人了嗎?

劇場版裡被怪盜基德cos多少次了?

講道理要是他在乎新一這角色都不止於回回拿怪盜基德溜著玩,當遛狗呢?

每次出來就是73想到戀愛戲很久沒拍了趕緊拍一波然後火速結束變回柯南以符合標題。

2樓:寰宇

很簡單,因為戰線拉太長,其實在人家動畫的世界裡還不到兩年,想要突出配角的成長,然而大多粉更喜歡配角最早的樣子,帶感,與眾不同,變化太大跟一般人沒區別了也就。

還有就是,沒什麼理由,有就是因為你是配角,其實這裡面任何乙個配角,甚至是客串他的經歷單開都是乙個帶感的故事,基德,哀,朱蒂,秀一,貝姐,水無怜奈,琴酒(光他和哀的故事我都好奇了十年了),宮野一家,甚至是已經死了的松田警官,還有帶著一道疤的松本警官等等,都是乙個故事,作為主角來寫絕對刺激。

3樓:APTX4869

這是工具人的定義,我可以肯定90%以上的提出這種問題和這麼想的人不知道這個。根據工具人定義,蘭和哀都不是工具人,題主舉例有誤。

從題主描述內容來看,屬於柯南劇場版的內容,不是柯南原作,建議先將題目改為柯南劇場版。

在柯南裡,誰最像工具人呢?應該是高木刑事,他經常被柯南和少偵三人要求幫忙跑腿。但他是工具人嗎?

也不是。柯南和少偵團利用歸利用,但也並沒有不尊重他。畢竟在這世界觀下,警察要偵探解決案件,那高木刑事做為一名警察,總歸還是要跑腿的,其實也不慘了。

現在工具人似乎被濫用了,隨便啥情況都有人說工具人。我不知道青山怎麼想,但的確不少人罵青山將人物寫成工具人。根據這些人的說法,劇情應服務於角色而並非角色服務於劇情才不算工具人。

我只能說柯南圈子太大,總有人不滿意作者的角色塑造。早年有茱蒂吹,看茱蒂在滿月篇與貝姐對峙就認為茱蒂貝姐五五開而不接受茱蒂在紅黑篇的表現,實際上茱蒂從一開始就被貝姐反利用了怎麼五五開;後來有基德吹,認為基德應該高冷而不能狼狽,一有事就罵青山偏心將基德作為工具人,M23下尤甚,卻忽略了基德本質上就是《魔術快斗》裡的乙個追尋父親被殺真相的17歲學生,面對一群拿槍的警察和武力值逆天的人根本不可能打得過。所以很多任務具人的想法是粉絲生造出來的,柯南劇情一直都是除了作者認證,沒有誰一定強的情況,青山也不是飯圈作者,不然安室透爆火的2023年早就加強安室透了,哪還會存在若狹打敗安室透的情況?

讓角色堅持某種固定人設或堅持角色就應該怎樣怎樣而不考慮劇情變化,確定這不才是為作者恰爛錢工具人的標配嗎?

以上,我認為柯南主角團中沒有什麼工具人。

4樓:毛利蘭的海參男

首先,我覺得這個問題描述裡面的表述有點問題——蘭不是配角,蘭是女主。當然,不能否認,她的確是我看過的作品裡戲份最少的女主,嗯。

然後,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蘭淪為發糖工具找孩子工具」:

如果這麼說,我感覺整個名柯所有有官配的人都是發糖工具,因為老賊就是想讓觀眾看甜甜的戀愛,因為眾所周知名柯是戀愛番(bushi

「找孩子工具」,我不太理解啊。找柯南嗎?其實比起這個我更不能理解的是,她竟然每次只有到需要的時候才去找柯南,要是換做我,我一定目不轉睛緊緊盯著這個「熊孩子」。

所以我覺得找柯南沒什麼問題。如果指的是找別的孩子,我感覺沒有。

為什麼蘭作為女主卻戲份少?雖然作為蘭粉有點遺憾,但是在番內劇情上這是有理由的。除了新一一直不讓她參與危險的事情以外,滿月篇之後貝姐也不許。

這麼兩個想保護她的強人橫在面前阻止,那勢必不太容易。

除了回應題主所說的這兩個之外,我覺得名柯原作裡可以說是有個性的配角淪為工具人的就只有茱蒂老師乙個。

在另一篇回答裡面也說過,我不認為茱蒂人設崩塌了,因為她前期也不怎麼厲害,只不過在確定身份前有個神秘濾鏡罷了,人設方面沒什麼變化。但是她的確前期的個性和散發的魅力沒了,後期基本出場基本都是打醬油。我覺得這源於紅方人物太多,沒有筆墨再分配給茱蒂的刻畫。

