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 home資料夾可以通用嗎?例如我機器上同時裝了兩個linux系統,可以共用乙個 home資料夾嗎?又或者我重灌linux系統,原來的 home資料夾還可以使用嗎?

時間 2021-06-02 04:54:36

1樓:

關鍵在於: /home是否單獨作為乙個分割槽存在硬碟上的.

如果是乙個單獨的分割槽,比如/dev/sda5, 那麼, 你就可以像訪問windows的C盤, D盤一樣在另乙個系統裡訪問其它linux系統的任意分割槽(包括swap).

而如果你是重灌了, 那得看/home分割槽是否被擦除了, 如果被擦除了, 不在了, 哪來的訪問?

簡言之, 一句話: 作業系統訪問硬碟, 是在訪問分割槽

2樓:

首先糾正一點:linux(以及我見過的所有Unix)使用左斜線(/)作為目錄分隔符的。所以linux下不會有\home資料夾而只可能有/home資料夾。(我已經替你修正了主題)

問題一,/home共用的問題:一般來說是可以這麼做的。只是你要自己明白/home目錄中的哪些更改分別對應哪個系統;再有就是有些個性化配置在不同系統中是否都支援。

有個簡單辦法可以避免混亂,這就是建立不同使用者,引導不同系統用不同的使用者登入。要在不同使用者之間共享檔案只要做好目錄和檔案的許可權設定就可以了。

問題二,/home復用的問題:應該說是:完全可以做到,只要滿足乙個條件,那就是你的/home建立在與/不同的分割槽中,重灌時不要格式化那個為/home保留的分割槽

MacBook Pro資料夾中的檔案突然不見。怎麼辦?

萬興恢復專家 一 使用Mac自帶的軟體修復外接備份磁碟 選擇磁碟,然後點按 繼續 時間返回艙 在選單欄右邊的 AirPort 選單中選取網路,選擇 時間返回艙 然後點按 連線遠端磁碟 網路備份磁碟 選擇磁碟,然後點按 連線遠端磁碟 或者,點按 其他伺服器 然後輸入網路磁碟的 URL。如果需要,請輸入...

如何根據資料夾名批量重新命名檔案

Achilles Kars usr bin env perl usestrict use warnings use utf8 use autodie opendir my dh,while readdir dh chdir dh closedir in dh closedir dh 發現用 shel...

django 的css,js,img 等資料夾可以不放在 stastic檔案中,而放在其他的地方嗎?

Marmot 生產環境Nginx指過去 如果是開發的時候的 from django.conf.urls.staticimport static from django.urls import path include from django.conf import settings urlpa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