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作業系統都有檔案和資料夾的概念嗎?

時間 2021-06-01 06:49:45

1樓:醉臥沙場

檔案和目錄的概念是作業系統幾大基本功能中的「檔案管理」部分提出的,而乙個作業系統是否具有(或者說支援)檔案管理功能依據作業系統的設計需求而定。比如很多通用作業系統都會支援檔案管理,因為需要像使用者提供視覺化的資料管理。但是很多專用作業系統,如只需要程序(甚至只有執行緒)排程和記憶體管理的控制系統等。

所以說檔案和目錄只是作業系統理論中檔案系統部分提出的概念,至於乙個作業系統是否需要支援檔案系統,是可選的。或者提出乙個不需要檔案或目錄方式的資料管理方式。

2樓:劉海洋

主流系統基本上都是unix衍生出來的(windows也算),而檔案和目錄的概念是unix中的乙個核心概念,所以主流系統都是有檔案和目錄的概念。

但是不敢說全部,世界上還有很多的系統,我們沒有機會見到,可能在某個古老的實驗室,也可能在軍方,也可能是正在研發的新的系統。

我用過的,了解過的作業系統大概有30個左右,無一例外都有檔案和目錄的概念,其實這是乙個邏輯構建模型,從最根的目錄開始,下面有子檔案和子目錄,然後形成來乙個樹形結構的。這種樹形結構可能是人類用來組織檔案,比較輕鬆的方式。很多很多很多年前,聽說是有網狀結構的檔案系統,但是太久遠了,我沒機會用。

U盤中毒!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就會變成665KB的 EXE程式,請問如何徹底殺滅?

十年前的病毒,我存了乙個vbs檔案可以殺 十幾年前的毒了,下個u盤資料夾病毒專殺就行。這麼說醫院的電腦基本都中毒了把檔案全部壓縮就解決了 先選擇顯示隱藏檔案。然後你就看見了你原來的文件。把原來的文件複製備份。然後把EXE檔案刪掉就行。這個病毒就是把你檔案隱藏,然後建立同名同logo的EXE檔案來偽裝...

為什麼安卓系統的資料夾如此凌亂?

zsyzsy1818 作為乙個6年的安卓開發者,就是軟體環境太差加上開發者太懶還有工資低,壓力大.加班多.iOS只亂自己的目錄且使用者看不到,Windows也超級亂比安卓亂得多.OSX亂可是都隱藏了.Linux 也亂.總結 所有系統應用程式檔案都是需要新建的,只是安卓開發很多都直接寫到內部儲存根目錄...

為什麼Windows的「資料夾選項」 系統屬性選項等視窗設計的很小且不能改變大小?

幣哥 做過windows桌面開發的都知道,當乙個視窗在放大時要做好多處理的,處理各控制項和控制項的子控制項的位置,隨視窗放大子控制項位置的座標要跟著移動,一些控制項的寬度長度都要跟變化,需要不少計算的,這類視窗沒必要處理這些,同時也不能做得太大,要盡量小,因解析度太小的時候,視窗大了控制項就顯示不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