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資料夾同步很人性化嗎?

時間 2021-05-14 15:44:26

1樓:HaoJun Chen

事實上單資料夾沒那麼容易出問題。

多資料夾同步,你要涉及索引的修改,使用者可能並不會很安分,有些時侯複雜的邏輯判斷更容易出問題。

比方說360同步還有乙個不同步型別,可以說看起來功能相當強大,但事實上,我移動個檔案經常會讓檔案變成兩個。

你是希望有乙個功能強大的同步呢,還是乙個穩定的同步?我覺得穩定的同步是最重要的,不然把檔案給同步丟了,不就麻煩了。

BTW,google drive 做網盤還行,同步盤多終端同步讓人蛋疼(他的網頁端竟然支援建立同名檔案)

2樓:

樓主說的是sugarsync吧,這個應該沒有被dropbox打敗,只是國內知名度比較低,我一直用這個,主要原因就是dropbox沒有多資料夾同步。

多資料夾同步和單資料夾同步並不是矛盾關係,在支援多資料夾同步的條件下,如果你習慣單資料夾同步,你完全可以把要同步的檔案都儲存在乙個資料夾下面。

但是如果你體會到多資料夾同步的優點,你可能就離不開了,比如說有些軟體的使用者配置檔案存放在特定的目錄下,如果你可以同步這些配置檔案,那麼這些軟體就可以在你所有的電腦裡面都呈現相同的配置而免去重複設定的麻煩。

還有乙個優點是@藺皓 提到的,可以完全不改變使用者的檔案儲存習慣,我覺得這也因此會帶來更好的檔案備份功能,你完全可以按照沒有同步軟體時候的習慣來設定各種檔案的儲存位置,只要把相關的資料夾都設定為同步,一次設定,以後再也沒有任何麻煩,這樣同步頻率低的和高的檔案一併儲存在雲端以待將來不時之需。如果只能單資料夾同步,那麼你還需要專門考慮哪些是要同步的,然後挑出來放進乙個資料夾,這會導致各種不同型別的檔案堆在乙個目錄下面,可能目錄一層一層套很多,會很臃腫。

3樓:機智的土豪

其實人性化與否會不會和我們一開始養成的習慣有關係;

我一直都是用金山快盤,可能先入為主的習慣了乙個資料夾目錄下同步。

但同時也有時候會有一絲的不便,確實也會有外部資料夾需要同步的情況。

anyway,還是看使用者用得習慣與否。

MacBook Pro資料夾中的檔案突然不見。怎麼辦?

萬興恢復專家 一 使用Mac自帶的軟體修復外接備份磁碟 選擇磁碟,然後點按 繼續 時間返回艙 在選單欄右邊的 AirPort 選單中選取網路,選擇 時間返回艙 然後點按 連線遠端磁碟 網路備份磁碟 選擇磁碟,然後點按 連線遠端磁碟 或者,點按 其他伺服器 然後輸入網路磁碟的 URL。如果需要,請輸入...

如何根據資料夾名批量重新命名檔案

Achilles Kars usr bin env perl usestrict use warnings use utf8 use autodie opendir my dh,while readdir dh chdir dh closedir in dh closedir dh 發現用 shel...

django 的css,js,img 等資料夾可以不放在 stastic檔案中,而放在其他的地方嗎?

Marmot 生產環境Nginx指過去 如果是開發的時候的 from django.conf.urls.staticimport static from django.urls import path include from django.conf import settings urlpa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