是有點遺憾吧。但是我也不苛責什麼,因為的確,比起茱蒂,我更想看沒確定身份的人,已經確定身份的我更想看秀哥、透子、秀吉、瑪麗。

但是我總感覺,後面要刻畫詹姆斯的時候,必定還會帶動起來一些關於茱蒂的刻畫。

5樓:大阪燒燒醬

基德粉看到標題不請自來了。

你說基德是客串所以戲份少,對沒錯我也贊同,畢竟我們的主場是魔快不是名柯,能客串這麼多就不錯了。

但戲份少不代表工具人,工具人意味著強行降智。

光看《紺青之拳》劇場版,從被人衝著眼睛狙了眼鏡片屁事沒有,到一槍崩出個胳膊受傷戰損倒地。

exm?

但是你告訴我,基德這個在警察堆裡七進七出毫髮無損的逼王,是怎麼想的才會在明知道有兩個敵人在場的情況下,背對乙個還毫無警惕心的?

啊?他就這麼把人當空氣忽略了?!你清醒點那是敵人好不好!

行,這也沒問題,可能他認為智慧型罪犯只動腦不動手一時大意了吧。

那接下來,你都被人驢的這麼慘了,還不趕緊跑吧。跑到外面感覺不對就飛唄,非得站到那等著人京極真從菸裡衝出來捶你。

就硬打,不把之前宣傳的鋪天蓋地的京基大戰打夠一分鐘,不把柯南拉出來八百里開外一腳足球營銷出快新快cp,就虧了劇場版會帶你基德溜一圈。

我們還得感謝官方讓他們只打了一分鐘,沒讓京極真把基德打死了。

不然接下來柯南就沒交通工具了。

6樓:DR.博

《名偵探柯南》裡的配角淪為工具人,是有目共睹的趨勢,這一點在劇場版中更加明顯。我認為,這不只是「江郎才盡」,更是商業化目的的結果。

先簡單盤點下工具人們(以劇場版為主):

毛利蘭:遇到危險,等待柯南救灰原哀:查資料

博士和少年偵探團:猜謎

具有人氣的男性配角(秀

一、安室、服部、基德):提供噱頭和酷炫動作戲曾經的大家普遍喜歡的《通往天國的倒計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作用,小蘭勇於擔當,灰原願意犧牲,連偵探團三小只都有令人感嘆的行動。這樣的精品可能很難再出現了。

7樓:「已登出」

換個角度想想難道主角不也是淪為工具人嗎。日常操作三選一,日常飛針麻醉,日常沒有感情的解說員。害,要不是為了看男神洗衣機,真是堅持不住

8樓:良田夏

你們對工具人一詞是不是有什麼誤解

工具人是本作可以媲美優作,位於能力鏈頂端的人才配享有的稱號好吧。蘭和哀還差得遠,本作真正的工具人有且僅有一位:

9樓:一杯伍迪

看問題的時候我順便看了一下現在排名第一的回答

面對題主的問題,這位答主長篇大論寫了三點。

第一,蘭是主角哀是配角(儘管問題原話明明是「除新一以外的個性鮮明的角色……如蘭……如哀」根本沒說是配角),所以有的時候哀寫的差一點也很正常,然後就舉了個,嗯,不是青山寫的特別篇當例子,順便把青山讚揚內田的部分稱作「挑好的說」,正當我準備看看他怎麼證明青山只是說面子話,實際上不滿意的時候,他進入了下一點……行吧。

第二,劇場版寫的確實爛(儘管題主問題裡壓根沒有劇場版這仨字)

第三,水無淪為工具人,但她身上還有暗線,青山很可能啟用。

然後這位答主

由此

得出的結論是:

劃個重點,「只要用心看,原作基本不存在配角刻畫問題」。

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

至於這位答主在回答中一些,明著暗著不知道捎帶誰的東西呢……咱就當不知道,然後這位答主以前在名柯問題下的一些回答呢……咱就當沒看過,說多了回來又噴我引戰,受不住受不住。

「鳩佔鵲巢」

不過既然這位答主說,只要用心看,那原作裡角色就基本沒問題,那就貼一些原作分析回答吧,我認為以下這些內容都有助於回答題主的問題。

謝羽·Alter:灰原哀是變開朗了還是人設崩壞了?

Rei-Azusa:《名偵探柯南》中對於女性角色的塑造

傅羽凡:毛利蘭應不應該加入主線劇情?

孫思齊:《名偵探柯南》動畫和漫畫中塑造的最差的人物是誰?

