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大腦相當於什麼水平的CPU?

時間 2021-05-11 22:32:31

1樓:格大旗讓

同意 @Ace Zhu 的觀點。

實際上人腦每天能夠處理的資訊只有3GB左右,而3GB的資訊量,在現在的多核心CPU幾乎是一瞬間的事情,更別提還有GPU的存在了。

人腦的資訊儲存能力低得驚人,不僅僅有記憶體過小的原因,還有就是人類的大腦除了OS佔據絕大多數空間外,還有很多磁碟壞道,記錄資訊時常會有檔案損壞發生,呼叫檔案也會因為bug問題出錯,損壞並丟失檔案。

還有就是影象處理問題,雖然視網膜可記錄畫素極大的圖形資訊,但我們的大腦處理不了這麼多資訊,而且極易造成損壞。

更重要的是,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有研究指出,大腦在使用者年齡尚小的時候記錄過多資訊,會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肉體真的沒有我們想象當中的強。

2樓:

依老夫多年的硬體經驗來看,大腦大概相當於10個6代i7的運算能力,關鍵大腦有海量的指令集,支援超長指令集,1GB二級快取,1奈米製程的超低功耗,異構運算,同時整合超強GPU運算能力(不低於GTX1080*10的效能)。標配可自動公升級的人OS1.0系統。

影象處理部分也是可圈可點,搭載2.2億畫素光學變焦、相位對焦、12軸防抖、超級HDR、大光圈、廣角……保證一流的原畫採集,20000個流處理器和壓縮演算法。

然而每個人的硬體軟體差異是巨大的,有的人是i7有的人連賽揚e3300都達不到,有的人關閉了自動更新人OS1.0一直用到壽命中止,有的人不但系統保持最新,還安裝了多系統。

3樓:

不應該只拿大腦的運算儲存判斷能力與CPU相比。也應該拿能夠處理訊號的種類來比較,大腦很夠處理光訊號、聲音頻號、氣味訊號還有數碼訊號,現階段的CPU卻做不到。大腦能夠產生靈感、幻想,現階段CPU也無法做到。

英語專八相當於什麼水平?

青燈不歸客 專八也有學的好的學的差的,相當於60分是及格,100分也是及格,可差太多了,一堆跌跌撞撞過專八的自己沒學好非得說過專八的人水平低,乙個英專生都必須過的過程考核,剛過線沒多少分就有人開始翹尾巴了 相當於你連夜複習考了個60出頭,人家學霸隨便考了個90多,人家問過這門課的人怎麼樣,是什麼水平...

英語專八相當於什麼水平

英語博士 本人英語專業博士,專八優秀。從這些外在的指標來看,可能超過了國內大多數英語專業的同學。但實際上,英語水平包括很多方面的能力,比如聽說讀寫。專八也好,高學歷也好,只能比較淺顯地反映其中的若干個方面。所以綜合來看,我個人覺得我的英語水平並不高。如果跟英美國家本地人比,至少在某些方面,可能真的只...

法語c1相當於英語什麼水平?

Elaine 雅思7左右。但是實際上,雅思7的英語水平要比法語水平高很多,因為小語種畢竟學的人少,英語大家都在學考試要求也比較高。法語如果是dalf其實更注重應用能力,不是應試能力。 法語 c1是很優秀的成績,在我們學校可以拿500獎金返還學費啦,哈哈。雅思7.5吧,考到c1可以做培訓班老師講解外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