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只用鍵盤新建乙個資料夾?

時間 2021-05-30 14:00:15

1樓:莫柒

win10 (win7應該差不多吧。

Win + x 呼出開始選單的右鍵選單

I 啟動powershell(A 管理員許可權啟動)mkdir

事實上只要能用鍵盤調出命令列終端都可以。

2樓:

Windows:在資源管理器下,ctrl+shift+n直接新建乙個資料夾。或者 aft+f叫出選單,用快捷鍵或者方向鍵配合回車鍵操作。

如果你鍵盤有菜單鍵(在美式鍵盤布局中,在右 win鍵的右邊),那麼可以直接通過菜單鍵操作,菜單鍵相當於滑鼠右鍵。

macOS:在 Finder 下,cmd+shfit+n直接新建乙個資料夾。或者 ctrl+f2把游標聚焦到選單欄,通過方向鍵配合回車鍵新建資料夾。

後乙個操作必須在系統偏好設定的鍵盤中,在快捷鍵選項卡下面對鍵盤項設定將焦點移到選單欄的快捷鍵進行設定,預設是 F2。 我沒有在 macOS 下用過全尺寸鍵盤,不肯定是否支援菜單鍵。

Linux:沒用過不知道。

以上三個系統都可以在各自的命令列終端下面,通過類似 mkdir 的命令來建立資料夾。這個方法知道的人可能還多點。

如何給右鍵加乙個刪除此層資料夾巢狀的功能?

eiilpux17 想了一下,用批處理不難,不過想支援一下撤銷操作,還是得靠shell程式設計。用PowerShell寫了一下,發現windows限制直接執行ps1或者拖拽檔案到ps1上執行指令碼,又找了以下ps1轉exe,發現執行太慢,估計是啟動PowerShell環境太慢。又把PowerShel...

從U盤上覆制乙個資料夾到電腦上快還是解壓這個資料夾的壓縮包到電腦快?

木頭龍 先說結論 通常情況下是解壓塊,複製慢。但有很多特例會導致結果相反。例如 1 這個資料夾裡面就幾個大檔案,那麼結果可能沒有區別或者複製更快。多大算大?跟U盤的快閃儲存器和主控有關係,一般來說4M以上吧,精確的就要看ADDA的測試結果了。2 U盤本身效能極強,例如Sandisk CZ880這樣的...

怎樣建立乙個完善的檔案管理系統?

規檔雲 對於房地產公司來說,把企業重要的資料檔案管理好,在保障檔案安全 完整的基礎上,方便利用,發揮檔案的利用價值是最重要的。而且往往管理檔案的人員並非檔案專業出生,需要的功能也不像專業檔案館和院校那樣繁多,所以最主要的是安全 規範 智慧型 易上手。規檔雲檔案管理系統,由國內頂尖計算機與檔案學博士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