最後是我個人對問題的一句話回答:這個現象是,塑造人物需要的篇幅和劇情,與目前名柯依靠人物廚恰錢(尤其注意,不是靠人物恰錢,而是靠人物廚恰錢)之間極難調和的矛盾(之所以沒把話說死,是因為有安室透的存在,但透子的成功可以複製嗎?我個人也很悲觀)。

10樓:黒田兵衛

瀉藥,一看問題就知道您只看劇場版了。

「為了達成某個劇情目的刻意ooc某個人物」,有人大概想到了妖精之唇篇的基德和平次。

先談基德,首先妖精之唇篇是雙線敘事,基德方面沒有必要時時刻刻都保持撲克臉,只需要面對觀眾展示魔術時保持撲克臉就可以了,就這點而言基德在本篇算是保持了人設的,說削可以,說表白工具人就過分了。

至於平次……戀愛腦降智不是一次兩次了,要不然怎麼會在戎橋上鬧笑話……正常狀態後期甚至能有擊敗工藤的表現(劍道大賽篇),老實說這種溜粉操作確實坑,但是和工具人無關。

另乙個經常被拖出來說的例子就是牧場地下室安室被秒殺,醒來覺得是幻覺…這個真不好洗……看1055話怎麼解釋吧,要是解釋不好就真是敗筆了…

,我就不覺得他會輕視他創作的每乙個角色,所以粉絲才會對名柯的未來總是抱有希望吧。

11樓:晚風撫柳絮

商業化趨勢,資本影響下有很多限定。可能青山並不想拖那麼久。但是《柯南》的經濟效益高,資本會推動他拖得久。

哀,人氣非常高吧,可高冷可呆萌。18歲的科學家,能力也強吧!但是現在呢?哀自己都說自己從搭檔淪落為工具人。

紅與黑篇,水無怜奈也曾很高人氣。可紅與黑之後就打醬油了。CIA這條線完全沒展開,感覺CIA只有她乙個一樣。

而且完全沒有把人物刻畫得再飽滿一點的意圖。水無怜奈最後就成了報酒名工具了。

在紅與黑篇,還有一對情侶令人惋惜:秀明。但是後面又神奇的讓他們做了表兄妹(雖然聽說日本允許表兄妹在一起)。

明明是白月光、意難平的一對,當時秀明黨也很多。但是現在又開始搞事情了。資本運作下,昴哀(秀哀)和秀透很熱,尤其是秀透。

為了更好的經濟利益,劇情什麼的都沒有了!

紅與黑篇之後,朱蒂老師也開始被削弱。

總體來說紅與黑算是乙個分水嶺,之後一直在走下坡路。很少打動人的劇情,破案也沒有之前的精彩。

平藏和銀司郎,這對親家爸爸,在大阪雙重迷案裡面,又帥,推理分析又強!看看最近的動畫(因為84之後沒有再買漫畫了,不曉得漫畫裡有沒有這幾集),又降智,又降顏值,或許是為了襯托柯南吧(柯南的主角光環)。

明明在之前,每個人物,不管主角配角,都有自己鮮明的特點。雖然柯南有絕對的主角光環,但其他角色也各有亮點,讓人喜歡。而現在都變成了工具人或者只會問問題了。

有點傷心吧。

如何看待青春有你逐漸虞化?

ysx這個性格就容易讓別人學,因為身邊很少有這麼作的.大家都覺得新奇,再加上ysx目前熱度高,貼著她不就等於蹭熱度嗎.沒有說別的妹妹不好,ylq蹭熱度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別動輒說抱走你家妹妹獨自美麗,你家妹妹真不學ysx 沒有事事都貼著ysx的才叫真的獨自美麗,不是你們粉絲說了就怎麼樣了的。我討厭這種...

如何評價名偵探柯南的最終 BOSS ?如何看待 73 休刊 ?

高興 額。我貌似看到有相關的採訪提出了類似的想法,但被青山否定了hhhh 我有乙個大膽的想法 烏丸確實就是最終boss並且一直在指揮著組織。但他是以大腦思維的運作控制著一台電腦並藉此與組織通話的。所以他急於開發藥物讓肉身恢復。這也是貝爾摩德為什麼要找cg工程師板倉卓開發軟體了 根據73線索,酒廠bo...

如何看待網文中普遍存在的「男配角無交配權」?

高川 這個現象以前還有過,現在很少,我也不知道你從哪看見當典例了。如果不想讓讀者罵,那從一開始就安排好。你寫了乙個女角色,漂亮溫柔善良大方,劇情裡經常和主角有關係,甚至有隱約的好感,那你寫了半天再送給配角就活該挨罵。重點在於讀者的感受,如果你這個女角色不是要收的,那就老老實實讓她的戲份少點,而且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