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什麼不推出純文字模式的Windows server?

時間 2021-05-29 23:37:17

1樓:

標準的Windows Server安裝時有選擇GUI或者Core模式,Core模式就是沒有桌面的,完全用命令列的,然而這個模式還是有圖形介面的,如果安裝乙個圖形介面的應用,就會看到原來的視窗還是會跳出來。同樣的,hyper-v server 就是Windows server對hypervisor優化後的版本,圖形介面也一樣在。

不過純命令列的版本其實還是有的,nano server就是,是完全剝離圖形介面和依賴元件的伺服器版本。

2樓:

有,Windows Server Core便是。該版本的Windows 去掉了所有GUI相關的元件,就為了更純粹,更穩定。為專門跑無介面的服務程式設計的。

十年前Windows Server 2008的時候就有了……

What is Server Core?

3樓:

因為:UI表現力:圖形化>純文字>結構化

開銷:圖形化>純文字>結構化

Unix思想是,統一採取純文字,用乙個不太高的開銷,來取得不低的表現力

Windows思想是,只有在最終傳遞給人時,才表達為人能看懂的形式;任何非人環節都應該採用開銷最低的方式

所以在Windows體系中,本來就是沒有純文字什麼地位的;寧願推出GUI和CUI都沒有的Nano Server,也不願意推出只有CUI的東西

4樓:諸葛不亮

都說了Powershell完善了,openssh支援了,不使用gui影響操作windows server伺服器功能嗎?不影響。

windows server的圖形介面影響到系統穩定運作了嗎?不影響。

既然都不影響,何必專門花功夫把圖形介面砍掉呢?

服務端最注重的是穩定性,把整個圖形系統砍掉何止是乙個breaking change能夠形容的?有這作死的功夫,不想辦法把現有feature改進下?

5樓:

即使不包含可見的視窗,大量 Windows 程式仍然需要視窗物件。很多視窗物件的作用是傳遞訊息(作為 message pump,多個視窗可以共享乙個執行緒,仍然有自己的訊息佇列)。

已經有一套成熟的 UI 機制的時候沒有必要製造另一套,只會徒增維護成本。

為什麼微軟和索尼不推出可以更換顯示卡的遊戲主機

因為這幫人都是口嗨,實際上沒錢也沒時間。這種人車壇多的是,乙個二個對國外的小眾車型口嗨的不得了,其實沒幾個買得起的。大部分人總是過高估計自己的小眾需求的接受程度。其實比起手機遊戲,主機遊戲是小眾,然後還要和電腦玩家爭奪。 小源 說句不好聽的話 硬體黨的錢並不好賺 不要看什麼卡吧人均四路泰坦,上萬的水...

為什麼蘋果不推出彩色的 MacBook iPhone 和 iPad?

TrusBe 1 為了形成產品的整體識別度,就像 徐靜波同學提到的,白色已經成為蘋果的企業顏色,能讓消費者第一眼就認出是蘋果的產品。2 製造工藝上面的是否允許,原本在金屬外殼產品上噴漆就會產生掉漆的可能 參考黑色版iphone5 這是客觀事實,除非出現新的製造工藝。3 黑白色屬於中性顏色,不用過多的...

為什麼不採取點卡收費方式的單機遊戲模式

天馬星夜 因為這種做法對不同技術水平的玩家是不公平的。網遊之所以用時間成本計算遊戲消費是因為網遊模式的本質是時間積累作業,投入時間越多獲得越多,而且平台已經搭設好了,自己在家安裝也好網咖玩也好,實際的遊戲檔案除版本更新外變化不大。單人遊戲 主機也好PC也好總之是Single Player 因為型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