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相當於道家中的哪個級別?

時間 2021-05-11 12:09:30

1樓:李峰

觀音菩薩,是古佛正法明如來倒駕慈航,化現為觀音菩薩,所以觀音菩薩,實為如來,實為佛。

個人認為,元始天尊,可能相當於十地菩薩,也可能本身也是佛。但不太可能超過佛。因為佛已被稱為無上正等正覺,如果佛上還有更高的生命,那麼佛不會自稱無上正等正覺的。

所以,估計兩者差不多,都很究竟。

2樓:樂無為

瀉藥觀音普賢文殊都是過去諸佛倒駕慈航,為現在諸佛,未來諸佛所化的。這個和元始天尊以九陽至精化太乙救苦天尊是乙個道理的。

觀音,普賢,文殊都屬於法王子的級別,在佛教是等覺,又是十地菩薩的最高境界。

佛是兩足尊,福慧二足。所以佛稱妙覺。而十地菩薩是慧足,福不足,所以需要等待,故稱等覺菩薩。

十地菩薩已經成就了大圓滿智,這級別等同於道家的神仙正果,即大羅金仙。而道教以天仙為最高目標,所謂天仙,就是身心圓滿,形神俱妙。

你看張紫陽的《悟真篇》咋說的:學仙須是學天仙,惟有金丹最的端。二物會時情性合,五行全處龍虎蟠。本因戊己為媒聘,遂使夫妻鎮合歡。只候功成朝北闕,九霞光裡駕翔鸞。

可想天仙在道教的地位,而道家的五仙中,其中人仙等同阿羅漢,就是一地菩薩,已經開悟見道。地仙等同八地菩薩,尚有法執。一經溫養聖胎,出神外景,練神還虛,直接登入十地菩薩,成就大圓鏡智。

此陽神化身千萬,普度眾生。說意生身,實際此意是淨意,而陰神是染意。陽神之意,在道教說是元神真意,在佛教實是我等自性。

故神仙境界就是最高菩薩境界。

說到這裡,實佛道修行本無境界可言,長俱自性中,聖凡無別,故此心在聖不增,在凡不減。

3樓:wenqian zheng

佛教道教互相攻擊罷了。

道教確實寫了不少偽經,也確實抄了很多佛經才建立起道教的體系。

但是最早寫偽經的卻不是道教的人,是佛教的,最早佛教為了在中國傳教,是他們先開始託名道教的神仙來宣傳佛教的,是他們先把很多佛教人物給搬到道教裡來的。

比如那個《老子化胡經》裡說的佛陀是老子所化的說法其實是佛教人最早提出來的的。

佛教雖然一直說道教神仙不高,不過按照道教理論,其實最高成就者與佛一樣,名稱不同罷了。而壓低別的教的神仙的果位,不過互相攻擊的手段罷了。類似手段在佛教的本土印度,印度教滅佛教時的辯論時,商羯羅也這麼幹過類似的事。

注意這時教與教的互相攻擊。佛家和道家卻沒有這麼激動,人家都是就事論事,只求修為,不論其它的。佛家和道家一直是互相攙和的互參的。

少將相當於什麼級別的幹部

編號玖伍貳柒 不能單看軍銜,要配合級別。少將軍銜跨越三個級別,分別是副兵團級 短時間佩戴,大區 軍兵種副職 正軍級 集團軍 省級軍區正職 和副軍級 集團軍 省級軍區副職 如果非要和地方行政領導進行比對,那麼,副兵團級排在省委書記和省長之後,其餘省委常委之前。正軍級排在省委常委之後,其餘副省長之前。副...

軍隊正軍職相當於地方什麼級別?

感覺很多人還是想當然的亂說。軍級就是省部級!廳局級是真給我整笑了。雖說兩個系統,沒有對比性,但也不能胡咧咧啊。你不能因為和平年代,地位不高存在感不強就把他的級別都給否認了啊。打個比方,你有個二大爺,平常不怎麼聯絡,不怎麼走動,存在感極低,沒人提起你都快忘記了這麼一號人了。但是他的輩分還是你爺爺輩啊!...

西班牙語專四的詞彙相當於dele哪個級別呀?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專四相當於西語的B1 2,也就是6000左右的詞彙的,這種資料就是都有具體的詞彙書,可以去看,有DELE具體詞彙,是B1紫皮的那本就是基本上在4000 6000左右,那B2要到8000了其實更好一些,所以我覺得你要是專四詞彙去記憶或者背誦,按照DELE的B1詞彙書去準備。但是,就是...